close

R0016317.jpg

(沒想到小內拿著GRD歐北造也能拍一些像樣的照片阿)

這個禮拜天,我過了一個很愉快的一天。睡了一個小懶覺(←這樣講怪怪的),八點半起床,這已經是我早上躺在床上的極限,跟小內去附近吃了腸粉,餵飽了一家三口,就開車去羅湖的萬象城逛街,買我一直想買的工作鞋和夏天必備的短褲。這個大型的購物商場有幾乎可以說是專門販售舶來品、以及是深圳市品質最好的超市,裡面有進口的食材、調味醬、高級咖啡豆等等等等,由於之前我一直想買好的牛肉煮牛肉麵給小內吃,不過找不到適當的食材,所以趁著禮拜天休假的時候特地開了車到距離公司三十五公里遠的羅湖萬象城看看,結果殘念的是當天的牛骨還是賣完了......Orz.

雖然沒有牛骨,但是買了品質很好的水果、吃了合格的中餐,下午在家裡的沙發坐著,小內躺在我的肚子上(以前可是我躺在......不過現在會壓到人XD),我看著書,然後小內醒了,就問我看到哪裡了、書裡面講了什麼這類的,聽著聽著他又睡著了,就這樣,聽著陳綺貞的音樂的悠閒下午。

這樣的下午真的是很幸福。簡直能夠說努力了一週,能夠得到這樣的下午就已經是值得了。

所以我讀了兩本書,第一本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在中正機場隨便拿的【諸葛亮:中國最虛偽的男人】,另外一本就是在英國看到回來之後還沒有時間做個ending的【龍紋身的女孩】,說起來真羞愧,以前是三天就能夠嗑完的書現在因為忙碌+不知道為什麼忙碌而造成只知道發呆回家只想好好讓眼睛休息,所以書籍只有一本又一本地堆起來,待閱讀的書單洋洋灑灑打開一大串,還沒有買的書就算了,正在讀的書籍還不是全部都沒看,而是陷入那種看到一半又被迫著換下一本的那種窘境。

所幸這樣的困境即將要結束。由於這個月確定不出國(護照拿去辦申根簽證,希望是最後一次),所以已經擬定了讀書計畫,並且決心是要好好地執行,久違的讀書心得&書摘也會從這個月開始恢復,請各位(誰啊)放心。

先說一下這本書,【諸葛亮:中國最虛偽的男人】,從為什麼會看這本書開始就是個謎團,然後這個謎團就從快速看完之後得到了解答,就是我拿錯了。因為前一陣子看了【秦崩】這本書,所以這種類似於顛覆了舊有的思維的歷史評論書感到別有興趣,所以在登機前隨手拿了這本書,不過看完後發現實在不值得花幾個小時把這本書仔仔細細看完,兩者的精采度相差不可以千里計,就考證的方式和論述的角度,此本書內容多數都不跳脫前面幾章的論點,觀點並不宏觀,論述也稍稍有點刻薄,所以過了前面三章後面都是用翻翻翻翻過去,便接著看下一本【龍紋身的女孩】,此時小內已經睡死了還拼命打呼

雖然這樣的推薦蠻無力的,但是大家真的可以去看看【秦崩】這本書,看完後就會對以前我們所認識的「楚漢相爭」有另外一番新的認識。

至於【龍紋身的女孩】由於還沒有仔細讀過兩次,所以還沒辦法作詳細的評論,不過我能說,精采度沒有我想像中(也就是封面寫的書評)那麼高,這部份下一篇文章再來說明。

R0012636.JPG

其實我只是想說,有了一個舒適的星期天下午,這禮拜作起事情來也特別有幹勁。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