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82.jpg

歐洲人對瓷器的熱愛超乎想像。我推薦大家去看[中國]這本書,陳玉慧寫的,非常好看)

親愛的 Grace :

打從出國的第一分鐘(應該在離開你的第一分鐘就開始計算了)我就開始想你,一直到第三天我的思念已經累積到一種驚人的程度。很難想像還有四個禮拜的日子我該怎麼過,如果是週一到週五還有工作的內容讓我可以沒多餘的時間想你(說是這樣說事實上成功的機率不高,我還是能抽空想你啊。),那麼禮拜六禮拜天的休息時間,對我而言有時候還是一種折磨。

因為我沒有辦法忍住那些拼了命泉湧而出的想你的思緒。

於是我盡量找事情給自己做,今天早上我去跑了步。不愧是個很久沒運動的中年男子,跑不到兩千公尺已經像以前跑五千公尺那樣辛苦。除了年紀增加的因素,平常的練習也遠遠不夠,突然心裡面有一種很對不起自己的那種感覺,在自我的管理上似乎是鬆懈了。

看著路邊颼一聲快速通過的自行車隊,才猛然發現我也好久沒有痛快地騎車了,不經意地又想起剛認識你的那段時光。那個還是單車少年的時光。

確實很快。前幾年還在熱血騎著單車的夥伴們,如今卻是難得一聚,更別說是繼續未竟的旅程。感慨:時間是否真的過的太快了呢。

IMG_2221.JPG

(荷蘭人對自行車的需求簡直到了一種恐怖的地步)

早上跑著,氣溫並不高。原本以為五月應該是開始熱的時候,卻意外地發現風吹過來還是有種冰冰涼涼的感覺。幸好有確實地熱身,雖然筋不太像以前那樣容易拉開,不過也還不到那種「蹦」地一聲就斷掉的程度,晨跑是好習慣,尤其是對一個經常忘記運動的人來說,心肺功能的維持似乎沒有更簡單的方法。

我住的這個地方就叫Delft。是個蠻寧靜的小鎮。早上跑過城市的中心區,下午決心要去看看,就拿著相機沒有目的地亂拍了兩個小時。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攝影的感覺,尤其是自己不需要入鏡的那種,我面對鏡頭一向尷尬,會擺的姿勢也就那幾樣,所以索性買了喜歡的相機不受拘束地亂拍,準備帶回去給你看。

這次的旅程我帶了三本書,不過很不幸地在第一週我就已經全部看完,這三本分別是[秦崩]、[你一定愛讀的極簡歐洲史]和[攝影師之眼],當然關於攝影的書籍是我以前從來沒有碰過的領域,不過不斷地吸收不同領域的東西確實很有趣。

IMG_2246.JPG

(我經常想,這樣陽光晴朗的地方如果你陪著我該有多好。)

在情感上,我沒有停止過對你的思念;在工作上,我也沒有停止過對完美的追求。這兩者照理來說應該是沒有矛盾的,不過還是有本質上的不同。我們是很幸福地接受了大家的祝福,成了夫妻,有了一個家,因為成就這個家只需要我們兩個共同一致,但是工作上面臨的問題卻不僅僅是那麼容易。我感覺有的時候我像是個快速奔跑的高鐵車頭,但是我拖著的卻是老舊不堪的車廂,我試圖改變什麼,但是卻總是遇到挫折。

你經常說我,沒有一時刻忘記過工作的事情,不過你就愛這樣的我。我有時候也希望我自己是那種可以渾渾噩噩度日、在工作上當個老油條、當隻打不死的蟑螂的那種人,但是我偏偏辦不到。血液裡面沒有可以這樣做的基因:也因此經常感受到孤獨。

不過有你陪著我,我什麼也不怕。我很想你,非常非常。

IMG_2346.jpg

雖然這麼說還太早,不過請等我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