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5.JPG

要好好慶祝一下終於坐到商務艙了:P

沒有太多的不同,我照著原本的計畫來到了荷蘭,不過這次只在阿姆斯特丹匆匆一瞥就離開了,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鹿特丹(Rottedam)

因為火山灰的緣故,剛到荷蘭的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休息,直接從機場到客戶的辦公室開會。這個客戶的內容蠻單純的,就是一件商品的開發案,不太像以前像是賣藥的拎著大包小包、介紹這介紹哪的,搞的跟江湖賣藝的差不多。

(不過接下來的客戶就都是需要買我家的狗皮膏藥了啊)

因為剛到,還沒有時間跑步。昨晚回來之後就昏沈沈地睡著了,不太有時差影響的我居然就這樣睡了十二個小時。可能是因為飯店的床太好睡吧。這次住的飯店上次也住過,收費蠻合理含早餐只要八十塊歐元,有中國餐廳(當然因為是中國人開的飯店)、附近有麥當勞(這個很重要)、網路一天收費只要五塊歐元,窗外的景色也不錯。

不過不得不說,荷蘭的景色怎麼樣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到處是綠油油的風景和悠閒地騎著自行車的人們。

我對飯店的選擇很簡單,價位合理和乾淨就好。但不是每個飯店都能夠達到這種需求,以前經常住連鎖飯店,價位雖然合理但是網路的費用經常是一天就要二十塊歐元,後來發現原來認真找一下,不太喜歡換來換去的我還是住在自己住過的飯店就好。我的個性不太像某些喜歡收集公仔的人,總是要在旅行之間找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也就是比較保守的意思),吃的東西也多數都在速食店解決,碰到初一十五就對著遙遠的東方偶爾吃個好一點的餐點(搞的自己像是好兄弟那樣),一切以最少花費為原則。

還沒有時間跑步。不過是一定會跑的,就算身上佈滿火山灰也會跑。

雖然這次坐的是商務艙(硬要講),不過在碰上亂流的時候還是相當害怕(這點跟坐什麼艙一點關係都沒有),尤其是我經常覺得坐飛機好像是賭徒使用的俄羅斯輪盤左輪手槍一樣,六個彈匣裡面放著一顆子彈的那種,這次沒有下次的機率就更大;這樣講起來似乎很危言聳聽,不過我確實很害怕坐飛機,而且是越來越害怕。感覺一次比一次發生危險的機率又增加的那種。這次來歐洲預計要坐十次左右的航次,也就是說比走在路上死都不搭飛機的朋友們硬生生是多了十次以上的中獎機率。

記得有一陣子台灣的洗臉盆經常爆發破裂的意外,我那時候就講為什麼我家的洗臉盆二十幾年來沒有破過一點點?後來被長輩聽到了就罵了我一頓。

似乎是中國人的傳統,即使是知道或是事實,好像也不應該講出來。如同坐飛機增加死亡的機率這件事,也是不要講比較好。不過傾向於悲觀性格的我總是會想這件事,然後小的時候遇到亂流還覺得蠻好玩的我,現在遇到了亂流就害怕到一種,很不像一個三十歲男人的程度。

除了無法捨棄的戀人以外,我還有一個剛成立的家。遇到亂流很害怕和一個人孤單地旅行這兩件事嚴格說起來,不是一個經驗豐富的業務員該傷感的部份,可是我確實地感受到一種說不上來的壓力和抑鬱。這種不想與戀人分離的情緒揉雜了公司的業績壓力,也可能是我一睡十三個小時的原因吧。時差並不是最大的因素。

雖然才是旅程的開始,我卻是已經很想家了。有種倒數計時算回家的時間的那種感覺。

原來真的有個家庭,和以為自己有個家庭的感覺是天差地遠的。

這兩天會待在荷蘭。下週一會移動到德國。禮拜三會從漢諾威(Hannover)到西班牙畢爾包(Bilbao)然後繼續我剩下的三週的旅程。

雖然不知道要跟誰加油,但是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