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8328

(應該是2006年吧?我第一次到歐洲,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科隆大教堂。) 

一下子,六年過去了,六年是個恐怖的年份。讀者們可以想想,小學一年級六年後都畢業了當然女孩子的胸部也從沒有到微微隆起,醫學院都快畢業了(不過當然也有像我這種普通大學讀六年也畢不了業的人),總統都要換兩次了,總之六年是很可怕的數字。 一年生一個都生到六個去了。

當然這扯遠了。

其實我有幾年沒有來德國科隆了,上次來好像是2008年。那時我記得在地鐵的地下街買了一雙愛迪達,到現在還沒穿壞,而沒穿壞的主因是我沒去穿它, 並不是說特別耐穿到什麼樣的地步。僅僅是沒穿,就像傷痛的回憶不去想那樣,它還是在那裡,僅僅是不去想而已。

走進這個行業其實有些誤打誤撞,其實剛進來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很遺憾地告訴大家,即便走了六年還是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當然這六年改變了很多,坐在六年前剛進國際貿易業界時,凝視著的科隆大教堂,覺得不一樣的地方可能只是身上的衣著從Levis換成了Timberland,後背包從Jansport換成了TUMI,相機從Panasonic換成了自己一直獨鍾的Ricoh,結果發現這幾年下來幾乎都是28mm定焦鏡一路拍到尾。

其實蠻符合自己的個性的,習慣的東西就很難改變,28mm的定焦鏡非常好拍,雖然拍照的技巧和成果不足以給予什麼評論,但是理光的28mm在我的心裡面一直擺在那個位置的,其實真的要說,那些曾經離開的事物也像是從不曾離開那樣。

06年來的時候,我是個老闆旁邊的跟屁蟲,只能眼巴巴望著老闆的裁示,像是旅行團那樣,說好幾點在這裡集合且不可以遲到,那時的我記得很期望在這裡的時間越來越長越好,這樣我感覺吸到和別人不一樣的空氣;六年過去了,我成了一個可以輕鬆地坐在廣場上,喝杯咖啡,把玩著相機的旅人,是我在決定大部分的時間,而不是別人來幫我決定時間,那樣的不同可能等同於衣著穿扮的改變,其實已經全然不同了(吧)。

晚上,我到附近的小酒吧,點了一杯230ml的啤酒。回憶起那一年。

那2006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 旅行 德國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