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就在嚷嚷著要把今年過年想要寫的東西趕緊寫出來,結果這幾天還是抵擋不了過年一定會有的萎靡氣息,整天除了吃吃喝喝以外,就是打電動、睡覺,跟我家的Grace開著車兜兜風,什麼事情也沒作。看來堅持要過得非常充實的年假,也不過就堅持了大約五天吧。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是初八了,明天就要開工、後天就要正式上班,時間果然是永遠不等人地一下子就跑了過去。


不過說什麼都沒做,換句話說來,也是什麼都做了。


過了五天像是苦行僧的日子。每天晨跑、騎車、看書、不論在肉體上還是精神上都鍛鍊著自己。


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喜歡作這些事情的人。尤其是這幾年出差頻繁,常常不在家;而平常工作也相當忙碌,一回家大概都是晚上九點十點,能夠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確實不多。總之過年在廠裡面留守,給了我很長一段時間來好好地、不帶什麼時間壓力地去作一些事情,感覺真好。


那麼就來看看這八天的時間裡面我做了多少事,又有多少事情還沒做吧。

(其實不是很喜歡這種流水帳似的寫作,但是除了這樣的形式也想不出更好的方式呈現。)


嗯。在腳踏車上面的時間,一共一百六十分鐘。扣除掉後面三天某人來陪我整個變頹廢沒騎車的五天,平均每天騎車三十分鐘。當然是在訓練台上面像隻奔跑的白老鼠不斷地跑著,但是所在的座標一點都沒改變。


要附帶一提的是,或許有人會想,一天騎著半小時的車子是累還是不累?雖然大家都知道,我擁有與帥氣溫文儒雅外表完全不搭稱的猛爆腳力,以前一騎就是兩三個小時,連比賽也都是一個小時以上,但是說真的,在訓練台上連續踩上半個小時,真的是非常累人的一件事。試著想想,並不是隨隨便便踩個兩下就休息,而是以平均每分鐘轉速80~100的速度不斷地騎半個小時,也就是說總共會踩踏大約三千下,這並不誇張,這種運動非常累人,下車的時候絕對會看到小屎君不管是立管還是上管、地上,還有我的排汗衣全部都是相當爽快的汗水。


運動量充足的一個年假。還打了幾場籃球賽。


再來,便不得不提,因為騎著訓練台會有點無聊,所以就買了蠻多「備份光碟」,(也就是所謂的山寨激光盤XD),邊騎車邊看電影,順道也把之前幾片想要看的電影A在這段期間看一看,如果真的要提的話,有以下幾部:


【史前一萬年】


以前曾經開玩笑說要拍AV版的【死前一萬次】,看完之後唯一的感想就是:沒有感想。相當沒有爆點的一部片,就在我完全不懂為什麼軍頭抓了藍眼睛的美女之後什麼都不做,然後為甚麼一槍能夠射死號稱神的那位先生這件事情之前為什麼都沒有人做過。如果一定要找出原因的話,我想男主角應該是坐著小叮噹(別問我為什麼要叫小叮噹,總之我一輩子死也不可能叫那種奇怪的多拉A夢這種名字)的時光機回到所謂的史前一萬年才會來這麼神聖(而且還很無厘頭)的一槍,不然就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或是含笑半步癲這類的大補品才有勇氣這麼做。


嗯。這部片,真的很難有什麼感想。


【女人不壞】


跟上一部片完全沒關係,也跟我個人的主要喜好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是Grace小姐買的。(雖然不懂為什麼要極力撇清買了這部片,但就不是我買的咩)輕輕鬆鬆笑了笑地看完了這部片。還是很徐克風格的一部片,另外,裡面的歌曲都還蠻輕鬆好聽。三個女主角恰如其分地把角色扮演好,周迅依然美麗臉也還是很大、桂小姐還是瘦不拉機地帶點脫俗的清新,張雨綺嘛,我只能說,抽煙的樣子還蠻帥的,不過某些角度看起來還蠻像某位淫照外流的明星。


另外,我喜歡周迅那一付超大眼鏡。有人知道哪裡可以買的到嗎?


【玩命快遞三】


一樣的肌肉猛男一樣的飆車情節,只是這次的美女換成了帶有神秘色彩的女人。其他的情節我就不再贅述,反正比扯鈴還扯的多,只是站在自行車界的立場上看片中那樣騎著BMX然後還能保持在那台車子附近這件事,已經不是扯鈴這個形容詞能夠一語道盡。


真的是太扯啦!


【地獄怪客二:金甲軍團】


我沒看過第一集。所以當我發現RED先生原來是個禿頭的時候還蠻驚訝的(而且上面哪兩個斷掉的角我老以為那是一種飛行帽XD)想想反正是騎車的時候看的影集,像這種不需要動大腦也不需要看過第一集就看的懂第二集的電影正合我意,反正就砍砍殺殺、大隻佬、怪物、超能力、槍砲齊發、以及老美最愛的英雄主義一定會出現的這種片子,Marvel是多到你隨便選也選不完。

而且你常常會想,如果鋼鐵人、浩克或是地獄怪客打起來誰輸誰贏?(←不過說真的好像真的有這類的漫畫)哪忍者龜、蜘蛛人或是金剛狼哪個比較厲害?(這個完全是我亂編的),不過印象比較深刻只有兩個地方,一是
HELLBOY的右手(是吧?)好像跟左手不一樣(這點完全需要求證第一集)一拳打爆另外一頭怪物的那一幕好帥,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也讓我想起唐吉軻德裡面的這一段話:



公主,請接受這隻手──不,這隻清除世上一切壞人的鐵鎚。……不過我把手伸給你,並不是要你吻,而是希望你能夠看看神經的交錯、肌肉的纏結,以及血管的粗大,讓你想一想這隻手的力量有多大。


還有,片尾最後的LizRed說:「Babies」,的那一幕,讓我突然有一種結婚生子的衝動。我想看了地獄怪客會想要求婚想要生小孩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應著實不多吧。


寫到這裡怎麼突然覺得自己怪了起來…

下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