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好好說明一下,這幾天在波蘭是的行程,後來發現對於此次的波蘭行,似乎沒有太多的形容詞,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就是三個字「忙、忙、忙」。

 

在華沙機場附近的GROMADA  HOTEL住了一個晚上,這個飯店讓我感覺到有七十年歷史的地方就只有那張小小舊舊的單人床,很單人,單人到晚上睡覺翻個身,就會親到地板這麼單人的程度。要價還不便宜,沒網路、沒早餐,一個房間折算歐元居然是一百二十五歐元。不過聽說近年來波蘭華沙的物價也是節節上升,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所以這樣的消費還算是合理吧我想。

 

當然,因為我在房間煮泡麵,電壓太高使得房間整個跳電,這大概也是七十年前先人的智慧設計,禁止煮泡麵!你們這些可憐的出差者!不然下場就是原本就很黑的我,還需要在黑暗中洗澡,最後還發現原來我是用沐浴乳洗頭髮、用洗髮精洗身體。

 

簡單來說,這樣的洗法會讓頭髮很乾淨,陰毛腋毛相當滑順。Orz

 

到了華沙的中央車站,搭上了往DEBICA的列車,五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到了這個波蘭南部的城市,DEBICA

 

我剛剛是說五個小時,對吧?沒錯,就是大約五個小時啊。早上六點零五分的火車(真的很難想像原來我連出差都是這麼早起床),到達當地大約是中午十點半,當然從未謀面的客戶一下子就認出我們來了(因為在這種地方除了F4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應該也看不到第二個亞洲人團體了吧= =)到了工廠,例行性地走了工廠一圈,看看生產組裝線,了解一下目前我們公司的產品在線上的情況,就是開會開會開會,內容大概就是像是菜市場買菜一樣,殺價殺價殺價,夾雜著三到四種語言的會議,控制在三個小時以內,達成共識、敲定價格、處理客訴,就是我的主要工作。

 

結束了今天的MEETING,在DEBICA住了一個晚上,就出發往另外一個城市,NOWY TARG,當然,氣溫大約是一度左右,早上八點多,我在車站等車,這次坐的是巴士,時間啊,當然也是很夠看的六個小時。

 

到了NOWY TARG,這個是波蘭西南部的城市,並不大。到這裡,我的代理商就開車來載我們了,所以後面兩天我們都是坐車,至於總共的距離嘛,大概是兩天一千公里左右Orz

 

一天五百公里左右看起來是蠻嚇人,而且我想說的是,這一千公里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類似我們的縣道上面度過。

 

波蘭是這樣的,基礎建設並不夠。也就是說,除了高速公路是「三線道」以外,一般的路都是兩線道,嗯,就是那種路邊停了一台車,如果對向有來車就必須要會車的兩線道。真的,真的有點誇張。當然因為地大人稀,平原又多的關係,常常看到就是地平線、森林、和地平線,路上隨便都可以跑到時速一百多,當然也有紅綠燈和市區的顧慮,所以整體而言,開車的時間還是真的有夠久,實在很難計算在車上呆了多少的時間。

 

總之,短暫的MEETING結束後,就離開NOWY TARGKURENO,這是在波蘭比較北部的城市,在路上的休息站的旅館過了一夜,最後一天就在KURENO開會,開完會就去了POZNAN,這是個比較有名的城市,因為這是波蘭往德國的交通樞紐,當然也是住了一間號稱有五十年歷史的飯店,具體的情形大概就跟華沙住的那間差不多。

 

只是不一樣的是,這次沒有跳電,看來五十年和七十年還真的是不一樣。當然也有一樣的地方啦,就是即使在燈光充足的情況下,我仍然繼續使用洗髮精洗澡,因為我發現這樣會使我的陰毛變得相當閃閃動人啊,簡直到了秀色可餐的地步,相當吸引人。

 

(不愧是在國外,真的很敢講啊。Orz

 

結束了三天的波蘭之旅,你問我對這個國家最深刻的印像是什麼,我還真的說不出一個很具體的感覺。真的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從共產主義的鐵幕走出來的這個國家,後來加入了歐盟之後的這個國家給了我一種奇妙的感覺。

 

這個國家的貨幣原本很強勢,讓他們不需要使用歐元,但是這三個月以來波蘭幣暴跌了接近兩成,讓他們不得不去思考,等到2012年再使用歐元會不會太晚?這個國家有便宜的勞動力,讓許多德國的傳統產業、許許多多的組裝廠都遷移到這裡來,但是比較害怕俄羅斯、不相信俄羅斯的他們,卻不知道原來比較相信的德國,並不是這樣張開雙臂迎接將要擺脫貧窮的他們,在德國卻是有一股氛圍,這個氛圍就是拒絕他們的廉價勞力,因為開放波蘭勞工,會大肆掠奪了德國本身的就業市場,因為歐盟體讓教育程度相對比較低的波蘭人進入了德國,打擾了原本自傲的日爾曼民族所想要的和平和良好的治安。德國喜歡波蘭的廉價勞力和工業,德國需要他們、但是德國害怕,甚至有些德國人討厭這個鄰近的貧窮國家,這其中的感覺不但奇妙,還有一種矛盾的滋味。

 

波蘭人使用的語言接近俄羅斯話,但是他們不相信普丁。波蘭人曾經是德國和俄羅斯戰火下的受害者,而如今,這個國家正在快速地發展中。

 

(不過,還是應該先把交通弄好才是,這是一個只有兩線道的國家。)

 

四個小時後,我出現在德國柏林的街頭。不知道怎麼的,總覺得很快我就又會來波蘭一趟,或許就是覺得自己現在的處境,和波蘭有點相似吧。

 

今天,德國調整了日光節約時間。時差又多了一小時。

 

我在柏林。這是個很值得談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