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波蘭賽的廣告看板,真是很熱血啊!) 

 

在時間是晚上八點三十分,我在波蘭。台灣時間應該是凌晨兩點半吧。這邊的溫度是大約攝氏八度半左右,台灣的大家好不好呢?真想念台灣好吃的東西和夜市啊啊,我在飯店裡面看著外面除了樹和平原什麼都沒有。桌上有一台電視機,但是播放著怎麼樣都看不懂得波蘭節目,剛剛寫完客戶的回信,想想該是時間來更新部落格了,最近的更新速度真是無法想像地慢啊Orz

一轉眼,在歐洲又待四天了。

是的,轉了三班車,七點半出發,到達客戶那邊已經是接近中午十二點的我,就是這麼有趣的德國之旅的甘苦郎啊。

因為客戶的工廠絕對不可能出現在像是法蘭克福這麼大的都市,百分之九十的我的客戶都是在德國鄉間你很難想像會到的地方,所以搭乘三個小時四個小時單趟的火車,其實一點也不需要太過驚訝。當天來回就花了我七個小時以上,所以一早七點多出門晚上十一點多回到旅館這件事情說來也不太需要大書特書(不過還是講了啊XD)

 沒錯,德國有速度比較快的ICE和比較慢的車子,如果不考慮預算的話,在買票的時候,鉤選所需要的車種的時候你可以豪邁地選擇「All include ICE」,然後轉接的班次或許可以少到只需要一次而已,時間可以縮短在兩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左右,但是預算不夠的我就只能夠選擇轉接比較多次、花的時間比較長的方式,也就是在三個半小時的車程裡面,我們轉了大約四次的車子,除了不能夠一次睡到飽以外,就是在車上睡覺也要記得調鬧鐘,時間一到還得提著大包小包一直跑來跑去,後來想想,能省則省,甲苦當甲補,當作練身體吧。

所以其實這趟出來之前被說成是豪華遊樂團絕對是不正確的敘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認真了起來)

短暫地結束了兩天的德國參訪,就移動到了目前筆者所在的這個國家,波蘭。華沙機場降落,也是在飯店睡不到八個小時,凌晨六點的車子出發到現在待的這個地方,DEBICA,在波蘭的南部。

當然我也是第一次來,完全不知道原來波蘭不用歐元而用的是自己的貨幣,大概一塊歐元可以換三塊半的ZLOTYCH,所以說自己的知識真是缺乏到誇張的程度啊(還說什麼文藝青年,我呸~),不僅如此,我以為波蘭因為之前是共產國家所以消費應該很便宜,結果在華沙機場附近號稱有七十年歷史的飯店一晚居然要價一百二十五歐元,大概是台幣五千多吧?然後唯一讓我感覺到有七十年歷史的就是那張小到不行的單人床應該是使用了七十年沒錯;我也以為在歐洲交通應該是很方便的,沒錯,確實方便,早上凌晨六點出發的車子,居然到了這個小都市居然已經是接近中午的十一點,不過波蘭不像德國需要轉車,一路就是五個小時看著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和樹木,一路睡、打電動、看書,五個小時,其實也不是太長的時間,你說是不是?(不過大部分的時間確實都在睡覺啦XD)

如果要跟明天的行程,「快樂的六個小時的巴士之旅」和後天的行程,先開「五百公里的車子去拜訪客戶」,然後「再開三百公里到另外一家客戶那邊」比起來,今天這個行程算是小菜一碟。

當然,也絕對不能跟這個禮拜六和禮拜日我們要做的事情比,這兩天的時間我們將要從波蘭坐火車往荷蘭移動,如果Google沒錯的話,大約有一千公里左右的距離,而且為了省旅館的住宿費,我們的選擇是,夜車。

似乎花了過多的篇幅在敘述此次歐洲之旅的交通問題上面啊,真不好意思。

其實不瞞各位說,我確實是很享受這種忙碌的感覺。這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和經驗,去認識這個以前從沒有好好地去熟悉的歐洲,而且這一趟的旅程,全都是自己親身去安排的,雖然好幾個地方在哪些那些熟門熟路的歐洲通眼裡看起來,確實不那麼OK,但是謹記著「走過必有痕跡的」我,這一趟十三天的歐洲之旅,雖然才過了三分之一,但確實吸收了比以前更多的經驗。以前常聽人家說,「隔行如隔山」,即使都在傳統產業、也都是在做國際貿易的我,轉個彎、換間公司,確實很多事情都變得很不一樣,只是我比較幸運,能夠在自己喜歡的自行車業裡面努力,而且看起來是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當然出差的這段期間,不是每分每秒都在工作,當然也有能夠走走能夠看看不同國家不同風情,兼有旅遊觀光的興味在裡面,這點是騙不了人的。只是,或許在看似風光的國外出差的背後,確實有很多說不出來或是別人無法體會的辛苦,不過這是每個職業都會面臨到的,以我自己來說,像是這樣的出差,除了晚上必須整理出差報告以外,還要回覆客戶的郵件、整理今天的開銷、準備明天的簡報,甚至,我會重聽一遍今天與客戶簡報和討論事情的錄音檔,看看自己哪裡講的不好、還需要改進的部份,通常寫在筆記本的還是一大堆,諸如「話不要講的太急促」「對數字要更敏感」「專有名詞要」「國名要記清楚」這類的小筆記倒是怎麼寫也寫不完,或許就是改進的空間還很大,所以我還是必須一直出差一直出差強自己的本職學能;不過我想等到那天把這些東西都做好了的同時,晚上睡覺前還是都會聽著會議的錄音檔的我,可能除了半夜會被電話叫起來以外,也會突然一下跳起來,在筆記本裡面又多加上幾行應該注意的事情罷。這樣的習慣也還真是傷腦筋。

當然,看看手錶,已經接近了晚上十點,我除了內衣內褲還沒洗之外,連郵件也只回了不到三分之一,明天九點就要出發,扣掉這些該做的事情,我應該只剩下六七個小時可以睡,而且絕對不會是一覺到天亮的睡眠;每次在國外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會想起去年那段讀書的時光(我好像真的很喜歡那種單純地、讀書的感覺),然後想想同學是不是依然安好,想想所愛的人,現在是不是做著甜蜜的夢,盼著、等著你的歸期。

我在波蘭。

 

P.S會員過期了卻還沒有續約啊,照片下次再補上。

 

 

十月十八號晚上十點多到達桃園機場,短暫在台灣過個水,十月十九號一大早九點多的飛機往德國法蘭克福(當然還是轉機香港   ),接近十三個小時的飛行,到德國是當地時間晚上七點半,搭上了飯店的Shuttle Bus,在機場附近的InterCity Hotel稍微休息一下,隔日接近凌晨的七點,就去法蘭克福的火車站(其實也就在機場旁邊)坐火車,相信大家都知道德國的火車除了到站時間的精準度世界有名以外,並不複雜但是麻煩的轉接班次也是很有趣的,兩個地方火車不像台灣是直達的,在中途是要換車的,所以常常要出現這種情況:第四月台下車,然後給你兩分鐘跑到對面月台去搭另外一班車。幸運的話,下一班車就在對面,下了這台車幾步路就到;比較不幸的,就會出現拎著大包小包、拖著大行李的甘苦郎跑過月台與月台間地下道的可憐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