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城堡往下看的景色,我很喜歡歐洲的房子呢。)

 

 

沒想到這篇文章跟上一篇居然間隔有兩個禮拜之久,這種更新速度,或許有逛到這裡以為是辣雞的、魚頭的、或是其他啊哩不達的部落格XD,但是確確實實我有兩個禮拜沒寫日記了,不禁自己問自己一句,我在幹嘛啊?

 

認真地說起來,什麼都沒做,這兩個禮拜就是一直在工作。

 

既然今天有空寫了,那麼就先談談除了卡夫卡以外的捷克和葡萄牙。

 

 

我們從德國搭乘火車到布拉格,之前就聽說過在歐洲坐火車旅行是一種享受,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就待在包廂裡面看著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覺地打了一個深沈的瞌睡,而同行的幾個賭徒已經在這趟車程裡面決定了明後天的晚餐誰要付錢。

 

說真的,自從知道這次的歐洲旅行會到捷克的那一瞬間,我腦袋裡面只有黃金巷,似乎沒有想過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國家,甚至不知道這裡算是中歐,但是不用歐元,用的是克朗這種貨幣。在我的眼裡面,捷克就等同於卡夫卡,等同於不可能會去到的國家。


 

 

(還是忍不住想到卡夫卡的藍色小屋啊。)


當然歐元在這裡也可以用,不過換算的時候要小心,他們有的時候會看你是外地來的,匯率就給你算低一點,我在捷克兩天,有二十五克朗換一歐元的計程車司機(這是好心的),一般就是二十三塊左右可以換一歐元,但也有遇過一開口就直接殺到一歐元換二十一克朗的黑心老闆娘,總之雖然看起來是不太有錢的國家,但是在布拉格的消費確實算是蠻高的啊,嚴格說起來大概跟德國慕尼黑差不多吧。

 

走在布拉格街頭,突然想起我的好友Herbjelly的蜜月旅行也走過這裡,然後心裡面就有了一個「原來是這樣啊,一點也不奇怪啊」的這種感覺,因為這裡實在是很漂亮。先別談那些城堡那些古蹟了,光看看路上的房屋,就那種矮矮小小的房屋,跟我們所居住的台灣高來高去的大廈比起來,你能夠感覺到那份充滿歐洲氣息的恬靜,然後不管路上的人長得什麼樣子,黑的白的藍的高的矮的,講的都是外國話(請容我重複一次,外國話不等於就是英文),相信對於剛結婚的甜蜜小倆口,是一種很有Fu的蜜月旅行,所以要結婚的新人們,記得一定要來布拉格啊。

 

(話又說回來,我們的蜜月旅行清一色聽起來都是去國外,怎麼就沒聽說外國人蜜月來台灣的啊?)

 

結束了布拉格之旅往葡萄牙去。我帶了一大堆的紀念品,通通都是給自己的,因為捨不得給別人呢。


 

 

 

(就是大概這麼多啊。)


跟東歐中歐有一種中古世紀的文藝氣息不同,到了南歐,發現這裡的人一整個就是很像當地的太陽一樣熱情,不像德國人有一種距離感,最重要的是還出現了我最愛的細肩帶和短裙(狂叫);而且說真的南歐人比起動不動就一百八一百九的德國人或是北歐人身高也比較矮,比較接近我們東方人的體型,行房起來聊起天談起公事來也就親民很多。

 

當然我本人是高大威猛啦,剛剛那段身高的差距的談論,是代替我那些同行的而且身高並不出色的好朋友所說的啦。(心虛)

 

 

 

(各位,歡迎來到葡萄牙。)


葡萄牙也是個很有趣的國家。基本上會說西班牙話的人到了這裡也能聽懂他們在講什麼,因為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差不了太多,就一點點的差異而已。當然全程都是用流利的英語說話的我跟這件事完全沒關係,只是這趟行前我完全不知道要來葡萄牙,所以一點資料都沒準備的我只好傻呼呼地過了兩天。吃了海鮮燉飯和烤魚、喝了好喝的啤酒,在Porto這個出海口附近城市,在一大早的凌晨六點多依舊是不改習性地跑了兩天的步。沿著河邊。

 

另外,還發現一件事。那就是葡萄牙的女性胸前都特別偉大ㄟ@@而且不是像德國人那麼粗壯型的偉大,就是那種身材好到不行的巨大,真想上前問問這是遺傳還是葡萄牙有什麼特別的秘方可以讓女性更加抬頭挺胸,當然這絕對不是搭訕啊,我只是想要取代仙桃牌通乳丸而已(誤)。

 

後來我跟一個朋友說了這個葡萄牙女性的偉大胸部的這檔事。她很鎮定的告訴我,這又沒什麼,大家不都吃過「巨峰葡萄」嗎?大驚小怪什麼?

 

對不起大家,這個笑話我笑了。

 

 

 

(有圖為證啊。)


最後,還是必須提一下為什麼最近這麼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部落格,而且更新的這篇還是一篇自己都不知道再寫些什麼的文章,可見我真的是一日不讀書,言語無味了啊。想想自從歐洲回來之後,每天就陷入工作的我,在一種不確定是快樂還是盲目的感覺下過了兩個禮拜。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在工作上面,我似乎有一種工作狂熱的傾向,公事越多、煩惱的事情越多,似乎也就越能夠在忙碌之中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但是反過來說,每天早上七點半上班到晚上八點半下班的我,回到宿舍只能在跑步機上面像是將要被解剖還不知道而且不停地跑著的白老鼠,然後在十點多匆匆看了幾篇短篇小說就必須睡覺的、一點也滿足不了我那龐大的閱讀量的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我?似乎也搞不太清楚了。

 

就連這次回台灣,都要到第五天才有時間坐下來寫一篇文章,我是不是真的太忙了呢?這樣的生活步調是不是應該調整一下了呢?

 

總之各位,我還在啊,只是忙了點,等一切順利,就會恢復寫文章的好習慣了。

 

當然,是指一切順利的話(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