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幻覺。今天發生的事情都不是真的。棒球我們沒有輸中國,前總統水扁先生也沒有洗錢,我公司的經理也沒有負氣離開留下一臉尷尬的我、公事上面也完全地順利,我心裡面一點也不煩、也絕對沒有三個禮拜沒讀書這件事。這些都是幻覺啦,騙不倒我的。

如果這樣說的話,昨天甜不辣來找我吃飯這件事情也絕對是唬爛的。沒這回事。


(啊啊啊。我好想家啊。)

昨天晚上一頓飯,吃的好開心。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好久沒有一個朋友,能夠沒有目的、不帶商業氣息地吃飯、喝酒、聊天,另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重點,終於有人聽的懂我的(冷)笑話了!!!


這簡直感人啊!比台灣棒球輸中國還感人(誤)!啊我為什麼又提到這個話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Orz我們不應該輸的啊,跳水跳輸體操玩不贏罷了、打桌球贏不了也算了,連棒球都輸掉簡直只能說是國殤啊。


啊,話題先回來終於有人聽的懂我的笑話這裡。不瞞各位說,來到這個地方,除了上司的年紀和威嚴,讓一向愛開玩笑(而且開很大的XD)、幽默機靈外加可愛逗趣的我毫無用武之地,還必須接受一向大嘴巴和辯才無礙的形象即將泡沫化的危機,這還真恐怖也真失落;你說單位其他年紀相仿的同事或是下屬總可以說說話了吧?哪也未必!跟我們的教育環境不一樣而且資訊也沒有我們發達的大陸同胞們,自有他們的說話邏輯和思維,當然有他們的語言和模式,那笑話的點跟我們的落差又是無法想像的大,有時候我完全笑不出來,但是必須笑,就只能落得乾笑、傻笑的分。


試著想想,當像我這樣的人面對那些語言中出現的絕妙好梗,正準備來一招獨創的幽默風趣詼諧,試圖要讓大家哄堂大笑的時候,發現旁邊人接這個梗的卻是一種從未曾見過的,呃,手法(= =真的一點也笑不出來的那種),然後把這個球拋給我接的時候,你以為我不行啊?當然難不倒號稱痞客邦票選反應最快的人,也就是在下我的機智,但是當這樣的亂入在我的台灣朋友圈中很吃得開的時候,通常很OK的時候,卻好像在大陸十三億的人海攻勢裡面,被淹沒了,聽不到聲音和笑果了。Orz只能在心裡暗暗地對自己說「呃,呵呵,科科,我還蠻幽默的嘛~」總之只能在心裡面暗暗想像在台灣的大家開心的模樣,然後自己的臉上有三條線…。


這,這,這真的很痛苦捏。所以大家要知道來自同個故鄉的甜不辣來東莞出差的時候,我們能夠找個時間一起吃飯、能夠讓我這個很重很重朋友的人有這種「有朋自遠方而來」的溫暖的時候,對我而言不啻是一種Over range的享受,我很開心,並不是其他的事情不能讓我開心,但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這樣講會不會很恐怖 一 一)就在我的面前跟我聊天喝酒,閒話家常,真的很過癮呢。


所以,說起來很不好意思。來之前說要趕緊適應這裡生活的我,雖是馬上適應了這間公司這個職場環境的生活習慣和飲食,一點也沒有問題──每天七點起床,七點四十分開早會,公司煮什麼吃什麼,中午休息二十分鍾後開午會,忙茫茫,到了五點半又吃飯,晚上就繼續上班上到九點回宿舍,看書休息打電動,時間一到,絕不熬夜也不賴床的習性比當兵的時候有過之而無不及,完全不吃宵夜更別說刺激性的食物和幾乎沒有國人大多數都熟悉的大陸夜生活,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但是話說回來,如果生活上物質上薪資上能夠滿足一個人,相當程度在精神上會有些貧乏,比如說,一個人住在宿舍沒人可以面對著面說話,比如說,跟朋友的交流就是MSN,比如說,想要七嘴八舌地聊天講話、吃著鹹酥雞臭豆腐蚵仔煎或是喝著台灣啤酒,真的是一件在台灣極其平凡但是又幸福的不得了的事情,但是,這裡好難。


我曾跟K小姐說,以前我喜歡走到離家五十公尺的巷口7-11買杯咖啡,然後就在裡面吹著冷氣站著看著根本不會買回家的八卦雜誌或是報紙,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快樂。而如今,我卻連這樣簡單的快樂,也必須先行放棄。這樣該嘆個氣吧?


最後,原本以為來到這邊能夠做點什麼田野調查然後多貢獻幾篇大陸同胞的AV講座或是類似「解禁!深圳按摩講座」「超細微馬賽克!直擊酒店服務」或是「桑拿房!過激研究」這種Title的文章,甚或是針對十三億人口性行為的做個整體考察報告之類的,沒想到來了一個月還是吐不出篇文章啊,整個殘念。對讀者們感到很抱歉。


那麼,只好在我的能力範圍裡面,問問曾經在這裡匪類過的經驗者(也就是傳說中的我朋友),為廣大讀者朋友整理文章(ing),等到我工作上手了之後,再來為大家把這些與我正氣凜然的文藝青年形象完全不搭的文章寫下來好了。


從Google的廣告費捐贈公益開始,我又為了大家的公益捨身取義、赴湯蹈火,說真的,這些都是小事,不求什麼,不要選我當里長或是立法委員也不要推舉我當什麼好人好事代表,老衲整個是承受不起啊。善哉善哉。


不過,百年之後能夠入嗣忠烈祠,或是能夠涅槃後能擠出幾顆舍利子也算是求仁得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