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屎,你在這裡啊。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Friedrichshafen的第四天。

 

跟往常出差一樣,在其他同事都呼呼大睡的六點鐘,我就起床了,做點簡單的暖身運動,跑個半小時的步,洗個澡,七點精神奕奕地與睡眼惺忪的同事到餐廳吃早餐;吃著超硬超硬的麵包、煙燻火腿、乳酪、喝著香濃的咖啡,看著窗外的建築、異國風情,這是在我在德國的生活。

 

這樣的日子要過到Euro Bike展期結束,我們才會離開Friedrichshafen,去幾個國家拜訪客人,大約一週的時間,直到九月十三號再從捷克的布拉格(Prague)機場飛回法蘭克福,轉機OPO,到德國科隆參加聽說是最後一屆的IFMA展,結束後就回台灣,那個時候是台灣時間九月二十二號凌晨六點。短暫在桃園待個一天,九月二十三號下午四點的飛機,接著要去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2008年的InterBike,五天後回台,我想大約是九月三十號回到台灣,接著十月一號的飛機回深圳,結束我這一個月的出差旅程。

 

相信應該很充實也會是很有趣的一趟旅程。

 
(這是從飯店外面的View,很美呢。)

前幾天來到這裡一切都很忙碌,雖然國際展會我參加過的不算少,但像是這樣大型的展會、以及新公司、新同事、新的運作模式,都讓我忙得要命,好不容易終於有個小小的空檔可以寫點東西了,還是習慣性地問一句,大家都好嗎?

 

自從換了工作之後,文章的更新速度和內容就一直讓我不滿意。特別是出差的這段期間,除了睡覺時間以外一切都不自由(團體行動就是這樣啊),白天上班晚上應酬,幾乎是每天晚上十點多才能回到飯店,通常就洗個澡就睡覺了,沒有多餘的體力去做多餘的事情,況且沒有車子的我想去哪裡走走逛逛也沒那麼簡單,況且大家要知道,德國鄉間的夜生活除了酒吧喝酒以外,真的是沒有地方可以讓你去啊,這裡又沒有夜市也沒有好○迪或錢○,更沒有24小時營業的書店或是腳底按摩(我在想什麼Orz),最重要的是,跟以前一樣,想去哪裡都要問問主管的意思。

 

不同的是這次我的主管對我們非常好,帶我們去了幾個風景迷人的小鎮走走逛逛還請我們喝了啤酒(這是最重要的XD)、吃了大餐,要知道這邊的消費很貴平我的薪水是絕對吃不起多了不起的餐點的。

 

兩年前,我第一次來德國。當時是去科隆參展,住的飯店也是鄉下一點的飯店,因為這樣比較便宜,要知道,接近展會的飯店最便宜平均一晚都要兩百歐元以上,一晚三百歐元也是很常聽到的,而住鄉下一點的飯店大概只要八十歐元(當然換算成台幣也已經是很恐怖Orz),這次我們的展會在Friedrichshafen,在博登湖(Bodensee)旁邊,這是德國奧地利以及瑞士交界的湖,很大,當然景色也是美到一種難以置信的境界,我的照相技術一向不太好,不過拜科技的發達,照張過的去的照片也還OK,這是白天從飯店看出去的景象:



 

這是晚上在湖邊散步偶然拍下來的景象:

 



天空很藍很美。比起深圳一片陰暗暗的天空外加污濁的空氣、響不停的喇叭聲音、一大堆在路上走來走去看似無所事事的人們,或是像台灣那樣高樓櫛比鱗次、匆匆忙忙快速地行走的人群、甚或是渡假的風景名勝的壅塞;你就可以想像,為什麼這裡是全世界有名的度假勝地,在這裡,可以找到對面是瑞士小鎮風情的強大的德國、可以有個開個車就可以到達,有莫札特的奧地利、可以找到你要的靜謐、優雅,當然也可以找到你要的天空、你要的寬廣的,可以一次包容三個國家的柏登湖。

 

想當然爾,早上晨跑的路線,就是沿著湖邊緩緩地跑著,看著對岸的瑞士、看著白色的小屋、廣袤的湖泊,呼吸自由且輕快的,無法避免去構思工作的事情、當然也想著比我還早了六個小時生活著的大家。

 

不知不覺,我跑的好遠好遠了。

 

為文至此,已經是展會的最後一天了。明天我們將要出發前往捷克拜訪客戶,這次來歐洲最大的願望,或許你也已經猜到了,就是到卡夫卡的黃金小巷裡面去走走,去親身感受卡夫卡生前所走過的路、住過的房子,讓我倒退到幾十年前的他,去體會他所獨有的陰鬱、自持、存在、以及那說也說不完的我與他的交流。

 

這一定會是一趟愉快的旅程。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