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辦公室的第一排第一個位子。總之一進辦公室第一眼看到那個文件、書本、檔案夾、咖啡罐、馬克杯、A片光碟(這種東西真的有可能放在我桌上)堆的高高的那張桌子就是我的桌子,裝忙是我的一大本領,所以這些障礙物就成了我最好的避難所、防空洞。

而我經常有一種錯覺,早上一進辦公室,發現每張辦公桌的正後方,不是正常的靠背旋轉椅,而是一個馬桶,粗俗點說,拉屎用的馬桶。怪的是,這些馬桶接出去的不是化糞池,而是通通朝著我的方向來,接到了我的位子。我常懷疑上班的時候透不過氣的原因是因為大便像是天女散花一樣猛撒在我的頭上,我像是電影裡面即將被滅頂的男主角,只是滅我頂的是來自四面八方的大便,說起來、想像起來很噁心,但是確實就是那樣的感覺。一點也沒錯。相信有這樣感覺的人也不少。
要知道,只有我的馬桶是不通的。所以只能自己默默地挑糞、澆花、有機堆肥、廢物利用,辛苦得很,自己拉的大便清理不完就算了

他們居然還給我猛拉沖水器!Xxx!

好。毛主席毛澤東先生在【紀念白求恩】裡面說的好:


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的精神。從這點出發,就可以變為大有利於人民的人。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是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是的,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成為一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我們要毫不自私,把別人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而且勇敢的去做。


所以,這個人呢,必須勇於面對大便。讀者們,不准笑也不准覺得噁心!能夠勇於面對大便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男人,當然如果面對的是別人的大便更令人感到敬佩,這點不由分說啊。所以具備9999種能力也是應該的,這不是人才造就環境,而是環境造就人才。

好,讓我來告訴你們這些猛拉沖水器的人倒底是多麼令人討厭。如果有閱讀過我之前文章的讀者應該曉得,我們辦公室養了幾隻體重超過一百公斤的人(可能吧,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Orz),於是,雖然他們體重是你的兩倍,但是他們能抬的重量絕對只有你的一半,還會嗲聲嗲氣地說:「啊那個好重我們抬不動撐不住」(這句話應該是你們的腿才有資格說吧)「我們這麼幼秀怎麼開手排貨車」(完全搞不懂這到底有什麼關聯,我天生長的像拍保力達B廣告的貨車司機嗎);他們做的事情肯定不到你的三分之一(大概只有辛苦的打卡部份相同),不過他們的早餐絕對比你豐盛三倍(當我吃著三十元吐司的時候,他們是一個人抱著一桶外帶全家餐撕裂著那群可憐的炸雞),這點也毋庸置疑。


於是,在上個禮拜都在熬夜加班做文件,這個禮拜六又要出發到香港參加展覽的我,除了行前準備、應付平常客人的回函(幸好我晚上回家開信箱有時候就先寫好一些回覆Orz)、整理報價、偷空看書、以及一堆又一堆例行該做的公事之外,還必須要載貨去碼頭、疊貨櫃、把產品的任何一項東西都檢查的非常清楚以免這些人有任何地方搞錯、刪除色情郵件、接詐騙電話以及幫神豬倒飼料。這整個不是人幹的事情。

所以這就是小公司傳統企業的悲哀(高雄縣地區尤以本公司為最),當現場的工人忙不過來的時候,你就必須捲起袖管下去幫忙搬貨、組裝還不能有怨言;而換做是你很辛苦地在趕客戶的文件的同時,什麼都幫不上忙的他們就只會在旁邊抽煙嚼檳榔,暗夜加班偷偷哭泣的你想到這個時候跟你領差不多的薪水的神豬群們正吃得飽飽好整以暇地躺在床上預備參加今年的神豬大賽,還是比完不用被肢解供大家分食的那種健康的神豬比賽(本公司對響應環保和動物權的保護一向不遺餘力),在此看看牆壁上那張內政部所頒發的績優廠商獎狀就可以完全了解,你看,多麼美好的公司!多有人權和動物權啊。


你看!一個豬跟人都可以共存的公司,環保與人獸共榮共存。豬仔們在辦公室走來走去,地板一點也不髒,這些被製造出來的大便都在我的位子集中,而他們吃東西的時候會盡量避免踩到他們自己製造的排泄物,當他們維持一貫下午兩點開始吃雞排的好習慣的同時,我正在安排船期;三點他們開始吃紅豆餅的時候,我在樓下大粒汗小粒汗地搬貨到車上,好不容易四點要到了,剩一個小時要下班的我還有兩個小時的工作沒做,他們正在討論下班要去那家吃到飽的餐廳,喔不,是哪家吃到飽的餐廳,你也知道什麼是營養均衡,只吃一家是不夠的,懂嗎?

他們不斷地吃吃吃,然後把工作通通搞砸,偶爾還隨著廣播用殺豬般的叫聲叫著還不真的被殺死,製造我不管是視覺或是聽覺的無間地獄,這些也就算了。


但是你們還猛拉沖水器是怎樣!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