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禮拜我去台中和傑夫魚頭露西騎完車後吃的草莓奶酪,跟主題沒關係,只是突然最近跟草莓有熟到,而且這東西真好吃所以放上來XD)

禮拜五。

想想這禮拜光弄一件事情就弄到課不能上腳不能跑車不能騎連吃東西都無法固定,就真的覺得自己好低能,一點也不如想像中那麼聰明慧詰,只是一件事情都搞成這樣。

昨天晚上在辦公室等到七點好不容易把收到東西,隨即交出去,但是粗心且急著要去上課的我,沒做再細部一點的檢查,兩行英文字母沒有大小寫,就這樣經過墓仔埔的時候電話響了,一接起來就是不停的劈頭痛罵,中間穿插不知道幾秒鐘的冷峻,對方不說話我也不說話,尷尬至極,整整被罵了三十分鐘。
整整,三十分鐘。往來的車輛看著我蹲坐在路邊,混著國語和英文的對話和抱歉(數不清幾個抱歉),還搖下車窗問有沒有地方可以幫忙的。喔,可以的話麻煩那位開貨車的先生油門踩到底一頭撞上來吧,我就是死不了也可以去醫院休息個幾天。不過後來想想被稱為無敵鐵金剛人肉打樁機如此俊俏的我躺在醫院感覺好像不是那麼穩當,所以只好揮揮手說沒事沒事,請小心開車別讓落在地上的滿滿的羞愧刺破了你們的輪胎。

錯的當然是我,沒檢查到細節。當然設計師晚了兩個小時才交稿也是一個原因,害客人跟著我加班,等我的回信,最後我們公司的好設計師,還硬說我沒有跟他說要大小寫,他沒做錯,是我不對,沒跟他講。好吧,是我不對,這些通通算我的。喃喃自語中…

無論如何今天一大早總算是把稿子交出去了,反正客人也是最後通牒,我也是發了狠心就是要他接受這東西,成王敗寇,下禮拜一二見分曉。


那麼,終於有點空檔可以寫寫日記了。其實並不是要大家跟著我的低潮情緒走,我只是剛好遇到一些困難和小小的挫折,比如說,隨便想一下最近還懸在那邊的行程──明天要出發去香港(還不確定Orz),月底美國買家要來參觀工廠以及洽談合作事宜,勢必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和資料,如果來個三天我就什麼事都不能做必須釘在哪裡全程溫馨接送情,馬上接著五月五號要出發到美國內華達州,一去又是七天十天的,相當忙碌。不是故意要寫的這麼忙碌,確實就是這麼忙碌。

往壞處想,這可能是老闆要惡整我不讓我好好讀書的要讓我畢不了業,就比較不會離開這裡XD;往好處想,這些鍛鍊和經驗都是尋找下一份工作的籌碼,更何況這樣還能夠順利畢業才是真的了不起。然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可以只往好處想或是只往壞處想,我也不例外,說不上來需要多悲觀但是也樂觀的不太用力,總之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當一天牛犁一天田,當我自己一天寫一天文章,就這樣告訴自己,就這樣過生活。也能算是忙裡偷閒,輕鬆寫意。


昨天晚上抽空把莫言的【檀香刑】看完了,雖然內容有很多看了覺得很噁心會反胃的片段,比如說描寫執行凌遲刑的情形,看了全身都酸痛不舒服,比如說最後的那個檀香刑,從屁眼把檀香橛子從孫丙身上穿過去的那段,嚇的原本要頂罪的叫化子嚇得全身癱軟屎尿盡出,害得趙小甲滿臉塗滿雞血的執行者說這種惡臭比什麼都還恐怖,無法否認穿插著義和團、貓腔、袁世凱、八國聯軍、慈禧太后、劊子手、以及每次都會出現的東北高密鄉的這部小說,除了怪誕迷離的劇情以外,對於聲音的描寫、第一二三人稱的轉換,小說中很難想像到的許多元素在這部小說裡面俯拾即是,咪嗚咪嗚,這些讓我看起來真是佩服不已,稱曠世鉅作,不是溢美之詞。

我津津有味的讀完它,發現原來我這個月也只讀了這一部小說。跟以前比起來進度是嚴重落後,希望下個月能夠多花點時間看看小說、談談小說、甚至寫點小說,畢竟我所喜歡的還是這一塊,我很願意花些時間整理整理,談談我所喜愛的這一切。


當然喜歡A片講座的讀者們也不要悶得慌,我有在想要寫些續集,只是最近忙到連單車也沒得騎,哪有時間細細品味在A片裡面的人生哲學?用世俗眼光看A片或許很快就看完了(因為不停地按快轉XD),也有可能只是見樹不見林,這部份說起來真的不是很好懂,煩請大家耐心等候吧。

後來莫言在美國的演講裡面有講到這段話:


從此以後,我高高地舉起了「東北高密鄉」這面大旗,就像是一個草莽英雄一樣,開始了招兵買馬、創建王國的動作。當然,這是一個文學的王國,而我就是這個王國的國王。在這個文學的王國裡,我發號施令,頤指氣使,手裡掌握著生殺大權,飽嘗君臨天下的幸福。

當我開啟這個部落格的時候,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我創建了我自己的王國。


只是,隨著朋友讀者越來越多,我發現我不但是這個文學王國裡的國王,我也應該是任勞任怨的維護者,喜見來客的好主人,不僅僅維持著自我的風格和固定的文章產量,對於每一個留言和迴響都認真的回覆,即使只是來打屁哈拉的回應也好,我也會笑呵呵地對讀者們說一聲:

歡迎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