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想,還真的好一陣子沒有生過病了ㄟ。硬要說是生病的話,上次搬貨閃到腰算不算呢?或是騎車騎到抽筋也算嗎?

那種肌肉性的病痛和前幾天我感冒的那種病痛應該是不一樣的,話說回來那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閃到腰,雖然我平常都習慣於激烈的活塞運動也以這件事聞名於世,你說我閃到腰這件事應該叫人難以相信,但是那種彎下去就搬東西結果突然像是一陣雷打到腰子的閃到腰經驗還是令人難忘。隔天起床我可是動都不能動、連續一樣的姿勢起床刷牙騎摩托車上班,害我可是很認真地坐在辦公桌前面直挺挺的一整天,啪啪啪啪地猛打鍵盤連休息時間也沒有離開,連我自己都不禁要幫公司的小妹問:「有沒有那麼認真啊?」

那是因為我不能動好嗎?孩子。
不過話說回來,很久沒來的感冒讓我又有了一番新的體驗和感想。當然難過的心理狀態我還是覺得那是病毒入侵的一個缺口,當你意志力不夠堅強的時候,如強敵環伺的病毒便會鑽進來,在你的身體裡面把你整個搗亂;總而言之我還是覺得意志力能夠戰勝一切,不然你看我現在沒穿衣服在這裡打文章怎麼一點事情都沒有?那就是意志力的問題。但是你問我難不難過?我當然還是難過的,只是明天要上班,也跟著學校也要開學了,所以不打起精神也不行,難過放在心裡,日子要過比較實在。

我總算知道,原來皮膚不管如何黝黑如同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臉龐帥氣程度直逼布萊德比特(Brad Pitt),腳部肌肉與臉龐激似貝克漢(David Beckhem),被稱之為南台灣單車界的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的我,也有像是大病貓躺在床上動也不想動的一夜。那是個漫長與痛苦的一夜,我連走出門去看個急診的一點力氣也沒有,以前住在桃園家裏離醫院只有幾百步之遙,還有熟悉的護士小姐可以照顧我,現在在這裡無依無靠、連就診的希望也全然消失的慘狀真是不可以同日而語,Anyway,那都過去了,今天的我總算是恢復了。

我是指身體的部份。

早上起來看報紙。習慣性地先看國際版,發現前幾天宣佈退位的古巴總理卡斯楚(Fidel Castro)的新聞評論的還蠻多的,也稍微讀了一下,我說,這是時代的見證、歷史的記憶。當然古巴半世紀以來的狀況你可以統統算在這位老先生的頭上,因為他做的,他應該負責。古巴小島,在與俄國交惡後、又撤不回對美國的敵意,徹底實施共產主義,五十年後的情形大家都看到了,不可否認的,這位幾近獨裁的老先生,毀譽參半的他,仍然還對著他永遠的敵人美國疾呼:「”Change,change,change”they cried in chorus.I agree.,”change!”but in United States。」


Change!! Change!! But in United States你看多妙!接近了生命的末路還無法停止宣揚自己理念的所謂的戰士、老兵,固執地令人害怕。某方面你當然可以說是冥頑不靈、死不認錯,但是換句話來說,你也可以說他忠於思想、勇於堅持,當然這個島上活脫脫地進行了一場社會主義(我寧可稱之為社會主義而非共產主義)的大實驗,結果如何想必由各位看官自行判斷,我個人是認為,與其成讓古巴為美國一個巨大的糖廠、禁臠,不如現在的反美主義鮮明、紅色閃電、與球員叛逃美國大聯盟(MLB)和強人領導的古巴小島來的讓我印象深刻

當然這樣的評論對島上所居住吃不飽飯的居民不公平就是了。但純粹是個人觀感

卡斯楚原本是個律師,後來拿起槍成了一個革命份子,與切格瓦拉原本是個醫生後來也成了戰士有異曲同工之妙。他曾經說過:「歷史將判我無罪!」也儼然蕩氣迴腸,而宣傳革命思想也相當激昂的:「不!戰爭是手段不是目的。戰爭是革命份子的工具。重要的是革命,重要的是革命的道路、觀念、目標、情感與美德。」也令人意象十分清晰。歷史的巨輪,將會因為領袖的倒下而停止轉動嗎?

應該是不會的吧,我想。時間還是繼續走,不會因為一個人或是一件事停止。會突然對卡斯楚這件事寫了落落長的段落,原因還是在於一個強人的意志觀是多麼令人敬佩。這當然也是雙面刃,好壞分明無由分說。

只是突然覺得,自己這樣一種軟弱地對抗病毒的過程,回頭想想還是覺得不應該這麼樣的疲弱啊,我。應該除了小心不讓自己生病以外,還必須更堅強地面對不論是肉體上還是精神上的折磨才是,畢竟不管要做什麼,還是有賴於健康的身體和擇善固執的意志才是。

所以還是必須要不斷地提點各位,除了持續運動的習慣,也得注意天氣的變化,至於搞不懂的女人心,等我下輩子成了女孩子再來分享吧。那當然也是開玩笑的。

希望禮拜一不要有Monday Blue了吧。已經Blue三天了。唉。Anyway這個年總算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