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常說:「說來話長」,「這說來話就長了」──代表的是需要很多很多的話去述說一件事,可能是滔滔雄辯,也可能是老太太的裹腳布,又臭又長,因此我們很輕易的可以連接另一件事,中國人也把男性下面的那塊多出來的肉(這形容詞來自S君)稱之為「那話兒」,那也就是說,那「話兒」「長」的人才有資格「說來話長」,畢竟符合這種資格的人著實不多,難以尋找。
所以,扣除我之外,其他多話的男人,真的是只靠一張嘴。

說來話長啊……………
你問我,男人是什麼樣的一種動物?我想,男人就是大一點的孩子,就比孩子大一點,就一點點。

很多男人,不知道洗米煮飯時要放多少水,洗衣服洗衣精要放幾匙,垃圾車幾點來,永遠不知道那些是資源回收的、那些是垃圾,甚至不知道小便的時候要把馬桶蓋掀起來,生活在男性的社會,其實不用太多的細膩,只要爭,爭第一,爭業績,爭一口飯吃。

說起來,這些真的是男性的悲哀。

男人從戰鬥裡起家,於是很多東西都不會。他只懂的最基本的生物慾望,吃飽,穿暖,性愛,傳宗接代,確保自己的領土和女人。先天上的差異,使得男人總是佔盡優勢,直到有一個劃時代的發明,改變了這一切的恐怖不平衡。
那就是保險套。

保險套、避孕法的發明人應該取代西蒙波娃成為女性主義抬頭的濫觴。

男人開始不那麼確定,昨天跟他上床的女人十個月後生下來的那一個,是不是他的種,他比較難用下面那個肉去控制女人,女人也可以安全的享受可以不用再擔心會被這男人控制的性愛,男人少了武器,女人多了籌碼。

所以,現代的男人,不僅僅下面那個要夠用,要有財產、魅力,他還需要很多Trick來取悅女人,諸如跳火圈、吞劍、胸口碎大石,來「騙她上床」。
甚至男人要有很大很大的決心讓她生一個小孩。原本他只能期待把女人養在家裡,給她吃穿,什麼都不要讓她懂,只要當她是個傳宗接代的工具,就能夠確定她不會跟別人亂來,不會養到別人的小孩。裹他的腳,叫她去刺繡,男人自私的事情可多了。

但是這件事已經沒那麼簡單,你男人要玩,我玩的可以比你更兇!你再厲害,一個晚上八次夠強了吧!但是我女人躺在那邊,一個晚上來個十次也沒問題,連續給她玩個三天,頂多磨破皮,我看你一天八次就連站都站不穩了吧,我還可以好整以暇的繼續工作,繼續作我的自由自在的女人。

你愛玩雲霄飛車,刺激?但是你花錢去一次遊樂園能夠玩幾次?
老娘有了保險套,雲霄飛車就在我家,愛玩幾次就玩幾次。
你花錢坐到腿軟,老娘還邊做邊收門票賺錢呢。

不過說真的,男人真是容易寂寞的動物,也很容易失落。
當一個男人年紀漸長,他總是會需要旁邊有一個人,陪他看泛黃的膠卷,聽他那年的豐功偉業,聽他吹噓商場情場上面他的戰績輝煌,當他滴到自己的鞋子的時候,還要稱讚他的性能力為何那麼強,一射這麼遠。
然後溫柔的拿著面紙幫他把鞋子擦乾淨

女人也其實並不像想像中那麼堅強,只是跟男人比較,他們堅強的比例比較多。

生理的構造,讓女人不會像男人那麼容易被荷爾蒙左右,在五光十色的場景中淪陷,在燈紅酒綠中迷失,他們比較喜歡一個厚實的肩膀,而非男人要求的大胸部翹屁股;他們想要的不過是作完愛後的軟言細語,而非男人要的淫聲浪語加床上幾百招,女人要的感性多了點。

但是你以為,年紀慢慢變大的女人就不需要男人陪伴?那也不盡然,只是經年累月的生物習慣。這樣說吧,女人比較能夠耐的住寂寞的天性,其實是被訓練出來的,你想想,男人可能拋妻棄子,去尋找比她年輕美麗的肉體,女人可是拖著家累,捨不得放棄她辛苦懷胎十個月生下來的孩子;還有戰爭,戰爭死了太多男人,使得女人必須接受沒有男人的現實繼續養家活口,生理構造,女人也比較長壽,古今皆然。於是女人變得比較容易滿足,有個孩子,有個後代,她就能夠安享餘生,不像男人需要找一個伴來消遣寂寞,供他使喚,聽他的回憶。

但是這真的並不代表,女人不需要另一個男人來陪他看相簿,聽她說說養兒育女的辛酸,當她從椅子上站起來時幫她提起那下垂到卡在縫隙的臀部,還有三不五時會掉進咖啡杯的胸部。

江蕙的【家後】最有名也最感人的那句話:「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不甘看你為我眼淚流」道出了真心一輩子的伴侶最大的苦楚(看著另一半離開),最深的溫柔(寧願自己難過也不願意看你流淚);從江蕙的歌聲中娓娓道來,那作妻子的最後一道溫柔,就是能夠照顧你的身後事,然後靜靜地守著回憶,慢慢老去、死去。

這樣的景象很美,身為男人的身份總是希望自己走了之後能夠看到自己的女人靜靜地守著回憶。

不過,如果是女方先走,或許這個年邁的老人即將要抱著年輕他很多歲的肉體一起共枕的比例大過於暗自悲傷,雖然不是太喜歡說自己身為男人的壞話,但是事實上好像就是這樣。真傷腦筋。男人啊。怎麼樣也說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