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繼續討論健康這個話題。雖然這個題目似乎並沒有什麼人想要討論或是關心(算是人氣很差的組合之一),不過還是執拗地想連續兩篇都說到運動與健康。這種個性說起來還真讓人受不了

先看看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為某家運動品牌所拍的廣告的圖片。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騎車姿勢。當然如果能夠這樣沒穿衣服騎一次車子也是夢想
在極限的有氧運動,競賽公路車界的盛事環法自行車大賽,能夠七連霸的人,阿姆斯壯前無古人是一定的,而我想大概也是後無來者,因為我年紀過大已經不適合參賽了。呵呵。(乾笑著)

不過還是很努力地騎著腳踏車。當然週六日有時候在中寮山也看得到我的蹤影。

我不是屬於矮胖的體型,身高雖然不怎麼高,但也有174cm,雖然許多人會質疑我有「那麼高」嗎?不過台大醫院的體檢報告可不能作假吧。確實有174。體重的話,從高中時期短暫保持過七十公斤以下的理想體重,到出了社會之後怎麼樣也沒低於七十三公斤過。不過這幾年因為常常應酬、喝酒、不然就是偶爾捐捐肝,又加上運動量比以前少,年紀大了新陳代謝也跟著減緩,感覺是胖沒多少,不過赫然發現肚子上那三圈是怎麼樣也減不掉,而且體重居然即將到達七十五的關卡。這使我感覺到,啊,我胖了。

從奧藍多布魯直接胖到亞當山德勒去了。真糟糕。

不不不,還是奧藍多布魯比較像我啊。

高中大學時期很喜歡打籃球,動不動就是打個一整天,直到腳抽筋為止。大學時曾經有一度還扭傷了腳踝,有一個多禮拜只能用跳跳跳地吃喝拉撒睡,痛苦的要命。我想這也是我從籃板怪物、籃下悍將轉型成得分機器、三分神射手的一個原因吧(純屬推論);之後當兵每天早上都要跑步,直到連長宣佈只要三千公尺能夠跑進十二分鐘以內就可以不需要每天按表操課。當然有個測驗。經過測驗後,每天早上大家都在跑步的時候,我只能在旁邊默默地掃著地祝福他們跑步順利、愉快。悠哉地喝著飲料的我,氣喘吁吁、精疲力盡,甚至吐的滿地的學弟們。想想還真懷念

出了社會,真的很少時間能夠運動。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業,要找時間出來打個籃球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即使約好了,上了球場,面對那些活蹦亂跳不知道什麼是累的高中生,我們只能坐在像「超級星光大道」的淘汰區看著舞台的隊友們賣力地表演著,顧左右而言他地喝著飲料。

什麼時候輪到我的敗部復活賽啊。

幸虧,對自己的體重和心肺功能的衰退還多多少少有點自覺,所以今年又開始培養持續運動的習慣。除了多篇文章中不斷提到的騎自行車之外,也改變了不少飲食及生活習慣,比如說,十樓以下的樓層我幾乎是不坐電梯的,大多是用走的,這樣可以健身和減碳;說到飲料方面,我不喝杯裝飲料,比如說五○嵐或是○心茶飲站之類的飲料,認為那個太甜而且保麗龍杯子實在不環保,所以每天幾乎都是只喝水和自己沖泡的咖啡,連最愛喝的星○克也因為前一陣子有傳出壓榨咖啡農的新聞事件也少去了,如果喝也是自己帶杯子,總之是相當環保的作法。

其他方面呢,因為我本身對抽煙這件事深惡痛絕,所以我不抽煙。酒的話也盡量不喝,但是長跑後或是大量運動後的冰啤酒倒是完全沒有抵抗力,冰冰涼涼的真好喝;加上現在也不太熬夜,十二點左右就上床睡覺,也不賴床,六點左右就準時起床,一般男人的壞習慣吃喝嫖賭如果硬要講究起來的話,應該是只有嫖吧都沒有吧。

這邊倒是要跟讀者們闡述一個觀念,所謂的身體健康絕對不是像電視上內褲廣告的那種肌肉猛男,或是在類似前亞○山大俱樂部的名師潘○迪那樣才叫健康,真正的健康是一種態度。一種精神。一種主義我想我終其一生都無法擁有超過四種以上的肌肉,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很團結的聚在一起,我也樂的去游泳池不必租借游泳圈。我只是覺得,如果能夠維持一種生活的態度,或是開朗地面對挑戰,給所有的人一種精神奕奕的感覺,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享受自己得來不易的人生,那就夠了,那就是健康。

比如說像是我家的烏龜那樣的健康,邁入十年的牠還是可愛地吃著草。



至於,為什麼會從阿姆斯壯說到我家的烏龜,我也搞不懂。可能他們都很健康吧。啊哈哈。至於如果這篇文章刊登出來之後,如果有讀者剛好在五○嵐或是○心茶飲站上班的話,萬一影響到你們的業績真不好意思

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