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間發現的一塊地方。大寮鄉自行車道的路旁,好多好多的花。




曾經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會喜歡腳踏車?騎腳踏車的樂趣在哪裡?

我相信有太多太多的網站已經告訴了你,騎腳踏車既環保又健康又陽光又正面,與其製造廢氣和污染給這個可憐的地球,不如身體力行吧。

當然我的網站也是屬於這類的「勸導網站」,哈哈。我也很努力地在敘述騎腳踏車的好處,與大家分享我騎車的心得和所走過的路,我覺得這對我而言很重要啊,能做什麼大事對我而言並沒那麼迫不急待、也無法強求,因為我們很平凡,能做的不多。

不過,騎車的姿態,讓我感到我有一種不平凡。

有的時候,我看著路上人來人往的姿態,思考著,忘情著。看街上三貼四貼五貼的媽媽和小朋友共乘的摩托車,看著車窗搖下來,伸一隻抽煙的手,看著情侶們戴著一樣的安全帽,甚至是看著推三輪車作資源回收的婦人,都讓我感覺自己是一個宇宙間不同於別人的主體。我在移動,穿著花花綠綠醒目的車衣,帶著頭巾安全帽,聽著我的Ipod,一只背包,就只要這樣。我到過很多地方,在無數的7-11稍作歇息,與無數的店員和路人聊天,吃過很多很多的美食,欣賞一個又一個的風景,我在我的人生,用時尚的移動方式給自己的日記一次又一次下註解。

這種不平凡,讓我在人來人往的街上,在車水馬龍的路上,在悠悠哉哉的鄉間田埂邊,感覺與其他人的不同。我在移動,用我喜歡的方式。無論如何,這也讓我感到些許的驕傲。

好像習慣了這樣的一個移動方式,也喜歡這樣一種思維,胡亂選擇一個地方,就悶著頭往那個方向騎。地圖上很遠的、朋友口中開車也懶得去的地方,我憑著一股毅力,那裡也去的了。

騎到哪,看到哪。

偶然間發現這一片花海,在人工刻意設置的路旁。

但是花是美的,那就夠了喲。

再來幾張吧,誰知道下個景點,會在哪裡?



希望下個禮拜,也能發現另一個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