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次自行車比賽,高雄縣政府網路上抓下來的圖片。
那個用紅色箭頭標起來的就是我啦,被拍到真有趣,雖然小小的一點點Orz。

行程是高雄縣大樹鄉舊鐵橋到旗山、美濃、甲仙,進入六龜,最後到目的地寶來溫泉區,總路程75公里。
12月1號,起了個大早,就參加了第一次的自行車比賽。心情上當然很興奮,
畢竟這是我練習了這麼一段時間,第一次的出賽,當然名次上想都不敢想,
只是希望這第一站75公里從大樹鄉舊鐵橋到寶來溫泉區的路程,能夠順順利利地騎完。

這是出發前的起點,我的屎考特可是精神奕奕的等待出發。彷彿在告訴我,
我們衝吧!這點小小的路程,算不得什麼的!
號碼名為179號的小屎:


這是出發前的照片。比賽有分為挑戰組(也就是不記時間只要5個小時騎完全程就ok的)看得出來陣容龐大。而且登山車、公路車甚至連小徑車都有,這些輕鬆準備的大夥兒,不像我第一張圖片所看到的每個人都是殺氣騰騰,活像要把冠軍獎盃生吞活剝似地剽悍。明顯是來玩的啊。



當然我的眼神中也是冒出「目標奪冠」熊熊的火光,不過那只維持了35公里。XD

原本出發前,就在想幾件事,比如說:

第一,75公里應該還好,我曾經一天騎過120公里,75公里對我而言應該只是像平
常那樣高雄、路竹來回差不多的距離,應該算不得什麼的。

第二,因為騎了也有一段時間,相信自己應該實力並不會差到那裡去喲。

最後,是對自己的體力和毅力有信心的我,應該可以順順地跑完這次的比賽,然後當天騎車來回,而上述這些想法確在這次的比賽中一次有了新的覺悟。

果然比賽和平常的騎車完全是兩回事。

縣長楊秋興一鳴槍起跑,想當然爾那些職業或是國手級的悍將們就如狼似虎地衝了出去,而所謂的主集團的我們,以平均接近40KM/Hour的速度緊追在後,對照起平常的速度和緊張感,比賽完全是兩回事。體力流失的非常快,大約在中段(美濃附近)的時候,我已經脫離了主集團,只能另外配速以求完賽。此時車隊的補給變得很重要,突然發現雖然背著包包的我,裡面只放了一台相機和I-Pod什麼補給品都沒帶是件很酷炫的事Orz。

發現很多的車手都有車隊的保母車的奧援,我卻一個人傻傻地背著背包試圖跑完全程,就連水也只有帶一罐,完全是沒經驗的準備啊。所以騎到中後段,你猜的沒錯,
抽筋了。我真的抽筋了,尤其是爬坡的後段,我的雙腿已經不聽使喚,只能憑藉著意志力一路撐到最後,通過終點的時候,我兩隻腳的肌肉完全的緊繃,動也不能動地定在那裡十分鐘,等肌肉稍稍舒緩了才能將腳離開我的屎考特。

當然差距很大是不用說的,因為後段幾乎都在抽筋的我完全無法抽車,不能用力的情況下只有慢慢地被後來的車子一部一部地從我身邊過去。這個時候,搖下車窗對著我們大喊「加油」的聲音,變得特別重要,相較於好像看不到盡頭的終點,我只能再度想像,這是我的環法賽,過河卒只能拼命向前,我必須繼續努力地騎,雖然終點並沒有等待我的溫暖擁抱。

剩下的只有意志力了。除此之外,一切都沒有了。

旁邊的朋友遞給我一條巧克力,我劈哩啪啦第一口全吞下,我好餓好累,嘴巴的乾渴與身體的疲累不斷地上升,此時一罐水給我的邊際效益比一克拉的鑽石還要高五倍。

不該是這樣的啊。我告訴自己。我還可以,我還可以…

無法改變的事實,體力終究是無法趕上意志力,無法阻止抽筋的事實。

我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我騎完了,山上的空氣很好,我很感謝我的小屎,他真的是很辛苦地陪著我上山下海,雖然第一次的出賽,並沒有給他一個完美的衝線。
累倒在寶來的Scott:


山上的風景真的很不錯,尤其是能夠騎車登頂,對我而言這是再暢快也沒有的體驗。
第一次來這裡,就能夠用自己的力量到達,真是一件舒服的事。




當然這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初賽啊,小屎。

不過你的主人將會繼續帶你走遍天涯海角,到時也請你像這次一樣爭氣,一樣帶給我如此美好的騎程體驗吧。

那麼,繼續加油吧!我的搖滾單車夢!

後記:
此次比賽發生了意外,我們的車友嘉瑜,因為在後段的轉彎處疑似失速沒注意,
撞上了橋,人飛落了山谷,當我經過那個路段的時候,我停下來為他祈禱了三分鐘。
後來聽新聞報導,她因為摔落山谷,頸椎受傷不治身亡,26歲的生命葬送在她最喜愛的單車運動。看到這條新聞我整個胸口好悶好悶,比比賽時要悶十倍。

這給我很大的感觸,我同樣地為她默哀了幾分鐘。希望她一路好走。

不管什麼運動都有其危險性,在這裡也希望大家運動都必須注意安全。

那麼,我的車友,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