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55  

(我家Pepé最愛的東西就是海和石頭。生日的時候小內帶他去海邊丟石頭都玩瘋了...)

下週又要去歐洲出差。今年因為自己以為自己很厲害公司的業務增加,所以出差次數也增加不少(是說其實好像也沒少過),在今年年底還是要做最後的衝刺。

雖然有的時候我還真的不知道要衝刺什麼,倒不是說自己真的有多厲害,也不過就是個在大陸生活工作的人,要屌也屌不到哪去,工作嘛,哪裡不是工作。

只是,有時候不是我太厲害,過了這麼多年,也經歷不少,得到這個結論實在不太令人意外:我不強,只是周遭的人太弱。

也可能不是他們太弱,他們也有他們的一套,他們的能力,只是我想長年不用,也沒有用的勇氣了。這也是結論之一。

為了避免成為那樣的人,我選擇了現在的生活、生活態度,或許這才是令人敬佩的地方。

而其實我的生活,並不似Blog寫的那樣光鮮亮麗。我一直說著重複的事情:Blog像是自己的化妝鏡,站在前面無論如何都會畫到滿意為止才離開。我雖然以誠實自居,也沒到完全不化妝的地步,

只不過,我畫的是淡妝。

請容我繼續說下去。

一家五口擠在不到二十坪兩房一廳的狹小空間,跟我原本想像中的家庭生活有段不小的差距,當然這更沒有什麼好值得驕傲的。我曾經以為我家的客廳是可以慢慢悠悠地走上兩圈想想事情,有個幾張躺椅可以舒舒服服地看些小說,漂亮的檯燈,以及足夠讓小孩稍微奔跑一下的,那樣的空間。

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所以,我還距離夢想遠的很。原本以為塑造成一個年輕有為、又是個充滿幹勁的形象,偶爾其實我只想要不顧一切地睡個懶覺,然後看著電影拼命吃著爆米花(等等,爆米花太洋派了,吃鹹酥雞好了),什麼都不用管能夠舒舒服服地躺在海灘上面任意玩個三天那樣的帥氣男子漢。帶點鬍渣頭髮亂七八糟的那種。

但是現在只是個休假也在處理公事、手提電話不離身、無論去到哪個國家都會發現自己才是那個為何怎麼忙都忙不完的源頭的小業務,還固定睡覺前再看一次郵件,起床還沒盥洗先抓起黑莓機看看今天早上要處理什麼事情的可憐爸爸。

而這個爸爸只是希望能夠有多一點的時間陪陪孩子,但是他卻做著不能鬆懈卻又看似沒什麼前途的工作,如影隨形。

這一切是真實的。因為我今天沒有化妝。

而我會告訴我自己,這一切都還不錯。

因為比起那些醉生夢死連粧都不畫就上台獻醜的人,我應該還算過得去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