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9  

(終於領到這張使用權七十年的房地產證...還剩下60年。)

前天請了假去國土局領了房產證,正式地擁有了深圳的房產(嚴格上來說不是擁有,是租用)。其實不應該這麼說(因為畢竟擁有者不是我,是小內),但是意義上來說,我們在深圳安居落戶了。

心裡面的感覺,其實不像拿著房產證那樣踏實,還有點浮浮的,想想這一切是不是有點不太真實。但或許銀行的付款通知很快地會敲醒我,告訴我這是真實的世界。總而言之是興奮的,回家的路上和小內討論著怎麼重新裝潢這得來不易的新家,雖然這一點都不新,是已經八年的中古屋。

開心是掩飾不住的。對未來,似乎不僅僅是期許把貸款趕緊繳完,更是一頁新的人生。

在做這個決定前,想都知道是花了多大的腦袋想了多少遍才下這麼大的決心。有多少人告訴我投資報酬率、房價會跌、泡沫化,甚至我前兩年還跟小內說,租屋就好了,租金又不貴,還可以幾年就換新房,何必跳下去當幾十年的房奴云云,甚至在買之前,都有朋友告訴我,如果你有這筆錢,不如拿去投資什麼什麼的(股票基金店面做生意吧啦吧啦的),這些我們都想過。

後來我跟小內決定,可能這不是最好的時機,可能這是個會虧錢的時機因為房地產就要泡沫化就要暴跌了的這個時間點,就把忠告聽進去,但是還是堅持兩人的共識:買。

因為,如果房價跌了,會跟你說「早就告訴過你了」的這些朋友,萬一房價又飆上去了,會跟你說一句不好意思、判斷錯誤,然後把差價補給你?

不會。完全不會吧?

也或許網路上爬文都能夠發現,許多人說:家的安定感真的需要花下幾百萬台幣購得?長期的租約不也一樣?吧啦吧啦的,這也不是沒動搖過,但是,真的不一樣。

當了父親之後,想的東西完全不同。身為父親,不希望每年租約要更換的時候,房東丟一句要漲價,更不希望房東告訴你他不租了,請你去找別的房子, 然後多數的情況是,更貴、要重新適應、甚或是鄰居都要重新認識。

家庭需要的就是安定感。(好啦我承認我整個被洗腦了這樣行不行。)

2008年,我一個人到了深圳,背著簡單的行李,誇大地說是史詩般地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為了與小內在一起。

2009年,我們結婚了。我也被Promote上來了。帶小內回台灣了。

2010年,宴客。同年,Pepe(陳北北)出生了。

2011年,我又被Promote了一次。幸運吧我想,只能這樣猜。度過了與小內兩地分隔的生活,飛了五十幾個航次。

2012年,買了房子。按部就班成了一個說到做到的男人、父親、過幾年就是老爸了(或許現在就可以這樣叫了),毫無意外地壓力好大。

然後,邁向2013...嗯。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圳 家庭 親子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