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國,精神整個很好。當然不只是因為去酒店取材的關係,而是因為我真的很少坐飛機的目的是出去玩,大部分不是辦公就是夾雜著一點點空檔可以去看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城市,近年來也幾乎沒有出國渡假的打算,除了因為平常就被腳踏車或是書啊、小說之類的給制約住了,加上身上的餘錢還有別的用途,所以出國渡假這件事根本想都不敢想。

不過確實我很喜歡在異地與好友見面的感覺,像我在南部,你看台灣交通如此方便,其實離北部中部並不太遠,但是只要有朋友來,我也是開心的不得了,更別說在大陸工作的兩位超級好朋友了。有時候想想,如果換作是我在上海工作,好朋友從台灣來找我應該是會三天前就睡不著覺的那種興奮的心情吧?確實在出發前只是想著要去照朋友訴訴苦、喝喝悶酒、去異地走走看看,好像這樣才能夠從不好的心情中恢復。事實上也確實需要這道程序。回來後整個心情是解脫的。馬上在MSN上面的標題寫下神清氣爽啊。
不過確實回來面對工作,一堆事。尤其是剛好遇到某位大客戶一年一度的促銷活動,整個從樣品登記到Double Check 所有的細節的過程確實蠻繁複的,一脫離兩天就不太容易進入狀況,而且一向不安心把事情交給別人的個性也讓我今天上班整個忙碌,一直很想把文章寫一寫,不過就是忙到沒空,常聽人言道:「拖搞是罪惡」,不過沒稿費的拖搞應該就沒那麼罪不可赦了吧?所以完全是因為自己的道德感使然,所以說從小讀論語孟子四書五經也不見得是好事,道德標準太高只會突增困擾啊。

所以孟子說:「仰而思之,夜以繼日;幸而得知,坐以待旦。」把事情告一段落就趕快寫文章的我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話說回來,還是因為我這顆善良的心和發自文藝青年內心不喜歡拖搞的特質深深地對喜好來我部落格走走看看的讀者們深感抱歉,雖然不知道你們是來看笑話(XD)的還是來欣賞好文章的,但總是希望挪個時間出來寫文章,啊對了,我今天蹺課了。這完全是工作太多了啊啊啊啊。

不過史記裡面有寫到:「人生一世間,如白駒過隙,何至自苦如此乎!」既然工作讓人心煩意亂,那就在休息的空檔靜下心來寫篇文章讓心情放鬆也不錯。

「寫文章」,這可是高級享受。與標題的酒店二字形成強烈的對比,能夠這樣寫也不簡單。

呃。不自覺又說實話誇獎到自己了,真不好意思

其實比較殘念的是,這次我並沒有去上海的酒店,這倒是真的,不是因為公務實在不是很喜歡去酒店啊。而一般大陸說酒店就是飯店,不是我們說的那個酒店的意思,所以本來想將文章的酒店講座直接寫成上海的飯店導覽之類的東西,不過因為怕被各位認為被騙而大歎愛護擁戴我不值得之類的,所以就還是老老實實寫下上次我跟老闆去深圳、東莞去酒店的實際情況,穿插我這次去上海藉由朋友取材的夜店把妹的故事,相信這樣的精彩度也是OK的。

基本上大陸的酒店和台灣的不同,自由民主的台灣的酒店反而是厲行共產主義而極權統治的大陸的酒店卻老早就開放耕者有其田、農地私有,你問我這話怎麼說?當然說來話長了。一般台灣的酒店小姐都會轉台,相對的一開始也沒得選,媽媽桑總是會用盡全身力氣耗費唇舌把小姐丟在你旁邊,就是一個論調啊,因為幾十分鐘會換到別的包廂,換另外一批人過來,所以大部分的時間身旁都會有二到三個女孩子,別那麼不好服侍、挑那麼久之類的,所以大概就是一個晚上有幾種組合就是;不過大陸的酒店倒是從一而終的厲害,從進來選妃到酒足飯飽後宮臨幸,說穿了就是同一個女孩。當然一開始選妃的時候你才會突然覺得「原來真的有十三億人」這類的感覺,當然筆者也曾經想過是不是有剛剛已經進來過然後Second Round又再進來的女孩子,不過確實是沒發現倒是,你也知道我一向要求很高,琴棋書畫需要樣樣都會,而這種女孩確實難找啊。殘念。一般很少會看到小姐背著古箏進來參與比武招親的吧

於是基本上除了那個女孩相當不配合或是一開始眼睛糊到蛤仔肉選錯、不對味,大陸的酒店從開始到結束後帶開的就是你一開始選的那個女孩。這點相當重要,這是倫理問題。因為在筆者的身上曾經發生過慘劇所以特別清楚。當然這也是血沫鋪成的音符。這點尼采說的完全沒錯啊。

尼采說:「精神乃是生命的自我掙扎,生命因自身的折磨而得大精進………而精神的喜悅則是在做個以淚洗身,且被視為神聖之獻祭的犧牲──這你明白嗎?」這我明白,因為我有經驗

像上次筆者在台灣的酒店,剛開場連小姐的手都沒碰到只是過去跟美國客人說兩句話、當當稱職的翻譯,怎想到一轉過身馬上發現原本作我檯的小姐居然已經發生跟另外一位客戶喇舌這類兄奪弟嫂的憾事,害得我整晚都在期待身旁兩位加起來比我要重三倍的小妹什麼時候轉台,好不容易等到了,不過因為客戶還是最大,兄奪弟嫂的慘劇不僅僅出現在投名狀,還在我身旁一再重演,擔任司機的我只好跟著兩位年紀可以當我媽的姊姊一起喝白開水划拳,因為我實在不知道用白開水玩吹牛有什麼樂趣Orz。誰說業務好幹、只靠一張嘴?給我站出來!

站出來我就介紹兩位阿姨給你認識。XD

所以台灣、大陸的酒店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一般台灣的酒店注重是在包廂的服務,有時候一開場進來就是勁歌熱舞外加全身健康檢查,當然檢查完衣服會穿回去以免著涼,在包廂裡面跟你划拳、不怕冷的脫衣陪酒、或是讓你看寵物修剪毛髮、當然如果真的有人色慾薰心在包廂裡面公然吹起小口琴也是時有耳聞,不過總歸一句,在店內享用就好外帶很貴,所以比較著重於包廂的服務;不過大陸的酒店不同,依據本文作者為了文學價值曾經多次取材的經驗來說,鮮少有在包廂裡面曝曬葡萄乾或是修剪寵物毛髮的,幾乎清一色都是在陪喝酒划拳說違心之論,重頭戲好像就是放在培養待會去房間交流寵物飼養心得上面,很少看到酒池肉林的景象,當然也看過已經喝了酩酊大醉也硬是要帶小姐出場的老闆(這個人現在用馬賽克處理一下XD),因為醉得已經完全不醒人事,這時候一個相當稱職的業務手下當然必須肉身保護老闆的愛妃,所以只好帶皇上的愛妃與自己的福晉一起進這位業務的房間用生命捍衛,你看看這樣的業務哪裡找?真令人感動啊!讓我想起曾經在台灣酒店暢銷語錄排行榜連續七年第一名的這句話:

你老闆真是白痴,像你這樣的人才居然不好好珍惜」我完全同意啊。I cannot agree more!

直到隔天付帳跟老闆拿錢的時候還要記得跟老闆說昨天那位小姐說您真是威武神勇、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從來沒看過喝了這麼醉、年紀也不孝廉的人還能有如此超人般的表現,害小姐幾乎無法活著出來,在「是嗎?我都忘了,呵呵呵呵」「其實我年輕的時候更猛」這類的含混帶過之詞底下趕快跟老闆拿錢付給兩位小姐,如果你要說這倒底有什麼好聊的,就是只能說人的一生中或許有很多值得得意的事情,進去是一位愛妃一位福晉,出來的時候兩個都變成福晉這件事情卻是蠻讓人回味再三啦。而且兩位小姐幾乎都無法活著出來這件事實倒是目前在東莞、深圳那一帶從一年多前開始流傳、為人熟知的茶餘飯後的話題,誰曉得一個來自台灣的耿直文藝青年能有這麼大的本事?在他那帥氣激似奧藍多布魯的外表下居然暗藏著人間兇器,這,我簡直是為這兩天的上海蘇州姑娘擔心啊。

啊哈哈,我是我的業務朋友回味啦。請別想太多。呵呵哈哈。哈哈。

當然這次去上海是沒去夜店,不過去了音樂餐廳,這也跟在上海的笨是有帶著懷孕老婆的關係所以不方便去,不過去蘇州倒是有去Pub喝酒,至於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我要問一下我朋友,不然就留在下篇再說吧。

真的不是有心拖搞,還沒忙完啊。(待續)

對了,某人說硬要加上小波卡的連接哪就加在這裡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