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475.JPG

因為昨天跟某位工廠界的大美女聊到我的黑莓機(Blackberry),才發現原來這東西改變了(也可以說是深化了)自己的一些態度,這些態度的體現不僅僅只在工作上。似乎變得認真了不少。黑莓機跟Iphone不一樣,是種可以讓人努力向上的手機。

當然,如果是冀望懶惰的孩子變得奮發向上、頭腦變聰明身體壯壯考上大學的家長們,以為給孩子買台黑莓機就可以改變現狀的話,還不如相信撒尿牛丸比較有用。

(或是服用含笑半步癲。不過現在大學只要考十分就能上,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囧rz)

我相信黑莓機的討論和功能介紹在網路上隨便一抓都一大把(現在網路的東西除了青蔥不是一抓一大把以外其他應該都是吧?),不用我多介紹。其實從Iphone剛出來的時候就已經不知道有幾個人問我以我敗家的性格帥氣的外表時尚的穿著,怎麼會沒有買台Iphone來用,畢竟這似乎已經成了「不得不買」的手機,我的回答可能每次都不一樣,但是主要的原因是其實評估了幾個主要的功能後,為了跟好萊塢明星一樣假會工作的需要,還是選擇了黑莓為我一直都有一台NOKIA的另一支手機,因為智慧型手機多半耗電量都蠻大的,為了接電話的方便所以一般都會需要使用兩隻手機。

(我還記得以前經常覺得那些有兩隻手機的人蠻假會的....原來我也加入了假會的行列...)

黑莓最主要的功能就在於,原本一封幾KB的郵件,Blackberry都能將他轉成2KB的簡訊發送給你,而且不需要連接上網,只要手機訊號連接到的地方(多數)就能夠用,郵件就像待在家裡面有郵差幫你送信一樣,咚咚咚咚地就丟到你的信箱裡面,不需要走出去收信。跟一般上網收信最大的差別看起來不大,尤其是以台灣來說,經常是上網吃到飽不到一千塊台幣,所以上網收信基本上貴不到哪裡去;不過如果以國際漫遊來說,差別就大的很:假設漫遊的時候傳輸量1MB要價50塊台幣好了,如果要上Google收郵件,傳輸量會蠻恐怖的,可能十封信收下來就要10MB,那就要五百塊台幣,但是透過了黑莓的服務,1MB可以收到幾百封的郵件,重要的文字內容可以閱讀,附件的檔案如果不下載就不收費,而且所有的檔案都經過RIM專利的壓縮技術,對於像我這種蠻依賴Email&經常出國的人來說,黑莓機幾乎是唯一的選擇。即便是現在住在深圳,黑莓手機門號是台灣的,一個月收發信下來,也都很少超過兩千塊台幣(這裡面還有一千多是一定要交的固定月租費),如果是一般的手機,我想上網收信隨便也超過了吧?

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有別的系統能夠有這樣的服務,不過對於我來說確實很方便,如果在德國,想起什麼事情還沒做,我發一封郵件2KB,漫遊傳輸費大約是0.5台幣,比起直接發簡訊給下屬大約要15塊台幣(更不用說打電話),真的是很方便且經濟,速度跟通訊軟體也差不多,收發郵件速度也快到令人滿意,大概只要十秒鐘(以內)。

猶記得上次去歐洲一個多月,手機拿著寫郵件,就像是MSN對話這樣來來回回應該有幾百封、甚至有可能上千封,回台灣後總共的電話含月租費大約是四千多塊台幣,相較於上網的收發郵件的費用,真的是蠻划算的。曾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上過一個小時的網路花過十塊歐元(真的)的人才會有這種體會。

真是不專業的講解。或許還有其他的功能或是其他的手機也能夠做到一樣的事情,也或許是血液中的基因沒有太多冒險改變的分子,所以習慣了使用黑莓機就一直用到現在,而且換了新的9700後發現似乎是改不掉了,並不考慮更換別的手機。當然如果生活在台灣的話,可能會買一隻Android手機來試試,取代我多年來一直只使用NOKIA手機的習慣。(當然也只是講講,真的要換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XD)

不過,在台灣黑莓機的使用率一直很受限,我想主要的原因是上網的費用不貴,一千塊就能夠沒有限制地使用,黑莓機的優勢就不明顯(想想Iphone的功能!!),不過到了國外,對於我這種高度的Email依賴&使用者,似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不知不覺梗又鋪的過長了....(梗很長主題很短一直是我個人的風格)

小內說對我而言,這樣把工作帶進生活,有時候卻是殆盡生活。走到哪裡停下來,玩手機是一種習慣的人我想大有人在,但是隨時隨地都看到Email有時候並不是一件友善的事情,因為入你眼簾的儘是些業績、訂單、取消單、市場動態、殺價、抱怨等等等等的東西,比較起來別人的手機遊戲和程式軟體看起來覺得好有趣。不過幾乎是沒有辦法解釋地隨時會關心一下,像是被制約,甚至是腦子會持續地想想郵件的內容,然後再翻看一次,就這樣別人一路玩著像是遊戲機的Iphone,我卻在擔心自己的業績是不是能夠提昇,這樣的心理狀態。甚至休假也沒有辦法不關心,我想是一種奇妙的生活方式&型態。

當然,在各個方面都有所謂的提升,特別是生活態度。對生活的態度變得積極了,不太會把今天的事情延後,即使是再惱人的事情也一樣,到任何地方,郵件像是坐在辦公室裡面,有助理一封接著一封咚咚咚地一直丟在你桌上,你實在沒有太多的理由說不去處理、或是沒收到,所以我想說或許人都是被逼迫著成長的可憐動物,選定了一種生活的態度,或許在成長的過程中會改變你不少(當然也有很多是會讓人變壞的生活態度),選擇手機似乎也有這樣的想法。

那天聊起,我曾經做過搬貨送貨、開著貨車送五金、開堆高機、便利商店工讀生、預售屋的清潔人員、美髮用品業務、小外銷主辦等等等等的工作,或許跟我本身沒有太高的學歷有絕對的關係,但是透過一種認真的工作態度,也能夠在國外的客戶面前,做一篇精采的簡報、得到了掌聲的英語演說。

其實,有時候我還蠻驕傲,在這件事情上面。生活態度的踏實,也體現了某一種人生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