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不想這麼說,不過,真的是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汗)


說穿了也沒別的原因,除了上班的時間在工作以外,下班在宿舍的十個小時,扣除睡覺的六七個小時,只剩的三個小時我還是在看管理類的書籍或是英文,來到這裡的一個多禮拜,真的是每天都很規律地上班下班洗澡看書睡覺,一般人所謂的「快樂的大陸行」,或是「男人天堂」對我來說根本沒有這麼一回事。

試著想想,每個禮拜上班六天,只休息一個禮拜天,說真的這一天根本不夠我打籃球或是上街逛逛、甚至是看點跟工作無關的資料、或書;網路部份,除了大陸本身就有封鎖部份台灣的網站以外,公司為了資訊安全的目的,又加封了一道鎖,於是幾乎想要看的部落格或是習慣去的網站也都經常無法瀏覽,你看,如果在網路上還不能夠隨心所欲的去看自己喜歡的東西,那真的是很不愉快的事情。

不過,一切為了工作,都要忍耐。


重新當菜鳥以及工作上面的甘苦,還是必須責無旁貸自己去體會,目前的我還不能說些什麼。一來是因為剛來這個地方,好像吃點苦也是應該的,二是畢竟這是自己選擇的工作,無論怎麼樣也不能夠輕易的說好苦好苦不想做了,忍耐度變得異常地高(況且才一個禮拜就說受不了一點氣魄都沒有啊XD),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我很喜歡這分工作,這分工作結合了我之前的專長、也給了我未來的願景,這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而現在的職位除了能夠發揮以前的所學所知以外,另外讓我學的東西更多、也拓寬了我另外一番視野,內容中當然最主要是管理這一塊,還有另外是以前那種小公司學不到的大公司的生產系統、流程、管控以及作業程序。沒有想到就這樣有一份夢想中的工作而且新舊工作銜接的如此快速,那離職(失業)的當天,就來了面試通知而且就在一個禮拜內把工作爭取到也面試報到了,在深圳,開始了我的新的職場生活。


一切都是命吧?我是這麼相信著。(笑)


當然話說回來,能夠在自己最喜歡的自行車產業上貢獻所學並且有個美好的願景,真的是無論如何都要拼了啊。


你問我有沒有其他的因素,想當然有賭氣的成份在,想讓之前看我不起、無法理解我的用心以及能力而且老是說我沒有向心力不夠踏實的老闆知道,是你錯了。你不但錯了,而且錯得很離譜。


我不但有向心力,而且我很負責任肯學習,那些對公司的付出的努力、希望幫公司賺錢的意念,請不要用你那目光如豆的心胸來看我,我會證明你是錯的。一定會。


所以,即使是在傳說中這麼男人天堂這麼爽這麼可以淫亂的大陸的晚上,我的夜晚跟一般人所認知的確實不一樣。我就乖乖地每天在公司加班,加到晚上九點多,然後回宿舍洗個澡、看點書、跟某人敲敲鍵盤,然後十一點一到,就往床上一躺呼魯呼魯地進入夢鄉,這好像是一天當中最能夠享受自我的空間也是最輕鬆美好的時光;雖然有時候會想想,現在我的生活與上述刻板印象中的大陸夜生活大相逕庭、好像一點也不精彩啊,不過誰能說,那樣的夜生活和這樣的夜生活,那一個比較好呢。


至少,我還蠻享受這樣的夜生活的。


附記:

今天文章裡面的某人傳了一段大概就是星座運勢的東西給我,基本上對於我這種不太相信星座的人,產生了害怕的感覺的話,其實還蠻…You Know,怪。XD


一週星座運勢07/23~07/29

雙子座:

時來運轉,心想事成。迅速自人生最低潮翻身,心情就要暢快無比的這段日子,除了久等的命中註定相遇,更像在愛神的庇蔭下巧獲大好良機,意外傳來的事業佳音令你欣喜不已。權貴官僚、關鍵人士大力幫忙,原本人力、物力和管道都缺的困頓瞬間大放光明,佣金、退款、補助、貸款、獎金或彩金即將進帳,可望擺脫財務焦慮或負擔。愛情是心誠則靈,雙子遇見一直在尋覓的相似伴侶必有感應,切勿淪於搖擺不定,可致幸福一生。美好的戀情致生活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