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J:


台灣的天氣好嗎?又有颱風了嗎?油價物價如何呢?又漲了嗎?雖然在宿舍的交誼廳有台灣的報紙,也有衛星電視能看,說起來或許跟台灣一樣沒有資訊上的時差,不過,我還是遺漏了某些訊息。當然也不全是刻意遺漏,一方面因為我也實在沒時間去關心這個。

 

你知道,本來就不看電視的我,剛到新的環境要學的東西更多、沒有多餘的時間那麼就更少看了。如果要說唯一的資訊來源,除了Yahoo奇摩以外,你覺得還有哪呢?

 

你想的沒有錯,就是你。

真的是難為你了。讓你在海的另外一邊,把我所看不到的色彩,轉換成文字告訴我,這是很辛苦也很繁瑣的工作,你卻甘之如飴,這讓我很感心。當然今天除了要告訴你我的感心以外,這封信最主要的目的,還是要謝謝你、敬佩你,更令人心疼的是這些事情以外,還必須幫我承擔那些狗屁倒灶的攻訐、無理取鬧的流言蜚語、加鹽加醬的天方夜譚,而這些都不是這麼辛苦的你應該承擔的,但你卻無條件地承擔了下來。

 

我真的很感謝呢。真的。

 

你問過我好多次,即使什麼都知道的你,即使明知不可為而為的你,為什麼還要繼續下去?無法理解的是,確切熟悉對方的真實感是對還是錯?只是一時的目眩神迷,還是僅僅是累積多時的寂寞感作祟?我曾告訴過你,我們在網路上相識,也該在網路上交往,我創造了一個網路人格,應該說許多的部落客都創造了一個網路人格,只是這個人格和真實的人格落差,有的高有的低,可能我塑造了一種形象、可能我的文字給了讀者們什麼樣的想像、什麼樣的評價,這些我都不管,因為那不是我能夠控制的。

 

我能夠控制的,不過就是讓真實的我和這個部落格裡面的我,都是一個樣的開朗活潑的大孩子。

 

至於我是不是這樣的大孩子,相信真的認識我熟稔我的人,才能夠給一個是或非的答案。

 

我想,這也是我今天想要告訴你的。這世界上有很多人,他們終生無法瞭解對方,即使就是聊過無數次天、說過無數句話、從字裡行間去瞭解去猜測,甚至就是站在面前,他們都無法理解對方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甚至追尋的是什麼;他們要的,不過就是一個被說服的對象、被教育的對象、被改良過的對象、甚至,被綁架的對象。

 

也就是很老梗的,這樣的兩個人是永遠的平行線,沒有所謂的交叉點。

 

如果僅僅是這樣就罷了,可是事與願違。你遇到的狀況跟我遇到的一樣,明明是自討沒趣的求歡動作(甚至還配上猥瑣的腰部前後擺動),還能被這些人寫成多麼浪漫偉大的救贖,為了你這隻看起來似乎是迷路的叢林小兔子。

 

我什麼都告訴了你,你懂的。

 

只是,我想起了在【一個德國人的回憶錄】裡面哈夫納(Haffner)寫的:「我似乎聞到了希特勒那個傢伙身上所散發出來的血腥與污穢的臭味。而且我感覺好像有一隻既具有威脅性,同時又令人噁心的野獸正在逐步進逼──獸蹄骯髒而銳利的爪子已經伸到了我的面前。」

 

我所說的,是獸蹄骯髒的這一部份。他沒有資格當希特勒,也沒有銳利的爪子。

 

所以其實我們站在迷霧的外面,看著這些喪心病狂無聊至極惟恐天下不亂的人,在胡亂地攻擊他們的敵人,而這裡所謂的敵人(我請問他們,又何來敵人?),只是可悲的他們不得已被迫尋找的。他們沒有能耐,他們只能靠著找尋敵人、靠著像是瘋狗一樣咬人的方式過生活,還渾然不覺地以為,他是正義的化身,他是英明的領袖、萬人的偶像。

 

可悲的還不只呢,跟別的漂亮健康毛色亮麗的獵犬比起來,他只是隻毛都快掉光的老狗。

 

Let it go。別讓這沒毛的喪家之犬佔了這封情書的過大篇幅。

 

話題回到情書這裡來。

 

前一陣子,你問我什麼是情書?情書的定義又在哪裡?我告訴你的,也是我要告訴自己、告訴網友的,我認為,硬是去苛求情書一定要有什麼樣的結果是不對的,就像我常認為那種為了什麼目的去試著說服誰是不對的。這些都不是我們要的。通通不是。

 

你知道,在我心裡面幻想過好多的世界,其中有一個世界,那就是,我們只能拿出自己擅長的,讓你看看、讓你去選擇、讓你去較真,我們都不推、不強迫對方,就靜靜地等候更美好的東西被呈現、被選擇,多好呢。

 

也就是說,我們都在書寫一個夢。一個真真實實的夢。只書寫自己內心的感情、比方像是呈現給你的美好,而不去計較,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形式什麼樣的抬頭,該讓多少人妒忌猜疑苦惱,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的夢。

 

這才是我想寫的情書。

 

所以,這樣的夜晚,很適合告訴你,好辛苦的你,如果需要我的一個擁抱,那麼,就是飄洋過海,也該給疲累不堪的你,一個溫暖的擁抱。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在情書裡面加些什麼的。

 

情書不該,就是情書?

 

情書該該,就是情書。

 

最後,我想跟你說一個故事,這是伊索寓言的故事。

 

有一天,狐狸與獅子在說話。(確切的動物忘了,就當他狐狸吧XD)

「你看,我們一樣一年生一胎,可我一胎生很多隻,你只能生一隻。」

驕傲的狐狸說。

「可是,我生的這一隻,卻是萬獸之王啊。」

獅子說。

 

狐狸們,Stop Annoying。

 

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