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J:
 
再怎麼辛苦,每天也是會跟你敲敲鍵盤、開開玩笑、聊聊公事,雖然目前的我還沒辦法達到我決定來這邊所想要追求的工作內容和生活,而常常跟你訴苦,不過不管怎麼樣,這一切我想都還是需要時間,畢竟我剛來,什麼事情都要順利也太難為了吧。
 
 
而不論我說了什麼、但是你還是安慰我、鼓勵我,並且不希望我被打敗、黯然地回台灣,雖然我知道,在你心裡的潛意識裡面,還是想要我回去的。不過,你想要,卻是一種浸淫在成功的氛圍中,開開心心、光榮回去的我。請相信我,那並不容易。
你跟我之間,既然讓別人看不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兩人?既然大家都覺得我跟你已經是在熱戀了,那麼乾脆把場面弄的大一點、熱鬧一點,你也知道把場子搞熱一向是我的專長,所以,在這個大家都說著「情人節快樂」的日子,我也不能免俗地,跟你說一句…
 
 
情人節快樂。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遇到這樣有趣的你。我以為,離開台灣的前一天,我們會一起出來喝杯咖啡、去淡水漁人碼頭走走,看看電影、或許坐在沙發上面聊聊天,但是我們沒有,我們選擇了一種前衛的方式,去紀念我們的第一次告別。(我找不到更恰當的形容詞,只能說前衛。)我告訴自己,明天出國,該是整理東西的時候,於是一個小時能夠完成的採買行程,我分了八次,前後花了好幾個小時,因為,沒有了你我沒有地方可以去;另外一端的你,告訴自己,這一個禮拜的疲累,讓你應該在家裏好好休息,於是你用了你精明的腦袋,分了七次拒絕了我的邀約,但是你沒想到,原來要拒絕一個人,還需要整天守在電腦前面,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因為疲累,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明天出門該整理東西,這一切絕對不是因為,你害怕分離時候讓你的心疼痛,你害怕我的影像在你的眼中過於清晰,你自私地告訴自己,面對分離,模糊的景象,對你比較有利。
 
 
你是這樣嗎?有的時候我倒希望我是錯的。
 
 
沒想到,我們就在不見到那面的情況下,開始了我們網路上的交流,而我好像掉入了你的陷阱(或許是我自己挖了這個陷阱),每天,就和你敲鍵盤。
 
 
一轉眼,幾千行了。真的沒有想過,會有這種方式的戀情,真的很特別。你說不被允許?好像也是。你說網路人格?又更精準了點。最後,意識到能夠填補彼此的心靈缺少的那一部份的當下,才發現,原來我們之間,除了對於那天一樣的感到遺憾以外,我們還隔著一個螢幕。一個又溫暖又冷冰的螢幕。
 
 
雖是如此,那一點也無損我們對感情最真實的需求,因為感情,不就該只是純粹?
 
 
你看。羅蘭巴特在【戀人絮語】裡面的寫過這句話:
 
 
焦灼。戀人感到前途未卜,生怕遇到不測風雲,擔心自己被傷害、被遺棄,害怕有什麼變化,他用焦灼一詞來表達這一情感。
 
 
因為距離,我們變得好焦灼。因為焦灼,你拉近了我們的距離。
 
 
所以,是你讓這樣的戀情變得一點也不奇怪。你擁有一百個機會走出這個城堡,你擁有一千個名額召喚善戰的勇士,但是身為公主的你,卻捨身保護了這個吻了你就轉身離開的騎士,你焦灼地等待,這比刻意改寫、營造出來的童話故事還跳Tone一萬倍。當然浪漫度,也不是三流作家的五流文章可以比擬的。
 
 
辛苦你了,這位勇敢的公主。
 
今天,該是屬於你的情人節。
 
 
而卡夫卡說:
 
 
妳看,這些東西來自同一個心,你就住在這顆心裡,委屈自己把這顆心當作居所。別為此傷心,因為誰知道呢,我寫得越多,越能解放自己,也許我就會變得更為純淨,更配得上你,可以確定的是,我還有很多東西要掏出來,而夜晚根本不夠長,能讓我從事這樁其實樂趣無窮的事情。
 
 
所以,十一點十分了。
 
 
所以,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