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491.JPG

(這是上週末去發表策略地圖所住的飯店,景色還不錯呢。)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共識營,回到公司(其實也只有半個多小時的車程),這個禮拜簡直是忙翻了。我在臉書上面寫著「今天有XX組客人,蠻累的」這類的訊息,居然有好心的國中同學問我說「什麼啊?你還要接客」的問題,我只能心裡想著身為業務「不接客怎麼活」,然後戲謔地回了一句「我還站壁的咧...」,其實追根究柢,有的時候我們跟站壁的其實沒有太大的不同。

之前就已經說過了,整個七月我都沒有出門的打算,希望有多一點的時間陪小內和在肚子內逐漸長大的寶寶,一直到八月中我才會去歐洲,這次會待到九月十號,然後九月十一號再回台灣參加同學的婚禮。這絕對不是刻意排好的行程,是剛好。剛好剛好剛好......

既然不能主動出擊,就在公司的壁前面站一下,看看有沒有生意可以做。可能是之前恩客太多今年的歐洲市場一直都處在一種不確定的情況,所以原本在暑假期間該是比較清閒的七八月份,造訪敝司的客人居然變多了(!!!),先不說上禮拜來了三組土耳其的客戶,這禮拜到目前為止也來了四組客人,帶刀帶槍的殺氣騰騰,讓原本想安安穩穩站壁的我感覺到,這幾攤生意危險的程度像是嫖妓不想戴保險套、事後還要兩個便當和一排養樂多這樣過分,好不容易用嘴和手幫他們解決了,回頭一看發現已經要禮拜五了(!!!!)。

這到底是什麼比喻....冏rz.

總之這個禮拜站壁站的相當的忙碌,所以說站壁也不是件輕鬆的差事,完全可以感受到日日春協會這樣辛苦的奔走為的是什麼,還不是要糊一口飯吃啊大爺!

雖然是這樣的忙碌,但是還是要抽空讀書。這禮拜讀了兩本書,都是第二次閱讀,其中【金三角國軍血淚史】還躺在我的床頭,打算今天繼續把它讀完。

已經不是第一次被人感覺奇怪了(看過我讀書清單的都這麼說),現在居然有人會讀【金三角國軍血淚史1950~1981】,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上次和小內去了泰國,聽了這些流亡者的故事,忍不住回來翻翻資料,當然也找了柏楊的【血戰異域十一年】(簡稱【異域】)來看,也去了跳蚤市場找二十幾年前的老國片【異域】,不過可惜地是沒有找到,只能回想一下曾經看過的畫面,遙想當年李彌部隊的艱苦和可悲的命運。

當然,我絕不相信鄧克保所說的。這是個時代的悲劇,只希望戰爭不要再發生了。

R0013916.JPG

也把【龍紋身的女孩】再讀了一次。自然有些感想。原本不擅長於閱讀偵探類型小說的我,原本還擔心不能夠進入整個驚悚的狀況和一種緊張的生理狀態,特別是讀到文章的開頭前幾章的時候,確實有那種猜測疑惑和緊張的感覺,期待什麼時候出現大魔王這類的人物。書裡面描寫的手段,虐待的情結、特別是變態的性暴力情節,真的很有報導文學的高度,另人不禁猜想,原本想像不到的暴力事件、性侵事件,居然是這樣地經常出現在身邊的各個角落,感到一絲涼意。

但是再閱讀下去,就發現其中偵探的部份並沒有那麼重,因為猜疑性蠻薄弱的,再某種程度上,和【達文西密碼】幾乎沒有比較度。該怎麼說?覺得蠻離譜的是,已經追查了三十多年的老案子,居然沒有發現這幾個數字和聖經的章節號碼有關係?而且留下來的聖經和幾個號碼,追查這麼多年的警察&范耶爾卻覺得一點線索都沒有,這部份簡直不可思議,況且原本以為是密室殺人或是如何詭詐的驚天大案,結果只是用了假護照、藏躲在車子的後尾廂偷偷移出去的小伎倆,就我個人認為完全是鳥掉了。完全的。這邊的鋪述應該要有更高明的方式啊。

相較於愚蠢的情節,莎藍德的電腦(駭客)技巧,以及對他監護的律師所作出的報復行動,是個亮點。該怎麼說?讀到對著變態律師的身上刺下「我是骯髒的豬」這一段的時候,心中哪股對變態狂的極度厭惡得到了快樂的宣洩,雖然知道這樣的私刑不是很妥當,但是在社會無禮的束縛和可悲的制度&傳統的觀感底下,這段描述確實有刺激到我心裡面的一個部分。另外,最後面莎藍德買T恤的行為,終究是讓人感覺到身為女孩的那種心情,我認為也是很棒的描述。結束在看見兩人甜蜜的剎那,也是個很優秀且詫異的結尾,而這種結尾總是我所喜歡的,不是公主王子幸福過一生的傳統劇情。

仍然要好好推薦這本書。雖然網路和報章雜誌的推薦不缺我這筆。千禧系列其餘兩本書已經列為我的書單裡面必備的書籍了。(當然我想很多人也是)

忙碌的一週。仍然要對自己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