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jpg

(非常感謝小內幫我把所剩不多的籃球生涯我射進三分球的英姿照下來~大家要知道現在還穿著過膝球褲的捧油真的不多阿XD)

昨天起了個大早,也就是說這個禮拜我從禮拜一到禮拜天都保持著早上六點起床的紀錄(比當兵還辛苦==),去附近的公園打了籃球,當然辛苦的小內也在旁邊帶著兒子一起去了。

也就是說本部落格一直提醒大家的:「時間過的很快」這個感想又再一次的發酵,身上穿的球衣球褲球鞋都是兩年前買的,由於耗損率沒那麼高所以都還能夠穿、幾年前還流行的過膝短褲現在已經不太流行,只剩下身材保持的還可以的我還在奮戰著,旁邊加油遞毛巾礦泉水的從年輕的爆乳粉絲小妹妹們換成了懷孕漲奶的小內(這不用說當然只有一名),個人主打的位置也從了活蹦亂跳的得分後衛換到了專做垃圾工作的肌肉棒子。就這樣,我的青春的大量切入得分的帥氣姿態已經變成了被人打的亂七八糟的籃下戰場肯定的扎實的卡位技巧,如同昨日黃花的回憶嫣然出現在眼前.......

該說,人似乎都要佩服時間。上帝再神也有人不信他,但是時間這玩意兒你卻不能夠抗拒,無論如何都必須要接受。

之所以這麼有感觸,僅僅是回想到以前高中時期的籃球時光,可能也受了學妹留言的影響,就這樣想起來,那段揮汗如雨的日子。有人說回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你永遠回不去,想想還蠻有道理的。而我的人生哲學也蠻簡單,除了留下值得回憶的回憶以外,無非就是不想成為一個只有回憶纏繞著其他什麼都沒有的人。

所以是,以籃球這項運動來說,該去適應的應該是以前有些掌聲的虛榮,現在旁邊有個人靜靜地看著你打球就很滿足的,這樣的快樂。

昨天本來是要去騎自行車的。我跟小內說,騎自行車這個運動不需要有人配合(當然阿又不是參加環法大賽),運動累了就放慢腳步緩緩地騎回家就好,但是打籃球不太一樣,在深圳這個沒有任何朋友的地方,籃球這麼需要團體合作的運動,已經不太適合我們這種爆發力漸失、又不是技巧頂尖的人了啊。這樣說好像是有點悲情,不過確實不是身體素質極佳、一上場就能夠不管隊友大殺四方的球員,所以還是應該要有合適的隊友培養默契才好,也能說是一種認命。

畢竟,要素不相識的隊友們相信你三分球的實力,不是連續刷進三五顆不能辦到,所以要贏得隊友的認同,似乎只能從籃下卡位搶籃板開始扛起。

即使是這樣,我也仍然享受著打籃球的樂趣。

如果不是我幻聽的話,曾經聽過蠻多人這麼說,到了我這個年紀穿著打扮還能跟的上流行、還能夠保持不賴的身材、還能夠持續運動的男人真的不太多。後來斗膽想想,好像也是這樣。同齡的朋友,撇開那些我們所謂的「工作成就還沒有到達某一種境界」的,在工作職位不賴和家庭生活穩定的朋友來說,就出現了這個年紀應該會出現的印象:金邊眼鏡、旁分或是中分的髮型、不上班唯一的衣著就是POLO杉(還紮進休閒褲)、將軍肚、甚至還有手機掛在腰間的皮套裡面的那種動一動就累的半死的中年男子,在我周遭確實是少都沒有少過。簡單來說就是放起來老,三十歲的打扮造型&心態可以延續到五十歲,最多是頭髮茂密度有些改變,其餘沒有不同,似乎是從三十歲之後就決定了往後的人生造型,以及「這個年紀的男人」應該有的樣子。

可能這個年紀比較適合(也符合社會身分&地位)打打高爾夫、偶爾去去健身房、不然就在社區的游泳池隨便游個一千公尺,並不適合打籃球或是騎自行車這麼揮汗如雨的運動型態。在籃下做著垃圾工作卡位搶著籃板應該不是一個商務人士會喜歡的行為。

或許,成熟穩重;也或許,這些人失去了某些東西。

並沒有辦法一概而論,這樣的生活孰優孰劣,也不是說自己就有多了不起,只是突然想起,或許那樣的青春回憶不能重來,但是可以重現。

只要,確保自己的信念是對的,而且無論如何不改變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