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00.jpg

(這裡應該叫做Funiculaire de Montmartre,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找資料吧)

由於前幾天讀卡機壞掉,所以一直沒有更新文章,現在已經是來到巴黎(Paris)的第三天,明天將要搭乘歐洲之星(Eurostar)橫渡英吉利海峽到英國(United Kindom),由於當來的前兩天也都在工作,只有星期五的下午和禮拜六一整天可以去走走逛逛(但是也不是很想去很多地方啦。),趁著明天要離開法國,還是把這次的行程分成兩次做個總結。

我想,跟我比較熟的朋友,都曉得我並不是很喜歡巴黎,這個被人稱為浪漫之都、時尚之都的城市。

那又是為什麼呢?

我不喜歡巴黎的地方可以概括幾點來講。第一,巴黎很多黑人(我是有什麼資格嫌棄黑人)。黑人雖然不是犯罪、落後的代名詞,但是有時候群聚在一起確實還蠻嚇人的,即使他們個個都像艾迪墨菲、歐普拉那樣和藹可親(現在例子可能要舉歐巴馬),也可能跟碧昂絲一樣活潑好動(這是什麼形容詞),但是在內心裡面還是會有一點點的害怕。

比如說,看到一群走過來的黑人好朋友:「如果這幾個把我抓起來雞姦聯合搶我的東西,跑到暗巷我根本抓也抓不到阿」;又或者是,一群坦胸露背的黑人模特兒像我走過來:「如果他們要勾引我,我可能連洞都找不到阿。。。」這類的問題不斷地在我腦海裡面滋生,所以對巴黎的感覺一直都不是很好。

題外話,每當我早上跑步的時候,總是會遇到幾個黑人朋友,貌似牙買加短跑名將波特這類的朋友從我旁邊呼嘯而去,我都會想:「冷涼卡好咧,都這麼壯了你還練什麼蛤仔湯阿」,然後靜靜地一個人慢慢地把孤單的路程跑完。。。。

IMG_3059.jpg
(這次住的地方叫做科學城 La Villette,早上就是在河邊跑著步)

再來,為什麼不喜歡巴黎的原因,還有這裡的交通確實不太好。雖然捷運系統密密麻麻到一種誇張的境界,但是巴黎的市區摩托車還蠻多的。雖然不到台灣這麼多的程度,不過相對於其他經常去的國家,巴黎的摩托車橫衝直撞、開車的人也比較沒那麼會讓人,也是影響我對這城市的印象的一個因素。

尤其是巴黎的巷弄多單行道多街道擁擠且車多,或許走在香榭大道(Champs-Elysees) 好似很愜意,但是在一般的道路邊就不那麼安心。而且我坐過這麼多國家的計程車,巴黎的計程車比較會繞路多賺錢,尤其如果你是外來客,繞路的機率就差不多像是韓國人的整形比率,附帶一提,司機也多是黑人。(我真的沒有種族歧視請相信因為我也是黑人)

IMG_2860.JPG

(巴黎的路邊也有卡夫卡啊:P)

第三,巴黎的消費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負擔的。以前我看〔巴黎拜金女〕的時候感到不可置信,怎麼有人能夠這樣用錢?現在換我來到了巴黎,一客隨便的餐點沙拉要十塊錢不說,飲料啤酒罐裝的也都是兩塊到三塊不等,沒天良的酒店樓下一杯33cl的啤酒還要三塊四。原本就不是住很高級的連鎖酒店的我,現在到了這裡原本七十塊左右的消費變成了八九十,早餐兩塊破麵包和一種火腿也要七塊半,真不知道那些下午兩三點在路邊喝著咖啡啤酒抽著煙沒事聊天喝下午茶吃蛋糕的人的經濟來源是,搶匪這類的嗎?

本文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對抽煙這件事雖然不是深惡痛絕(但是也差不多了),巴黎人抽煙的比率之高和次數之多,遠遠超乎想像。原本能說是浪漫之都的巴黎,地上多數是這樣的:

IMG_2879.jpg

巴黎也是我看過這麼多大都市以來,清潔隊最勤奮的一個地方。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垃圾袋,和不停奔波的清潔隊隊員。

這當然很主觀啦,不過我確實不太喜歡這個城市。還有一部分的不喜,留到下一篇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