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完後回家,十點多。
看到一堆人在我家的院子喝酒,本來想從旁邊繞跑,沒想到那沈重的包包卻怎麼樣也躲不過他們的凌厲眼光。

「回來的正好,來來來,陪我們喝一杯」(疑?這句話在哪裡聽過。)

當然,我其中一名丈人也在這個酒池裡正在狂歡中。話說回來,如果這個故事的模式如果像第一集一樣,那麼號稱萬人迷的我,會演變成這堆人都變成我的丈人、我的丈母娘,造成看這篇文章的人都會覺得太扯,然後這個故事的精彩度便會直線下降。
所以故事總是這麼例外,今天我是戴孝出征。懷著悲壯的心情。因為另外一位丈人還沒到,所以這些酒鬼們異口同聲當他是死了,但是只能死兩個鐘頭。等那班火車到了之後他的死亡宣告便自動撤銷,那麼我又會有兩個丈人了。

說起來真開心。這是一篇開心的戴孝出征記。

經過了一輪別人幫我虎爛的自我介紹,現在我的社會地位突然陡高了起來。邊喝酒邊吹捧的速度是很快的。也難怪這麼多男人愛去酒店,馬上會變成董事長。在這麼荒謬的場合裡、丈人已死的我已經興高采烈地喝了兩瓶啤酒。我才發現,原來這只是四打中的兩瓶,後面依然是Beer Unlimited,我想,今天的晚上的夜讀想必是……唉唉…別說了。

喝了約莫半小時,剛開始大家還有模有樣的聊天,我才在想今天是否能躲過台灣酒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酒拳」的時候,我德高望重的丈人之一率先發難,看樣子已經快醉了。他或許需要酒拳助興,或是技術性擊倒。總之要他安安份份地把酒喝完回家睡覺總沒那麼容易,如果躲的了今天那真是幸虧了。

跟其中一位大叔划完三拳後,戰績是一勝一敗一和。你或許會問划拳哪來的和局?因為當爭吵不休誰慢出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時候在大的人也會變成小孩,你慢出、你慢出之類的喋喋不休),總是需要有人出來調停,那麼就謂之和局。當然和局的情況下不成材的女婿,也就是在下我,當然要站出來擋。
因為有我健康的肝幫忙擋的緣故,於是幾乎已經醉的丈人,就開始跟別人挑戰,幸好我那丈人的拳招相當靈活,和局的情況並沒有常出現,就在此時…

如果是布袋戲那就更精采了,會有三百道閃光出現。不過我只看到一隻無所謂的貓從旁邊無所謂的走過去。此時我還是在戴孝的狀態。

一位大叔挺身而出。「我用左手讓你!」為文至此,我必須先形容一下這位大叔的穿著打扮,那可經典了。一條狗鍊粗的金鍊子,配上白色長袖衛生衣,還紮進海灘短褲(墾丁才買的到的那種唷),配上藍白拖鞋,叼著煙。厲害的地方,在於衣服雖然是紮進去的,但是繞到背後可以看見,衣服確確實實順道地紮進了他的四角內褲。確實地。因為它露在外面。如果標價沒有看錯的話,應該是一百五。

我想這應該是一種混和現代垮褲與傳統流行與普普藝術的混搭風。

是煞有其事,慷慨激昂的咧。心裡想:「划拳還分左右喲?」「拳王阿里附身嗎?」正準備偷偷笑個三下的時候,悲劇來了。我的丈人,竟奇蹟式地連輸三拳。

不對,是連續和局三次。因為為了表現我的孝順和喪丈之痛,所以我只有拼命地喝。

接下來丈人不斷地輸,不是,是不斷地和局,大概到第十八拳吧,我想被技術擊倒的可能會是我(因為我的肝也捐的差不多了),我終於發現為什麼拳王泰森丈人會一直被台客阿里的左拳猛攻了。問題不是出在那蝴蝶似的飛舞步法。更非那迅雷不急掩耳的左刺拳。

我仔細看看。阿里先生的的左手只有三根手指,斷掉的那兩指,也只剩一個指節。

於是他可以從五喊到三,隨心所欲,無所不能。
當你打撲克牌,尤其是大老二的時候,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這種情況就是說他有一對鐵枝,還是老二和ACE的鐵枝,加上梅花三四五六七的順子。
而可憐的丈人泰森先生在燈光陰暗的情況下並沒有發現拳王阿里為何偉大的原因,也很有自尊地不願請對方換右拳,所以,這場戰事只有一直和局,不斷和局,而其他的人似乎是在看好戲似的通通不說。

於是真的有人問,「我這麼稱職的女婿哪裡找」,那麼我家多事的老闆,便不厭其煩的開始推薦我,奇怪的是,在場的叔叔阿姨十個裡面,除了有兩個還在幼稚園不算的以外,居然八個都有女兒,而且他們都很願意介紹女兒給我認識,所以我多了大概有四個丈人吧。雖然暫時少了一個,但多了四個,怎麼說也算賺到。

等等,我喝杯酒,又和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