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
那時我正在路邊喝著啤酒,以一杯一點五歐元的代價享受我難得的下午。
他只有一隻手,不斷地轉動那啟動音樂盒的把手,從街道頭慢慢地前進,一路地放著歡欣鼓舞的音樂。
(我們都玩過那種用手轉動就會發出聲音的音樂盒,叮叮噹噹地發出聲響。)

他就這樣不停地搖著,一路穿越了人群。我坐在路邊,深信這樣的音樂會帶給紛擾的街道一點不一樣的聲音,一點快樂的聲音,而且,他是開開心心地,樂在他的工作;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一個健康、雙手健在的人也不見得有毅力能夠這樣不停地轉動那個手把,就以對於工作的認真度來說,或許還很多人不及他。

我走過去給了他五歐元。我很慶幸這個人來人往的下午,街上多了一種聲音。

那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