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一種看天的姿態,或是看海也可以。
那種遙望,讓我感覺很平靜。
一如往常,我的生活作息沒什麼不同,不同的是對事物的想法。
以前很會鑽牛角尖,遇到一些困難,很容易想不開,但是這幾年來的磨練,和適度的沉潛,我感到自己有一大部分的性格,正在改變中。
雖然,急性子和要求高這兩件事沒什麼變。



想好好坐下來寫文章,卻還是因為忙碌的心靈、繁雜的工作,因此打斷了寫作的計畫。雖然,每天運動的時候,都會有一些想法和靈感,但是總是沒寫下來就忘了,記憶力跟不上工作的步調,常常一個句子,要想一下,才能找到從哪本書找出來的,有時候,還找不到。
我是不是真的有點老了呢?

我知道,我從來不是一個手藝精巧的工匠,有時花了好多的心力,得到的卻是在展示臺的最後一個位子,因為我那笨拙的雙手;我只能期待一種寫作的嗜好,能夠讓自己的生活多加一點樂趣,也增添拙筆為文的紀錄。

因為我的能力正在衰退中。

有人說:「暴力的力量比較容易得到關注。」我們的生活中,太多聲色腥羶的東西,我們會放太多的心思在上面;許多的慘劇和血腥,我們一看再看,但卻忘了,看那些東西,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

近年來以黎戰爭如火如荼,這個世界仍然有許許多多的戰爭,連倫敦都又籠罩在恐怖主義的陰影下,我們看到的,大抵上都是一些戰爭的殘酷和死傷數字,和血淋淋的畫面,政客們吶喊嘶吼的模樣,有人真的會關心,戰爭發生的原因、價值觀、宗教觀的不同、庫德族的悲慘屠殺史?
我們反問自己:「關心那些,對你又有什麼好處?」

最近看龍應台教授的新書【請用文明說服我】,裡面有一段話:
「孩子,你是否想過,你今天有自由和幸福,是因為在你之前,有人抗議過、奮鬥過、爭取過、犧牲過。如果你覺得別人的不幸與你無關,那麼有一天不幸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也沒有人會在意。我相信,唯一安全的社會,是一個人人都願意承擔的社會,否則,我們都會在危險中恐懼中苟活。
對於那些死難的人,我們已經慚愧地苟活;對於那些在各角落裡用各自的方法在抵抗權力粗暴、創造心靈自由的人,孩子,我覺得更徹底地謙卑。」

而上帝應許之地,流奶與蜜之地,為何變成一個殺戮之地?
那麼,關我們什麼事?

我所在意的,不過是那生活的平淡與簡單。尼采說:「僅僅為了讓世界可以接受,我們就需要藝術來作為所謂的防護牆和藥方。」當你能夠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藝術方式的時候,那麼如此混亂的世界也能夠變得可以忍受。

其實,我只很想平平靜靜的跟說故事,關心這個社會,作一些相較於浮華的網路世界以外,一個平靜且真實的地方,畢竟那是我最擅長的;也沒忘了,溫柔述說那一篇篇美好的愛情,在我生命裡的份量和比重;只是我有時候會因挫折而忘記,那一份對生命的熱愛和初衷,和一張笑臉代表的意義。
我想說,我也想要笑。

卡夫卡說:「我有二十雙手想要奪取這個世界,但卻沒有一個值得肯定的動機。」
如果我找到了一個動機,或者,我奪取了這個世界,我就會讓我的二十雙手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