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亞運棒球冠亞軍賽結束了,我們還是敗給了韓國,雖然說金牌比較好(當然)不過其實銀牌也不錯了,我們應該給這些努力的棒球國手拍拍手!謝謝他們努力的付出,雖然比賽內容沒有像昨天對日本那樣張力十足,我們一路都是落後而且沒有那局是特別有感覺會追上的,不過輸了就是輸了,實力不如人,沒辦法。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棒球隊的腳後跟有黏貼不合格的電子感應貼這類的東西所以發揮不出應有的實力吧....(嗯。那是跆拳道?!)

整天待在家裡陪小內,時間到就去醫院送奶,所以幾乎是整天都掛在臉書上,可以看見臉書幾乎是被楊淑君失格的這個事件蓋版,每個人轉來轉去罵來罵去的都是韓國啦、韓籍啦(說到這裡馬上去全家買蕃薯=韓籍)泡菜啦這類的,簡單的來講這件事似乎已經是變成了政治事件(這很明顯)。嚴縱的很。

事情當然有一體兩面,你可以說台灣人被激發出愛國心,也可以說似乎世新仇舊恨一起加上來了所以有點無限上綱了,當然你也可以覺得這也不過是一次的「爭議事件」,就像是今年世界盃英國明顯踢進去的一球被判沒進,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完全比賽被誤判掉了這樣的事情,總之那是個人想的,也管不了誰。

只是說,我想今天會有這樣的公憤,大部分的原因還是韓國給我們一個算是刻板的印象,也就是說我們會覺得「啊韓國就是這樣子」「韓國就是這麼賤」這類的觀感,不是第一天能夠造成的,一定是累積起來的,不然幹嘛好好的我們要這麼討厭韓國人?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去過很多國家。所以我相信我還蠻有資格講一些其他國家的人給我的印象。另外,我曾經讀過韓文系、接觸過很多韓國的朋友,也曾經去過韓國、跟韓國人作過生意,是因為近年來轉為歐洲市場為主所以跟韓國比較沒有接觸,外加上小內去過北韓,所以整體來說韓國在我心裡的印象還是很深的。也能說自己不算是那種完全不了解然後就能夠大放厥詞地不分青紅皂白地罵罵罵的那種人。

我只是覺得韓國人異常執拗。從「體力即國力」的這點來看,就很不得了。骨子裡面就是有那種「要贏」的念頭,至於方法如何並不重要。如果要舉例的話,除了三番兩次在國際賽事上面耍陰莖陰招以外,我覺得整形也是個好例子。根據我個人的性交交友史,韓國人就真的沒幾個好看的(當然是以我本人的審美觀因為畢竟是本人的部落格)。男的方臉小眼睛、女的跟男的一樣,但是看到滿演藝圈的韓國女星們個個都長得跟生化人差不多,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各各都是瓜子臉大眼睛,話又說回來似乎整形的方向各國都有很大的差異,日本台灣就喜歡大胸部的,就喜歡兩顆大木瓜擺在胸前安捏,臉的部份整形的似乎比較少;韓國就喜歡在臉上面作功夫,當然可能是還沒有注意到胸奴族或是養殖木瓜的觀眾群這一塊(不過我想快了XD),所以比例比較少的關係吧?

另外,韓國人的執拗也發生在國家意識這一塊。異常地注重愛國紀律。不說北韓的「主體思想」,就說南韓首爾賣的泡麵,我就沒看過幾家有在賣不是韓國製造的泡麵。至於手機、電視機、汽車更別講了,舉凡韓國能用的品牌他們也很少用其他的品牌。是愛國主義這麼重的國家。

我記得有一次在韓國吃早餐,我點了一碗泡菜拉麵,結果我就眼睜睜地看著老闆娘走到對面的雜貨店還是便利商店這類的,買了幾包韓國製造的泡麵,大概就是五千塊這樣的價錢,打了一個蛋煮好之後,賣五萬塊這麼誇張的例子。

由這個小例子,可以看出,第一:韓國人對國產的東西有絕對的信心。第二:韓國人認為只要能夠達成目的,就算是眾目睽睽下也沒有什麼不能做的。說不定你不這麼做他還覺得奇怪啊你為何不這麼做?能贏就好,管他什麼方法。

也就是說這樣看來,似乎韓國人作了什麼也不奇怪。能夠給人家這樣的印象也不簡單。

金牌難,但是正直更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