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36.jpg

(在里爾Lille的大街上,雨下個沒停)

原本計畫從德國直接坐火車到巴黎(Paris)去幫別人買香奈兒包,然後隔天早上再做子彈列車到北部的里爾(Lille)的,但是由於法國的罷工事件,造成當天往巴黎的列車全部停駛,據客戶說法國的交通簡直一團亂。所以只好放棄快樂的火車旅行(本來打算在火車上寫明信片的),去Europcar租了車子,當天直奔里爾。

可能租車的生意太好,當天只剩了一台Benz雙門跑車,不得已只好像田僑仔一樣開賓士一路狂奔到里爾,當天距離是四百零五公里。

IMG_4387.jpg

想說也只剩下三天的行程,還有一天在比利時,索性直接租三天,到時候開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Schiphol)還,十號下午就回台灣了,十一號早上到。

越到旅行的後段越是想家。雖然不是特別長的旅程,這次只有十八天,但是也是夠辛苦的一趟旅程了,還要外加思念小內的這份熬煎,更是顯得辛苦。

原本計畫要去義大利的行程,也因為法國里爾這邊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無論如何就算是租車也必須要過來,今天把會議結束,心裡面的一顆大石頭也算是放下了,因為有充分發揮到自己做的東西,算是半演講式地把兩個小時的簡報鉅細靡遺地說完,是時候為自己小小鼓個掌了(用三隻手指頭)。

我想不僅僅是里爾,多數的法國都應該在下雨,所以本來計畫要出去拍些東西的,事實上也是去了,但是多數的時間都在躲雨,沒有能夠拍到什麼東西。其實有想過是不是去買把雨傘,但是一件九塊錢歐元的傘實在是買不下去,而且只剩三天的旅程,還有車,想想還是放了回去。當然是以前的話就毫不考慮了,一定會買,不過現在想想小內肚子裡的孩子,對於花錢的取捨這方面,實在是改變了不少。

IMG_4329.jpg

(這次旅程飯店已經換到第十家了,實在無心去想說要有什麼好的房間,四十二歐元就住了吧)

前篇文章曾經提到,這次來法國除了談生意以外,還要幫朋友買名牌包,而這個名牌的包包剛好里爾就沒有。里爾有LV、有Hermes、有Dior、有Vanessbruno(不知道有沒有拼錯),有很多很多名牌但是剛好就沒有Chanel的包,雖然有賣Chanel的香水化妝品(廢話哪裡沒有),有賣Chanel的眼鏡,就偏偏偏偏沒有賣包。拿人錢財與人辦事,朋友又是不願意更換他喜歡的東西的那種早知道不要交朋友,上網查了一下,比較近的地方就只有比利時的滑鐵盧(Waterlooaan)有,所以明天一早的行程就是開車去滑鐵盧買包(驚),希望以賓士時速一百六過彎的速度一小時左右把事情解決。(距離大約一百一十公里),然後再開四百公里的車到荷蘭阿姆斯特丹。

IMG_4383.jpg

離開了歐洲展,其實有一牛車的事情等著我去做,事實上這幾天已經有電話打過來問我人在哪裡要談什麼什麼事情這類,也有後續要Follow的事情該做,不過不知道為了什麼我就是提不起勁來,可能跟準備迎接新生命這件事有絕對的關係,但仔細想想還有別的掛在心上。

其實身為業務單位的leader,你永遠都應該很清楚市場在哪裡,市場該怎麼走、或是市場反應等等等等,而這些東西要能夠得到老闆的充分授權你才能夠非常了解,我想這點對我而言應該算是做到了;但是這還不夠,後續如何行銷怎麼抓住市場、怎麼擴大還需要老闆,如果是工廠還需要生產單位的配合和了解,而這些東西都不是很輕易就能夠讓別人知道,或者是說,讓別人體會那樣的壓力和難言之隱。

當然,或許別人也有他的難言之隱也說不定,可能是長年排便不順這類的疾病也有可能。不然大便怎麼會寫在臉上呢。

這種壓力很難宣洩。特別是,要不主事者不出門,要不出門了看到的東西只是膚淺的表面,其中要遇到的阻礙絕非一般人能夠想像,特別是對口單位的主管年齡差距過大的時候,那種不可言喻的感覺可不是輕易地就能夠表達的。對我而言,我可能已經到了一個成家立業的年紀,我是覺得自己至少還算有些經驗、有些能夠說得出口與別人不相同的經歷,但可能也就是因為爬的太快了,相對位階的都是一些與我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不僅僅是年齡方面、心態更是。可以說我還是保持著十七八歲那樣急迫地需要知識的年紀心智,不過這些人已經面臨退休的年齡,而且,固執到很難理解。

可能那樣的年記不允許他們承認自己那裡不對。

IMG_4368.jpg

(我有喜歡逛舊書攤的怪癖。即使看不懂也喜歡看)

所以,我似乎又將工作這件事太認真地看待了。這個世界上存在很多一日過一日能過就過的人,很可惜我並不是那一群,更可惜的是我發現了周遭有太多這樣的人,所以在工作上似乎個人是有些許的成就,但是這種成就如果不能轉化成實質對公司有什麼成就,對我而言並不是很愉快的體驗。

所以有點沮喪了。難過了。累了。里爾,下雨了。

我真的想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