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04.JPG

為想要回來看看所謂的
Bicycle Taichung Week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就寫了假單回來台灣一個禮拜。嚴格說來其實不到一個禮拜,禮拜二回來,明天星期六就要回去了。整整四天的行程。當然不由分說也安排了許多飯局

 

不過一連四天吃飯實在是有點累了。今天早上去跑了步。中午簡單吃點什麼,下午就乖乖坐在家裡,把從上一篇文章(或許不應該說從上一篇,而是該說一直都有一種想要做個小小結尾的那種感覺)到目前的心情一字不漏地寫下來。也能說是一種心理分析的總結報告,多少,有點處在困境裡的老鼠的那種味道。

 

那麼。分門別類地說一下吧。

 

1)卡辣魚露

 

現在說來 : 真是不太出名的車隊。原本打算要以 猛爆腳力和俊美的外表(這其中當然只有有這種特質)直接征服大台中地區的卡辣魚露,就在隊長自己跑去大陸很忙、隊員中的辣雞兄無限制地增肥,和兩位隊員搞辦公室戀情之後幾乎沒有任何活動。就這樣停擺了一年半。原本想要風靡台灣自行車業界的雄心大志也少了好一大半。真糟糕。

 

不過還是能夠在某些啤酒屋或是燒烤店見到這些人。想想也真的是萬幸唷。

 

2)

 

這點也必須提一下。畢竟不是那個能夠大量讀書甚麼都看的年紀。所以對書本的選擇變得更為謹慎(事實上是讀書的時間變少了),所以一年下來非常慚愧地告訴自己並沒有達到想要達到的讀書目標。今年我想想頂多就看了二十本書。而這些書籍居然都是在飛機上或是德國的火車上看完的,平常回到家裡洗完澡就躺在床上發呆或是打電動的比例居然高達八成,不由分說必須責備自己這種墮落的行為,但是工作真的很累啊,可能是沒有辦法的選擇。

 

如果要推薦什麼書給各位,村上春樹的【IQ84】和張愛玲的【小團圓】都是今年一定要看的書目。

 

(當然不用我講,各大書店的排行榜也都已經告訴各位這兩本書不得不看了吧。)

 

3)A

 

雖然忙碌,但是今年看的數量完全沒減少(這點也不知道是在自豪什麼),不過不像以前那樣能夠寫什麼精彩的講座類文章。畢竟是正經的商務人士,如果在簡報的時候跳出來三個G罩杯的痴女那後果可是難以想像的唷。(當然不能排除或許有得到超好的效果的那種可能性)

不過,在新人來舊人退的A片環境裡面領悟出了人生中的大道理

可以這樣說 : 當年(我想應該是國中)所喜歡的女優退役了(日文來說就是引退),那時簡直是難過到不行,難過到三番兩次重新回溫她所拍過的所有影片,到哪麼難過的地步。並且相信,「啊或許不會再愛上別人了吧」「像這樣的女神我想今生難得再遇見」這類青春年少的想法。但是年歲漸長、並且認清楚了人生的某一部分的本質了過後,現在已經相當看得開(到底是在自豪什麼)。

人生就是這樣,舞台上來來去去的演員(她們本來就是演員)有如過江之鯽,上台下台並不是觀眾一己之力就能夠挽回的,即使真的很喜歡也必須接受她要離開的事實,畢竟A片不是那種可以一路從小演到大的行業,有其年齡限制。尤其是這種注重肉體的行業特別該這麼說。所以現在看到喜歡的女優離開了拍攝的工作,有的時候還有點欣慰、快樂、當然也有捨不得的複雜感受。但是相當看得開。

從這點也能夠證明長大了。另外要說的是以前學的鐵杵磨成繡花針的故事有其真實性。

 

4)飛機

 

可能有人會從剛剛的A片聯想到這個話題飛機』。才不是!!!不是那麼低俗的思考方式!!!你們這些想到這裡來的傢伙真過分!!!不是那樣的。

(這種極力辯解的態度是為了什麼 一   一 )

 

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今年我比往年坐了更多次數的飛機。真的要嚴格說起來或許有三十次(以上)的飛行,而我確實不太爭氣地越來越害怕坐飛機這個動作。對於Check-in X-ray 檢查、機場設施的熟稔,完全改變不了我越來越害怕坐飛機的這個事實。特別是遇到亂流。以前小時候經常把阿公坐飛機的時候遇到亂流的事情拿來笑話(講到這邊不得不停下來燒炷香跟阿公說聲對不起),而且還當作雲霄飛車那樣好玩的我,如今已經是一個買了巨額保險兢兢業業呆在座椅上一定會把安全帶繫好的經濟艙乘客。

因為,我有掛念的人。無論如何都不願意想像她淚流滿面的景象,那樣我的心整個都會碎掉。像是被機關槍掃射過後的玻璃一樣,碎的一蹋糊塗。

我不願意再去想,也因此我的害怕一點都無損我的男子氣概。

5)工作

相較於以前的工作,我只能夠很大聲地告訴所有的人,我非常(應該說異常)熱愛我的工作,雖然並不完美,但是不完美的部分只有惡意的工作夥伴和環境,工作的內容和本質讓我無法挑剔,並且決心在這個領域裡面工作一輩子。

我認為我是很幸運的。特別在三十歲這個年紀能夠決定很多事情,而且是那種不需要改變、沒有任何遲疑的決定,對於一向不喜歡作過於劇烈的決定的我而言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明天回深圳了。糧食是村上春樹的【IQ84】,下一次回來,應該是2010年了吧。

 IMG_6228.JPG

今年,真的過的好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