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樣的感覺已經不是第一次、相信也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那就又是一個猛然發現 :啊。今年要過完了。真快唷」的年底。今年真快。這感覺完全不會錯。

 

真的很快。一年就要過去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在台灣開會、參加客戶的尾牙,跨年時正在看旁邊的人猛烈地喝(灌)著酒,清醒的我攙扶著喝掛的同事回到飯店吐得亂七八糟(所以並沒有看到所謂的跨年煙火那類的東西),一月二號參加深圳自行車比賽(結果得了倒數的名次),去了一趟莫斯科、印尼和泰國,再接下來十個月行程已經都在部落格報告了,今年我也去了許多國家。(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好幾個國家都是重複的)

 

認真的說起來,今年沒有甚麼好挑剔的。工作步入軌道一且順利,並不擔心業績。和Grace的感情穩定、運動量適中、身體健康家人平安,陽具的硬度也令人滿意,當然這點也是不由分說。

 

話說回來,既然是這麼讓人滿意的一年,那我想說什麼?應該說,我還能夠說什麼。

 

從開始寫部落格到現在,也差不多有五年的時間了。當然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最初寫部落格的動機是為了一個女孩。在我生命中占有極為重要的位子的一個女孩。試著把寫給她的信轉為網路上的文字,就這樣自顧自地寫了起來,誰能想到一寫就是五年。雖然沒有太出色的作品,不過我想用心度是不會輸人的,一路寫來數量也值得得到一些掌聲,每篇不算太少字數的文章也來到了四百多篇。(當然有些文章在移轉的部落格的時候就擱置在電腦裡面了。)

今年一整年都是新的生活,我過完了完整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月,不管在大陸或是國外,可以說沒有違背自己的理念完完整整地活著。前一個禮拜我依然參加了一場籃球比賽(雖然並不是很正式的,但卻是有計分板算時間算犯規的那種),雖然在爆發力、彈跳力上自己很確定已經是三十幾歲了(因為,十八歲的小夥子從我後面硬生生地多跳了幾次把籃板摘走這類的情形發生了幾次),但是在技術上還沒有到打不下去的地步。依然有幾個抄球快攻、空中挺腰、扎扎實實的籃板,當然也沒忘了拿手的三分球,在吃飯的位置左邊四十五度角漂亮地進了兩個。

 

結果當然是輸了。不過,也算是痛快地流下了像是年輕時候流下的汗水。(不過如果年輕時候輸球搞不好還會加點眼角的淚水也說不定)

 

為什麼會提到這場球賽,是因為後來想想,不是每個像我這樣年紀的還有這個體力(或許該說還有這個心力)、還願意打一場籃球賽,還不是流流汗跑跑龍套的那種。當然我相信在各地的籃球場上,我這個年紀的人也還大把是,不過我想覺得驕傲的是,相較於跟我同年紀、甚至薪資水準社會地位能跟我差不多的朋友,想想還真的沒有一個人像我這麼奇怪,熱血到會參加自行車公路賽、在國外不間斷地跑著、打著喜歡的籃球、寫著文章記錄每一段自我的旅程和日子。

 

我很驕傲。對自己。雖然經常有著自卑的矛盾心情,但是某種程度的驕傲是有的。

 

繼續補充下去。我不抽菸、不喝酒(除非是應酬喝一點)、不晚睡、早上不賴床、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閱讀、可以說沒有任何惡習、擁有完美的戀情、在自己喜歡的業界工作、能發揮自己的才能,當然剛剛有一點已經提過了,陽具的硬度也絲毫沒有衰退,基本上仍保持著相當自豪的強度。

 

所以,我還要說什麼呢。(又問了一次)

 

只是想說,保有著自己的人生觀堅持走下去的我,確實在這幾年受到了不小的衝擊,週遭的人事物甚至可以說是近似毀謗的攻擊,像是在叢林裡面遭受到不知道是什麼的生物的伏擊般,像是為了證明什麼似地活了下來。我依然記得,對我的那些貶損、謾罵、甚至是還以為我自命清高的惡名、看不起的眼光和言論,雖然不是一年兩年就可以徹底洗淨的,但是幸運如我,還是摧毀了一些看似堅強的敵方堡壘,我認為我還能夠站在山巔(雖然這山可能高不到哪去,後面還有好多座的那種XD)俯瞰那些加害過我的人、事、物,然後說,我做到了什麼。

 

我一直是個誠實的人。應該說,我的膽小怕事讓我沒有辦法承受說謊後所必須承擔的壓力。這要從個人的經驗來舉例。我曾經有過第三者,那樣害怕攤牌的壓力和躲著偷歡的懼怕感,將享盡齊人之福的歡愉不客氣地全部掃除,天空一點都不明亮,兩眼珠也是陰翳地望著,那時我就決定,再也不讓自己陷入那樣的困境中;與其說沒有那種能力(或心力)再來一次,還不如說我的膽小沒有辦法讓我再害怕一次。

 

那樣害怕的經歷。啊。想想還真恐怖呢。

 

我還是很誠實地生活著比較快樂。如果真的要說些甚麼,就還是老老實實地,將自己喜歡的東西一字一句地寫下來,堅持自己的理想,保持著喜歡大胸女孩的審美觀,就這樣健健康康地、努力地活下去。

 

2010,新年快樂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