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太久沒有更新文章,那麼就會陷入一種更懶得更新的狀態,越不曉得該怎麼更新,就陷入了一種非常可怕的惡性循環。

必須坦言,現在的我就是屬於這種情況。寫文章一直是我的習慣和興趣。每次更新發文就是把這兩三天的思緒整理出來,讀了甚麼書看了甚麼電影騎腳踏車去了哪裡,堅持寫東西的我,有時候寫到半夜一兩點也還在寫,不過那是還沒換工作之前,也就是大約一年三個月以前。

不過,現在的我可沒有凌晨讀書或是寫文章的能耐,其中一個原因或許是覺得邁向了三十多歲,也該改變一下以前經常熬夜的習慣(其實在三年前我就已經開始幾乎不熬夜的生活),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對自我的要求比較高,不允許每天早上七點十分開早會的時候(真的是七點十分Orz)讓所有人看到我的疲態,所以規定自己每天晚上一定要在十一點以前就寢。

當然,從以前到現在睡覺的時候也有可能接到不是講中文的電話也逐漸習慣了

 命運是很奇妙的。自己漸漸走到現在這樣子確實是以前怎麼樣也想像不到的,現在的我待在家哩,等著今天晚上飛阿姆斯特丹的飛機(也就是經常坐的那一班22:20的華航班機),開始為期兩週的歐洲旅。預計十一月十號回台灣,當然當天就又直接回深圳了。下一次出差的時間我不敢預測不敢想,畢竟這次出差也是前兩天臨時決定的,我想可能是我有在村里義勇消防隊服務過的經驗()~專門擔任打火的工作,哪裡有火就往哪裡去XD

R0013905.JPG 

(其實,騎著大象還裝後照鏡真是個貼心的設計)

十月一號內地國慶假期(雖然我對大肆宣傳祖國華誕這類的宣傳詞疵之以鼻)我們規定要放假七天,由於十月十四號我還要回台灣參加一些會議,所以這次的中秋節我就沒有回家,而是跟Grace去了一趟泰國玩。當然玩的心情是很好的(而且我今年很幸運地體會到了兩次,一次是上次去的印尼巴里島旅行),對我而言,出國並不是太難,難是難在該怎麼體驗異國生活。我時常在商務旅行的狀態下,背著大包小包一路跑跑跑,幾乎是天天換飯店隨便睡一下就起床的異國生活實在不是很好受(但是我承認對我而言很有趣),所以只要有幾天的時間能夠好好休息放個假對我而言還是莫大的恩惠,繼上次出發前收拾行李筆電被拿出來丟掉的經驗後,聰明的我這次換了方法帶了黑莓機出去,試圖不要斷了書信的往來(偷偷地趁著團員們沒注意的時候偷偷做生意),不過畢竟是國外,不能像台灣這樣隨便要我怎麼上傳、怎麼亂照都可以。

當然這七天,是趟非常愉快的旅程。為了看見Grace看著大象開心的笑顏,一趟泰國旅就很值得了。

真的是太好了,我們都超愛大象的(握手加擁抱)

R0013988.JPG 

(在月光島的沙灘喝著啤酒也很棒)

上週,我回來一趟台灣,也是六天。其中有五天都排定了會議,所以其實只有一天能夠在家裡吃飯,就又匆匆忙忙趕回深圳了。其實對我而言,在家裡吃飯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想當然,菜好吃不好吃也不是重點(但是還是很好吃就更加分),而是一種代表的意義,代表我回來了,也代表我又要離開了。

這些過程,換過來的是逐漸經濟變得好了(起碼以前的我很難想像存簿裡面有存款)、換來的是Grace在我身旁不辭辛勞地陪伴我、但是也換來了我流水式的記帳部落格(重點是排名還直直落),看似忙碌豐富的出差行程,我卻很想要回那種改覺,有個時間,能夠靜靜地坐下來看本書,在凌晨伏案寫作,肚子餓煮碗麵吃的那種感覺。

(現在想起來的確是很遙遠的回憶。)

我正努力地跳脫這種恐怖的惡性循環,試著調整自己的步伐,我想這一年多以來,我活得很不像我,但,也很像我。

今晚,出發往阿姆斯特丹囉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