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讀者們:
絕對不是我要的東西,身為一個優秀的國貿業務人員外加玉樹臨風、高大、挺拔、帥氣的文藝少年,在拉斯維加斯的街頭沿路蒐集色情廣告、小冊子,絕對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除了文學的目的,也是為了幫我某些好朋友帶點國外情色行業的資訊,當然基於朋友道義,這些人是誰我死都不會講。

所以,相信用這篇文章當作這整個旅程的最後一篇文章應該是眾望所歸,特別在回國後繼續面對神經衰弱的老闆、不長進的神豬群以及傳統到令人憎恨的公司文化,夾雜在一大堆Email和Excel檔案裡面抽空寫下來的這篇文章,除了依然豐富的文學價值以外,還滿載著我不孜不倦的第一手資料。相當驚人。所以依照慣例請十八歲以下的讀者去看看小波卡就好。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原來情色行業在拉斯維加斯是合法的。所以剛開始走在街頭的時候,發現路邊不管是電線桿上或是牆壁邊,都擺著很多很多小小的情色廣告單,當然俠義心腸的我,馬上就衝過去幫朋友蒐括了一大堆,還以為賺到,結果回過頭才發現,原來滿街都是那種類似開放式郵筒的鐵箱,裡面放著滿滿的小本子,要怎麼拿都可以Orz,問問道地的老美,才知道原來這裡召妓這種情色行業是合法的。

所以像是這樣整台說明七天二十四小時二十分鐘內可以運送熱烈的寶貝到你房間的廣告車在街上跑來跑去這件事對我來說也應該是見怪不怪才是。



不過當我知道這裡是合法的時候,也就更加深了我需要跟老闆住在同一間房間的憎恨度,本來是想要來這邊宣揚國威讓他們知道台灣人不是好惹的,後來只能悻悻然地看著這些上面寫著「Call Me!」雙腿開開成「M」字型的噴火女郎,然後吃著嚴格說起來也有「M」的McDonald的雙層牛肉漢堡。殘念。


當然美國人對事對物的「直接」「簡單易懂」是舉世聞名的,這一點也不需要懷疑,跟長跑後的啤酒一定美味一樣不需要懷疑。君不見好萊塢的電影,不管是從簡單的標題,比如說我最喜歡提到的【Die Hard】,也就是「很難死」、或是最近去看的【Iron Man】,是「鋼鐵俠」(看這個翻譯也知道是對岸的翻譯Orz),或是前一陣子很喜歡的一部片,翻得很好聽的「戀愛沒有假期」,老美也是直挺挺地寫了個【Holiday】幾個大字,完全讓人知道這是一部內容關於假期的電影,(當然也有可能是在演好樂迪KTV也說不一定Orz);至於內容更是清楚明嘹,片頭開始的五分鐘到八分鐘之內,一定會告訴你這部片是在演些什麼,是墜機還是地球要滅亡火山爆發怪獸來襲病菌擴散這類的東西通通會交代的很清楚,一點也不拖泥帶水,絕對不像其他的藝術片讓你看完還不知道看了些什麼,甚至有時候是電影院的燈亮了才知道演完了,或是掃地的工讀生跟你說要清場了你才睡眼惺忪地擦擦嘴角的口水緩緩地起身走出戲院。

真的,很清楚。片頭一開始就告訴你,我是隻怪獸,我要消滅地球,你們掙扎吧,想辦法消滅我吧,這樣頭腦都不用動一下的劇情。


於是乎,美國人會拍出這樣直接了當、沒有太大潤飾的A片也不令人感到奇怪了。(連這樣也可以接到A片這個話題也算我會凹Orz

這邊必須要先說明一點,之前有數以萬記的女性友人問過我為什麼男生喜歡看A片,還說幹麼要看老娘跟你拍就好(事後確實是有拍了幾部),看來看去不是都一樣嗎,不過也就是脫光光在哪裡辦事情,有什麼好看的。


我說,這其中的學問和奧妙,絕對不是那麼簡單。我們說男生(或是女生)看A片,都會有在心理學上所謂代入(Substitution)的效果,也就是說(以筆者一般男生的角度XD),會想像那個正在努力做著活塞運動、打著樁、抬著便當四處叫賣、甚至是看著自己珍藏已久的小喇叭被吹奏著蕭邦第十二號交響曲的那個人,就是在下我本人;當然,現實生活中很難做得到的比如說是高難度到接近馬戲團空中飛人的動作、或是一次三個五個身材魔鬼的美女在你身上磨蹭著狂吼著這些平常得不到的幻想情節,A片製作商就是能夠把它放進可能是一百分鐘兩百分鐘的影片中讓你得到滿足。

我想這也是A片存在的意義。(好像寫的太嚴肅了,馬上修正。XD)


所以,有人說,A片是販賣夢想的事業。想想跟彩卷一樣,都會給你一個夢想,不過彩卷是真的有可能中獎,但是一旦沉迷於A片有可能的結果是改變衛生紙的需求彈性以及跌打損傷骨科診所的業績。這當然也毋庸置疑。

啊。衛生紙又要漲價了。真糟糕。


而這篇學術性的文章,就是要分析為什麼這麼會拍動作片的美國人,在台灣的A片市場的美國A片為什麼老拼不過日本的片子,而且是大輸特輸。這絕對是有原因的,當然不只是民族情感的作祟,最大的原因就是剛剛所提到的「代入」的感覺。

你想想看,是一個楚楚可憐穿著水手服梨花帶雨的高中小女生,輕聲細語的跟你說「請對我溫柔點,我怕痛…」「壓美蝶~壓美蝶~達沒~」「一狗一狗~」然後不管劇情怎麼演她就是滿足到升天比較好,還是一個比你還粗壯大隻的金髮美女在火爐邊拍著屁股跟你說「Come on!! FXXk me!!」「Oh Yeah Oh Yeah~Harder!!」「U bitch!!」「U ass hole~」,然後不管怎麼做,那女主角永遠就是一種呻吟聲一種叫聲而且怎麼樣都是死都不滿足的好?而且就如同我剛剛所說的,美國的片子相當直接,所以,先撇開劇情中交合的部份不講,台詞簡直是少的可憐而且一點也不有趣。想學單字或是會話的朋友還是建議看看【六人行】或是【急診室的春天】會好一點喲。


而美國A片故事的走線也是簡單到令人髮指的地步,通常要不就是一個美麗且獨身的女主人在自家別墅豪宅泳池旁邊做著日光浴,然後原本只是來打工清洗泳池或是修剪樹木的工人,只是想要用自然的澆花方式撒個尿,就會被寂寞芳心的女主人發現原來這位工人不只是個打工的還是大雕藥酒的代言人,然後這兩位身材分別是40G或F(←最少) 23 36,長度20公分at least的天賦異稟的男女主角開始連熱身都沒有就開始做一些單調且看起來一點也不浪漫情懷的動作。

這…這根本無從代入啊。因為我比他大的多了。


由於美國這個國家太喜歡運動,所以拍出來的畫面就很像一對男女就是在做運動,那感覺很像是在真的是拼了命在,拼了命在舉啞鈴或是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嚴格說起來就是很像美式摔角WWF只是沒穿衣服、或是不穿衣服壯碩的美式橄欖球、不然就是NBA球員揮汗如雨也是沒穿衣服Orz,上次看到美國A片還以為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轉到ESPN,直到確定那金髮美女手上拿的不是球棒(不過有的時候真的很難分辨XD)那猛男手中抓的不是籃球(真的有那麼大),才知道,「喔,原來我看的是美國A片啊。

當然很快地用快轉結束放映後,好學不倦的我很自然地拿起日語教學的光碟,繼續學習日文,而那幾片只花了我五分鐘就看完的美國A片,如今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你知道的,如果單以身材來說,這些不要的光碟片還應該算是大型垃圾呢。


當然,曾經有多位資深媒體人和A片製作人問我這個博覽群書,永遠有用不完的點子、痞客邦票選為最想與他一起擠粉刺的文藝青年的我,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將歐美的A片振衰起蔽,打入我們台灣的主流市場,我說,這個問題問的好。筆者我當然有許多方案可以讓大家都愛美國A片,讓美國A片如同好萊塢的電影一樣的受歡迎,大家排隊買票入場觀看,經濟狀況不好的還可以看二輪。

你說,大家喜不喜歡飛車,喜不喜歡爆破,喜不喜歡災難片、戰爭片


所以,如果能夠在地心毀滅的那一刻,或是在差點被怪獸吃掉的劫後餘生的那時候交合、或是飛車追逐的時候還能夠同時打兩個排檔桿、或是男女高潮的時候旁邊加些爆破的場景,相信電影院門前肯定是大排長龍,賣美國A片的進口商肯定每個都笑呵呵。

你看,就連片名我都想好了,比如說是【女性蜘蛛人大戰鋼鐵】、或是【神鬼航之加勒比海海盜大亂鬥】【史前一萬次】這類的鉅作,相信一定能夠熱賣啊~~

我果然是成人片業界的天才啊。(推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