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知道把文章寫好之後丟在那邊兩天都不管從來不是我的風格,當然很少請假的我居然敢一口氣把老闆丟在那邊足足地、直接地休了整整兩天假這件事當然也不是我的風格,相當不可思議,如果硬要用英文來說就是either的意思。這當然也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美式幽默

不過話說回來兩天後打開電腦發現居然還真的有關心我的讀者群如雪花般片片掉落的留言,還是在心裡默默地流下感動的眼淚,外加一句熟悉的,我回來了。

我回來了,相信大家都好吧。
所以這一篇才是正港的回國後感想。也是相當令人感到舒服且能夠充分表達這個男人現在心裡在想些什麼的真心話。當然也是非常個人的,相當自我的剖白。

美國內華達州的陽光真的會殺死很多不快樂的病菌。衷心建議心裡有病的人都應該去那邊走一趟,會好很多。嗯。或許夫妻失和或是久年風濕痛、過度勃起或是勃起不全的人也可以試試看有沒有效。這段話請別當真,在下我也只去過這麼一次,實在沒有資格當拉斯維加斯的旅遊大使。或是電視購物頻道中只佔了十五秒的「T先生」說著「嗯嗯,真的很有效」「太神奇了珍妮佛」的見證人那類的存在。

不過,如果一個人能夠在短短的半年內,體驗到這麼多這麼多的事情,也算是相當難得的經驗,所以能夠在短短的期間內長滿細菌(或是發現自己「原來」長滿細菌)然後跑去美國被沙漠的陽光消毒、殺菌,也是不簡單。當然這整個流程,就是不斷地探索自己、了解自己、反省自己、甚至,重新拆解自己。


不過至少,相當多的事情都過去了,這樣很好。

其實會造成這麼多的領悟也是有個人特質的原因。自己的個性就是同情心太過,又優柔寡斷,心裡面老是惦記著這想著那,活在一個現實的社會卻永遠都是浪漫過了頭。而還是喜歡曾經提過好多次的格瓦拉的這句話:


如果說我們是浪漫主義者,甚至是不可救藥的理想主義分子,我們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麼,我們將回答一千零一遍,是的,我們就是這樣的人。

不過,對工作的態度有某一部份的改變。以前我總認為,再多的不合理應該都只是整個工作內容的一部分,幾年持續吃苦下來,有些無理取鬧的事情也變得理所當然,而自己卻老是像個童養媳一樣吃苦當作吃補、忍氣吞聲只為了名分和混一口不大不小的飯吃。後來發現,其實經理的職稱只是個屁,工作可以少點薪水、多點快樂。這些才是我應該得到的,而我正朝這個方面前進。


我從沒有在出差過後,讓自己好好地休息、放自己兩天假、什麼也不想、只顧著睡飽吃吃飽睡、看看電影、打打電動、翻翻書,到街上隨處走走。新奇的經驗。所以,這兩天讓我開始思考生活是不是需要這麼匆忙,工作運動交朋友樣樣都來雖然充實但是沒有什麼縫隙,或許我該調整一下步伐,緩緩地休息一下,繼續走。

再來,就是一直困擾著我讓我難過的朵拉小姐的事件。當然不是這篇文章寫出來之後我就完全不難過,這種東西不是睡個一覺起來就什麼都無所謂,我也沒有這麼容易釋懷,相對的,對這件事我簡直軟弱到曾經想要投胎再來這樣沒用的想法,而現在就是怎麼想到就怎麼會小小地難過,或許就像吉利說的,我對傷痛的感觸比較深,也可能我就一直是這麼感情豐富的小鬼,所以文章中類似的題材相信是不會從此消失。只是,我從原本的無法置信,成了一種扭曲的開朗的價值主義者。這倒是毋庸置疑,相當奇妙的經驗。


那天,我的好友長兄轉給我一篇文章說:「當初她愛你,她確實是那麼愛你;但是當她不愛你了,她也是確實地、百分之一百地不愛你了。」所以我們都要時間好好地看看這個老梗,好好地去了解這個老梗能不能在自己的身上開發出任何新的意義。而這句話、這段日子給我的啟示就是,確實如同之前網友留言所說的,相信人性的我並沒有錯,只是,世事的變化確實無法掌握。常常想不通一件事的我,會想「為什麼昨天還在床邊跟我說故事的你,今天卻成了一個,我想跟你說聲『你好嗎?』都會急急忙忙逃離的人呢?」確實如此,我一點都不懂。因為我無法辦到。所以會這樣懷疑。仔細想想,我大概是那種被背叛了三次還會傻呼呼地相信這是最後一次,女友分了三年過來借錢還是會借的那種人,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可以做到如此絕情的地步」的那種人。

如今也經過了這一番折騰,所有的事情也都想開了。不管如何,總是希望留下一切美好回憶的我,即使做不到什麼都不在乎,但是起碼能夠做到面帶微笑送她離開,而且希望她一切都好。如此平凡的要求。就這麼低的標準。


相信我,這一點也不容易。

所以,撇開其他的不談,我還是希望一切的一切回到最原始的本質,對於愛情,我相信我會愛上一個真正愛我,真正疼我的人,那種感覺,就像一隻眼睛張不開的雛鳥,對於不斷地被餵養著食物的這種身體的記憶,轉化成愛情。


我想,我會愛上餵養著我、而當我睜開雙眼,第一個看到的那個人。一定會。

(因為我還沒試到第一千零一次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