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夜。我突然睡不著,風雨並不大,但就是無法安心入睡。
可能是最近忙碌,想的事情又太多,體重一下子重,一下子輕,就是那三公斤的差異,身體機能感覺怪怪的,原本以為生活規律,十二點就睡,六點半起床,可是今天不管怎麼樣就是睡不著。
說是擔心菲莉絲,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她最害怕打雷或是刮風下雨,尤其是夜。
一個人從夜貓子的生活習慣改成「朝九晚八」,早睡早起,聽起來似乎沒那麼簡單,但是我只花了一兩天就做到了,可能之前的心理準備夠,來到這裡甚麼都一下子就適應,連台語不太「輪轉」的我,今天還被人家稱讚台語說得好;英文大概有三年沒有講,三個月下來對自己惡補讓我跟外國人說話沒什麼大問題,直到今天,我還是一樣,每天趁午休的時間背十個單字,從不間斷。

這些都只是生活型態和習慣的改變,有點毅力的人都做的到,沒什麼好說嘴的,但是這種颱風夜就擔心菲莉絲的習慣,需要改變嗎?   還是該問,改變的了嗎?
說真的,離開了一個自己長大的環境來到這裡,其實心中有很多很多的感觸,沒辦法具體說明;就只能常常看一些傳記纇的書籍給自己信心和一個方向,喜歡在書本裡尋找跟自己一樣的故事。

很明顯,找不到。

每個人的故事都是不一樣的。套句托爾斯泰說過的話,「美好的婚姻都一樣,不美好的婚姻各有各的原因。」,我說:「美好的睡眠都一樣,失眠的人各有各的原因。」,我失眠了,你也曾經這樣嗎?<

我不是一個普通的失眠男人,總是希望自己失眠的理由比別人厲害,或許菲小姐已經不再害怕颱風夜,或許她還是害怕但已經習慣,或許…

或許,單純的失眠比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