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寫遊記這件事比旅遊本身還更困難。尤其是在事後,不抽事後煙的我們要去回憶那幾天做了什麼,尤其是那幾天又是在整個旅遊的過程中比較枯燥乏味,或是公事不適合寫在這裡的那幾天,不過為了整個旅程的完整性卻又不得不寫,所以下筆之前也是考慮了一下下,該不該蜻蜓點水似的把這兩天交代過去就好,不過依照我的寫作風格,卻不是那麼簡單的可以三言兩語寫的完。
原來多話的人不管是在現實的生活中還是網路的世界都是不停地說著話,感覺自己有時候很像籠子裡面的白老鼠,拼命地在滾籠裡面奔跑,跑了一身汗,大概覺得可以休息的時候,下一批的觀眾又走過來了,那就必須繼續地跑。

記得以前看漫畫的時候,常常看到漫畫家都會在書裡面的插圖或是後面的附記,不斷地挖苦自己被催稿的悲劇或是如鬼魅般的主編,覺得那樣的生活真是有趣。

人果然還是需要壓力才能激發潛能。

當然沒人逼我寫文章啦,不過為了一種小小的責任,我還是必須不斷地寫。

這兩天其實沒做什麼,除了到了一個類似工業區那樣大的Headquarter作簡報以外(跟工業區一樣大的企業總部是一點都不誇張),至於簡報後的結果大概要等到明年的一月才會知道結果,我從這裡學到很多,這是此行的收穫之一;另外做的事就是到夏洛特的Shopping Mall採購別人要我買的東西。這是每一次出國都會遇到的慣例,幫別人買東西,如果順道又簡單的話那就OK,不過如果是一件不好買的東西,或是讓自己的行李超重,那可就…

不過心軟的我總是每次都會答應一些人要幫忙買東西,到後來好像也是變成一種習慣,總是要花個一天或是幾小時幫忙採買。至於我的消費習慣,就是會買一個比較貴重的,就當作一個旅程的紀念品,比如說這次我給自己的禮物是一台16G的Ipod Touch,如果沒什麼特別想買的話,會把預算花在書上,就塞塞塞,塞到剛好重量超過一點點,手提行李也不要超過五公斤為止。當然也要炫耀一下我的新玩意兒,這可愛的小東西:



必須先說明的一點是,美國地方很大,所以不管到哪裡都要開車,沒有車等於沒有腳一樣痛苦,而我要去哪裡都必須依靠我的代理商載我去,基本上也是算是有求於人、寄人籬下。而且我的代理商是一個非常不愛買東西的老傢伙,當然也不喜歡看人家買東西,而且那天下雨Plus禮拜六,他給我的臉色是非常非常難看,當然我也就當作沒這回事的大搖大擺坐在副駕駛座自故自地拍照。剛剛有提到美國的地方很大,所以如果還有塞車的情況的話那是一件很離譜的事情,剛好我那天就塞車了,到了賣場才恐怖,可以容納起碼五千台車的賣場停車場居然找不到停車位,由此可以知道聖誕節前他們買東西的肅殺之氣有多麼地銳利,只要東西上面都掛了個「GIFT IT !!!的牌子肯定都是殺紅了眼地買。
可以看一下這張照片,你就知道大家都要去哪裡了,就是血拼啊!!



所以基本帶了一個不喜歡買東西的美國人,同時也是一個會碎碎念的歐吉桑到了普天同慶聖誕節的賣場,對我而言可不是一件愉快的購物經驗。所以我只好採取最快的速度,東西看好了就不顧一切地結帳結帳,只花了約莫十五分鐘還包括排隊時間地結束了我這次的美國賣場巡禮。

所以聖誕節對他們來說還真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喲。

接下來必須講一個美式的笑話當作此篇文章的結尾。這是我跟美國人們在Pub聊天所講的一個笑話,如果聽過的話也就請不要在意。

可能美國人的口頭禪啊,大家應該都很知道,就是God啊,My Lord啊或是I Swear to God啦,或是上一篇我提到的God Have Mercy之類的,所以我就說了這個笑話:(當然是用我那破爛的英文,當事人的舉例也只是隨口說的,請當事人的粉絲見諒啊啊啊)

有一天,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和他的好朋友琳賽羅涵(Lindsay Lohan)以及派莉斯希爾頓 (Paris Hilton)三個人因為跑啪跑到醉到不省人事,因此不小心出了意外,三個人一起上了天堂。

這時天使出現了,他說,因為你們三個在生前都有功有過,上帝本來想要讓你們都進天堂繼續當好朋友,不過因為你們生前都有許多的負面新聞,所以我要各問你們一個問題,而你們必須回答正確才能夠打開這扇門讓你們進去。不過考量到你們的教育程度和水準,所以問題會盡量簡單。

此時小甜甜上前了。天使問:「這世界上第一個男人叫什麼名字?」小甜甜回答:「亞當(Adam)」噹噹噹噹,天堂的門開了。

琳賽羅涵也上前了。「那麼,第一個女人是誰?」「夏娃(Eve)」噹噹噹噹,門也開了。

最後是派莉斯希爾頓。「那麼,夏娃對亞當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派莉斯傻眼了。她小聲的說:「Oh! My God! It’s too HARD!

噹噹噹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