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第三天,想想還是要補齊最後沒完成的遊記,把最後一天的行程分成幾個部份介紹。

所以回憶這東西是很玄的,你必須在幾乎是完全不同的心情下寫那個時候發生的事情以及心情。盡量去想,盡量別忘記,然後盡力寫下來好像也是一個盡責的部落客該做的事。最後一天一夜,我在舊金山的Powell Street。從夏洛特轉機到了舊金山,出關後搭乘機場捷運BART到了市區,走出來就是一顆大蘋果,沿著Powell Street往上走,大概是五六百公尺的距離吧,就是我所住的飯店,Cartwright Hotel。在市區的這家飯店並不貴,含稅一個晚上不到一百二美金,這樣的價位當然就是走簡單路線,床小小的,浴室也是小小的,不像在夏洛特的Sharon Hotel有一個King Size的大床,外加付費的網路和付費的早餐,一晚住下來花了我兩百多塊美金。

不過雖然小小的房間,但是方便性是有的,走出來就是Union Park附近,對面有二十四小時的Grocery Store,轉角又有我最喜歡逛的Border Bookstore,對街也有一堆的購物商店可以買東西,只要走兩步路,也很輕易的可以坐上舊金山最有名的Cable Car。

我第一次來舊金山,才知道移民加州多年的表妹所預告的,舊金山就是「山」啊。整個街道就是高高低低的,有時候一個很長的斜坡,或是一個緩坡後面緊接著一個很長的下坡,光用走路的就夠你汗流浹背了,更何況是拉著兩個總重五十公斤以上的行李箱的我,後面還背了個包包,在找不到路的情況下設法在晚上十點之前進入飯店。因為舊金山的遊民有點多,沿路乞討的人與聲音絡繹不絕,隻身在外的我還是畢需要為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入夜了之後我就一直待在房間裡面看書寫文章,和那時候是白天的朋友以及同學敲敲MSN,回回客人寫的信,上網看看明天一天的自由行該做些什麼好。

後來我同學說,我擔心被遊民攻擊是多餘的因為我比遊民還像遊民,不一定他們跟我要錢的時候,還會心生愧疚地反而給我錢呢。

我只能說我有了好˙同˙學啊。念歸念,我還是邊看著新買的書【MOTHER TERESA Φ Come Be My Light 】,邊寫著那好像快忘記的財政學習題。我知道看著有關於德蕾沙修女的書跟財政學一點關係都沒有(但看著一本完全沒關的書有時候卻是會激起我不同的想法倒是真的),甚至在解題的時候還會放了太多的慈悲心在裡面,對於邏輯的判斷有時候也會有點偏差,不過畢竟這是個人習慣,上次我還邊看【存在與虛無】邊寫我的美國笑話呢。

但確實,有時候我會想起她所說的:「If I ever become a Saint---I will surely be one of ‘darkness’I will continually be absent from Heaven---to light the light of those in darkness on earth.」突然間會沉思在那一個瞬間,就在那一刻,好像什麼事情都沒那麼重要了。如果有一個人能夠這樣奉獻給他的理念至死不渝,那麼比較起來我們所面對的困境和孤單,就也沒那麼難以克服,並且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也能夠比較強壯,或是看起來比較強壯。

雖然確實是有個修女一直住在我的心裡,不過那個調皮搗蛋的小孩還是會踩壞修道院的花花草草、作弄那個聽不清楚的老爺爺、或是跑來跑去不受控制,而等他長大了,也有可能違反宵禁徹夜不歸,在聖誕舞會上瘋狂地跳著舞;但是話說到底,他還是修道院長大的孩子,基本上還是有一顆良善的心。

一覺醒來,就要出去玩囉。大概八點多我就起床了,開始我的舊金山一日遊。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我才要去搭乘Shuttle Bus,所以我幾乎有十二個小時可以好好走走逛逛,而拒絕了飯店安排的導覽行程(要價44美金),決定用我自己的眼睛和雙腳去感受、看看這個地方。

剛剛提到舊金山最有名的東西就是跑來跑去的Cable Car。它就好像一節斷掉的火車,而這怪怪的一節車廂就在這裡跑來跑去。起初只是覺得好像很有趣,等到我坐上去的時候,發現這還真的很有趣ㄟ。看起來雖然是慢慢的爬行的車子,駕駛員使用兩個操作桿,一會兒拉,一會兒推,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操作的啦,但是一個駕駛、一個收票,緩緩前進的Cable Car,搭配舊金山的高低坡,爬上爬下的,真是個有趣的畫面。當然手握著扶把,將身體一半露在外面是最過癮的,迎著風、看著路面突然變不見,接著又是一個好大的下坡的時候,感覺好像在坐雲霄飛車喔,對於我這種不敢坐雲霄飛車的人,這樣的速度和感覺剛剛好。所以我大概前前後後坐了七八次吧,簡直是欲罷不能啊。當然也附上影片檔供參考。
白天版:


夜晚版:


而趣事也是少不了的。話說我看到跑來跑去的Cable Car,我就隨便在一個Stop前面停了下來等,我就是想要坐坐看,也沒考慮到說要去哪裡,這是那一站,我就給他跳了上去。可以想像當時的衝勁。應該看得出來在前進的時候是有點吵的,我就像個死觀光客一樣一上車就開始拍照看風景,完全自顧自地做自己的事,壓根就忘了要買票這件事,約十秒後售票員,一個我祖國的黑人Buddy,拍了我一下,有點大聲地說:「Which Stop?! Ticket?!」因為有點吵聽不太清楚,而且我也不知道要去哪XD,我就說:「What Ticket?!」,當下我是真的以為這是僅供市民坐的還是要去哪裡買票才能上車,我的Buddy就火了,「You need to tell me where u wants to go and you need a ticket !!」,真的是因為移動中車子太吵而且我也有點急了,我好像是過於大聲地叫著:「I don't know where should I go and how to purchase A TICKET!! PLEASE FORGIVE MY FAULT !! I DON'T HAVE TICKET !!!SORRY !!! MERRY X'mas!!!」

當我大聲地回應他的問話的時候,啊,周遭好安靜喔。那時我才發現車子是在停的狀態,時間好像也是。一瞬間大家都看著我,就連跨在車子踏板、手拉扶手準備要上車的人也好像傻了地看著我,那個眼神好像是我沒穿衣服或是穿了超人的內褲卻沒搭上衣以及披風一樣。

「Hey Boy,just pay 5 bucks to buy a ticket。」黑人的Buddy正面對著我拍了拍肩膀,「And I 'd appreciate to give you a ticket。」,他手伸出來給了我一張票

一瞬間,好像制服了一個恐怖份子的美國大英雄,回頭對著其他的乘客笑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