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9  

其實我忘不了那時的苦。那確實地在我的心裡面烙下了深深深深的印記。不可能忘的了。

一方面,我沒法全力去爭取我的學歷,因為我需要錢。

另外一方面,我也沒辦法全力去衝刺我的事業,因為我不知道我的事業在哪裡。

這樣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如果還有人愛他,或許是他有其迷人的地方,或許是別人看的出他以後絕對不是這個樣子,也或許...

或許那女孩就是沒有理由地愛上他了,僅僅是這樣而已。沒有其他原因。

而這個女孩就是菲利絲。如果是我部落格的長期讀者,都應該知道吧。

在我心中所謂的商務人士形象,或許也就沒什麼特別的樣子,或許是西裝鼻挺、帶著公事包和文件,隨時隨地在那邊看一下Ipad、準備簡報什麼的;或者坐著商務艙,在皮鞋亮晶晶的狀態下與空姐悠閒地聊著這次的會議又關係著幾百幾千萬的Turnover,帶套高爾夫球具,早上很認真地跑步週末去健身房,這樣的形象或許和你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沒有什麼兩樣。

但是,我要我自己的樣子並不是這樣。我知道我身上留著我父親,我父親那工人的血液。所以我心目中所謂的商務人士的形象,並非建立在這樣的基礎。最起碼,不是在商務艙上面。

我一輩子都會是個工人。我想。我爸是個帥氣的工人,而我必定也能夠和他差不多。

試著想想,其實我還很年輕。真的沒有必要坐商務艙。應該這樣說,沒有必要花兩倍的錢去坐商務艙,這件事除了花公司資源以外沒有其他益處。除了彰顯我自己這並不襯頭的身分以外,真的沒有。我是個很容易睡覺的人,這麼多年下來我在經濟艙可以睡的多安穩,應該沒必要多說(←話說回來這有啥好得意的)

當然商務艙可以睡的更安穩啦(羞)

R0020282  

 

(比起一般商務人士的優雅運動,我最愛的還是熱血的單車。)

說穿了,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也不過就是個商務艙,說的好像自己很了不起一樣。其實是真的一點都不了不起。中等的薪資、一般的社會地位、說不上有多厲害的工作內容,許多讀者們大可以把這篇文章歸類為吹噓浮誇不實的那種文章來看。

但我還真不是那個意思。

對我而言,從那個時候的我的狀態,對比現在安穩舒適地坐在商務艙飛往歐洲,簡直是不可以想像的事情,我認為我是幸運的,不過當然這其中也一定有某部分的努力。必定。

在我心目中,我所想成為的商務人士的形象,是個愛家、愛讀書、愛運動、並且能關心周遭事物、身邊朋友的那樣的形象。並非貌似優雅實則商場利益為先,西裝革履的冷血樣子,就是想做也做不到吧,心中暗忖地評估著自己。確實做不到。

最後,只是想說,我不會花多一倍的錢去證明自己的優越感,因為對我而言那僅僅是浪費資源的表現,當然有一天我會需要,需要更舒服的休息環境,到那時候再說吧。

才不需要去管商務人士在社會人的眼中是怎麼樣的一個形象,我只需在意,我在我老婆&兒子的眼中,是什麼樣的形象,就夠了。

至少,這一刻的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