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0  

(如果說不屑坐商務艙這種話就太矯情了。誰不希望高人一等?或是有更舒服的飛行?)

先把結論寫在前頭,其實我沒那麼喜歡坐商務艙。這倒不是一種過於臭屁的表現,而是真真切切地覺得,坐商務艙這件事對我而言,僅僅是很小的差異,而這很小的差異,我認為不值得花兩倍的錢去購買。要獲得那一點點的優越感,就要花這麼多錢,就算花的不是我的錢,也心疼。

一年我要坐不少次飛機,有的時候是因為飛機滿了,我就順理成章被換到商務艙,有的時候是和客戶一起坐飛機,總不能他坐商務艙我坐經濟艙,再來當然也有一種情況,這是最一般的情況,就是我自己能選擇商務艙。不過這種情況很少,記得兩年前從荷蘭回來的時候,就因為帶了太多的行李必須選擇商務艙,才不得已選了一次。

當然因為我還年輕,所以長時間的飛行對我而言並不是太痛苦。這麼多年下來練就了一身上飛機就能呼嚕大睡的本事、要看書要打電動要寫東西要跟空姐搭訕都可以的滿手技能,你說商務艙和經濟艙沒有區別是不可能的,但是或許過幾年,我更老了,或許那時候的商務艙對我而言才是必要的東西。

這幾年我認為自己學到了不少。特別是心態上面。不否認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厲害到不行,真的。有著美滿的婚姻、工作上也相當順手、老婆美麗孩子聰明可愛,一直在自己喜歡的工作裡面浸淫著、努力著,絕不誇張地說,我還是很多女孩子喜歡的對象,最少我的幽默風趣、掌握場面的能力到現在還沒遇過什麼對手。這一點都不誇張。

好了,收回來一點,也不過就是個商務艙。XD

我總是記得大約是八年前。那時的我對未來一點希望都沒有,一點也不騙各位,我是個難得坐飛機的,沒有學歷,沒有正當工作的小伙子。那時我經常想為何當年能在高中時期呼風喚雨、甚至是在大學的前兩年都是很搶鋒頭的人物,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說真的對未來我是很迷惘的,沒有學歷、沒有父母的資金的我未來到底要做什麼、該怎麼走,前兩天飛過來的時候,平躺在飛機上的我想想當時,看看Iphone裡面的小內和北北的照片,我驚覺,我不敢相信,

今天我是有資格說這話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 商務艙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