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0257  

(非常認真地讀書的陳北北...很有架勢啊...)

上禮拜五去了一趟江西,星期日回深圳,想到一整個月又要看不到自己的兒子就覺得蠻辛酸的,很少請假的我趁著出國前唯一一個能夠休假的六日,與小內開著車,單趟650公里地到小內的娘家看兒子。因為一些因素,北北必須要在這邊待到九月中,才會跟外公外婆一起回到深圳的家裡住。

去雜貨店買東西的時候,雜貨店老闆很自然地說,你們是來探親的吧。其實蠻明顯的,我和小內的都市味道太重了,不管是穿著還是講話都和當地人差的很遠。

雖然說小內也是當地出產的,但是其實已經不像當地人了。結婚三年以來,我經常被朋友念講話越來越像大陸人→口語化這部份(但是繁體字是絕對不會改的,我討厭殘體字);而小內被同事批評越來越像台灣人,經常語助詞就是的啦的啦的啦的...(嗯這應該比較像原住民吧),簡單地來說就是我們越來越像。

以一個雙方家庭朋友都能夠接受的形式。既然是生活,無論如何都避免不了必須妥協的這一部分。

 

來中國這麼多年了,深刻感受到中國的物價通膨的巨大壓力。尤其是買了房子之後,固定的每個月房貸支出,更是大大地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品質。這點相信不用贅述吧,可能所有買了房子的人都是這樣過的吧。

不過當然不排除有那種一出手就現金買房的人。可惜的是我並不是。我是個標準的剛好出的起頭期款,然後每個月老老實實交房貸的小咖。

IMG_2856  

(當然如果我拼一點的話應該也能賺到這種錢...前提是要能活著回來)

其實有的時候我很困惑。在我是不是個合格的父親這件事上面,經常苦惱著。以前我經常想著如果我有一個家,應該是有幾個房間、什麼設施、小孩要在那裡玩、而我又該如何順理成章地天天回家,陪小孩玩,在自己的家裡享受快樂的家庭生活。

這個房子這個家,最少要有一百坪。孩子可以有自己的房間,我和小內住主臥室,小內的爸媽也可以擁有自己的房間。那樣的想像。

實際上卻是二十多坪的小房子。只有小到不能稱之為主臥室的主臥室,以及那樣小小小小的小臥室,連浴缸也沒有的洗手間。

當然小小又溫馨的家是最好的形容詞。但他確實也是。

即使不說房子,說說現在的我,一個禮拜回家不到三次,有時一出差就是整個月都不在家人身邊,甚至是連孩子都不能留在身邊,我甚至覺得自己是個失格的爸爸。我不得不說,其實有的時候我還蠻茫然的,面對未來。可能因為我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行。

所謂想像中那樣什麼都能扛的起的厲害爸爸。似乎不是。

那一天,我也能成為厲害的爸爸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夫卡不插電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