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貓】(CATS)了嗎?」
我看了。而且還坐在第十二排,很前面的位置。

原本像這種劇團的演出,我會想看,只是會找理由不讓自己敗家去看。
沒人陪,一個人,裝孤單。劇情複雜,看不懂。為了裝氣質,要花那麼多錢不值得。時間配合不上,不去,我很忙。之類的。
但是這些因素通通被我家那隻不講理又疼我的貓給一股腦趕出去了。
「老娘要去,你就給我跟著。」「一起去比較好玩啦!」「我幫你買票,買好了」「難得一次,花一點錢不要囉囉嗦嗦!」就這樣,我像個孝順的乖媳婦,暗自裡偷笑的跟著我那喜歡貓的朵拉小姐一起去看了此生第一部歌舞劇。
很讚。我只能這麼說。

出門之前,我偷偷研究了一下那劇情,心裡不禁懷疑如此簡單的劇情可以連續演個幾百幾千次還能夠受觀眾的歡迎,這種劇情好看在哪裡?
招牌的【Memory】已經不知道聽過幾百次,不管從廣播,CD,MP3,已經感受過那回憶的力量,如何還能喚起內心的一點點感動?

最重要的是,我從來沒正視過「貓」這種生物。
因為我幾乎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像狗似的直來直往。喜歡狗的憨厚,忠心,和你隨叫隨來的個性,可以一眼看出來他們在想什麼的簡單。
貓對我來說,太難懂了。

我可以這樣說,從入場到散場,我的手心幾乎都是熱的。一整場下來,讓你捨不得眨眼睛,就連中途想上小號也就忍著到中場休息。我怕遺漏了什麼精彩的畫面,因為你從來不知道下一秒會有多精彩。從一開始從走到衝出來的貓群們,到舞台上活靈活現的表演,高亢的歌聲,精湛的排舞,還有那錯綜複雜的編舞模式,我很好奇為什麼他們都不會踩到其他人?連一點失誤都沒有。我可以體會「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的真諦,不管他們表演過幾次,編練過幾次,我相信以這樣的表演熱情,就連跌倒觀眾們也會不吝給予掌聲的,但是一點跌倒的樣子都沒有,真的沒有。

那些貓兒們,不管台上台下,燈光有沒有照到她,永遠都在演貓。演到你會想,那到底是真的貓還是假的?雖然一開始會想說這些戲服看起來還有點噁心,整身毛茸茸的,又是緊身衣褲那類的,看不出哪裡有魅力。看完了以後,我才能夠稍稍明暸,那些魅力來自何處。
強壯的英雄貓、老戒律伯、手抖不停的劇場貓、成年性感的搖滾貓、不停轉圈的魔術貓、雙人組合翻滾的貓、衣衫襤褸的老貓、旁邊搔首弄姿的貓、海盜貓,還有更多更多構成了這部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劇【貓】。

當貫穿整劇的【Memory】一再的響起,我心裡面所想的,不會有那種看到某某位藝人又翻唱了誰誰誰的口水歌的那種厭煩感,反而在我心裡想著這歌聲就這樣不要結束該有多好。我承認現在我有一段非常好的感情,想起所謂的我的回憶,或是我和她和她和她她她的回憶不是一件好事,我還是想說,想起那些前塵往事不斷地讓我更加堅定。或許以前用的是以一種悲壯的心情,或是就讓自己陷入那無邊無盡的回憶,放逐自己在美好的回憶裡,像是自慰式的想念,有點感傷過了頭,不斷地用紙筆寫下屬於我自己的回憶,甚至塑造了某種形象。

在當下歌聲響起的時候,我其實有股想哭的衝動,想哭的原因,不單單是我身旁坐了一個我值得深愛的人,我可以很幸福地擁有這段感情;我也深深地想跟我曾經熟識的那個女孩說,我非常抱歉地摧毀了你的幸福,甚至摧毀了原本你想起來會「只有開心」的回憶,我用了最糟糕的方式結束了它,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夠有個完美的Ending多好。

許久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人根本不是神,無論你再強,你都無法改變一切。你不是神聖的。
We are human,human is not divine。
所以我改變不了你的Memory。

如果人可以選擇,誰不願意自己就永遠停在最美好的時光,不要離開?但是這裡還是有幾個邏輯錯誤,第一,時光無法停留。如同歌劇,總要謝幕。不管你花八百塊進場還是花四千塊進場,你還是得在謝幕時離席。
第二,你怎麼知道,那就是你最好的時光?你還沒走下一步,你哪知道下一步是更糟糕還是更精彩?(好像公益彩卷的廣告詞)

如果我們能夠創造那想起來就甜甜地笑著的時光,那比渴望去改變過去這樣不切實際的夢想來的踏實,創造下一步不知道該多麼精彩的決心比什麼都還重要。

我們可能曾經失落,可能淪落街頭,可能曾經遭人唾棄,可能失敗幾千萬次,可能在社會最低的角落以為自己就這樣逐漸老去,但是只要有決心,創造一個人生謝幕時會讓你像看【貓】那樣站起來大喊:「Bravo!」的人生並非不可能,只是看你要不要而已。

All alone with the memory。
Of my days in the sun。
If you touch me you'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
Look,a new day has begun。

你新的一天,也會悄然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