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626  

(馬爾他真的很美,這幾年一定要帶小內來玩一趟。)

因為轉機和行程安排的緣故,這次有機會來到了馬爾他走一趟。以前一直以為馬爾他和馬爾地夫是同個地方,而且完全搞不懂在哪裡,因為自己一直不是習慣旅遊的人,也沒有多的錢可以旅遊,所以對這方面的訊息可以說完全不清楚(驚)(和現在可以說是天差地遠阿Orz)

Anyway,我來到了馬爾他,一個非常漂亮的島。一個右駕走路靠左邊,熱情、海水清澈到離譜的地方。

不過我今天不是要來寫遊記的...如果真的要寫三天三夜也寫不完...光照片說明筆電裡面放的都多到恐怖了...

今天的我是要說在馬爾他轉機認識的一位重慶來的中國男性朋友,現在很流行什麼哥什麼哥的,姑且我們就叫他重慶哥吧。

重慶哥,來頭不小。

他在飯店的大廳叫住我的時候,其實當下我不太想理他,而且我覺得我一點都沒錯,不管他是哪裡來的,被一個中年男子搭訕怎麼樣也不能算是光榮的事。這好比是說,原本你期望在大廳遇到的是一個以為自己訂到飯店但是卻是沒訂到,且附近的飯店都訂滿了,徬徨無措的單身,住在34樓或是36樓的美麗比基尼女子;但結果來的是一個肚子比你還明顯,但你卻沒有理由能夠拒絕他的中年男子,這不只是杯具,連餐具都來了。

畢竟我來自海洋國家泱泱大島,人家主動來跟你交好,斷無理由說我是日本人的這個道理。空泥雞挖。喔咳優。優落溪谷。

我跟小內說的當下,小內第一個反應是,重慶人肯定有錢、重慶有很多有錢人、能出國的中國人肯定有錢,也就是說八百條證據都指向這位先生很有錢,結果我家鐵口直斷的內半仙說的沒有錯,這位重慶哥是有錢人,一路從中國做商務艙到法國、威尼斯、馬爾他,最後到利比亞(!!!!!)做生意,約莫六月六日回中國。

真心地希望此刻的他在往中國的飛機商務艙上,而不是在五百萬人口有著一千五百萬隻槍的國家被蒙著臉的好朋友在商務飯店招待著。真的

也就是說你剛生下來就配三隻槍了。我合理的懷疑重慶哥是販賣軍火的,不然去利比亞幹嘛?再來一定是賣給政府軍,因為有聽說政府軍的槍都打不準,怎麼打都打到自己人...

說真的,我算是對大陸的朋友不怎麼排斥的人,畢竟我工作主要都在大陸,我的周遭夥伴、下屬,甚至是我的枕邊人都是中國人,我無論是對有錢的沒錢的素質好的素質差的中國人,都沒有一般台灣人會說大陸人是426這樣的想法(而且我還特別排斥有人在我面前說426,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沒禮貌和素質。當然有些人你真的可以罵他是426,但是那不可以是統稱。這樣說別人不是把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台灣人又自我矮化了一截嗎。)

而且其實我對有錢的中國人其實蠻無感的。這些號稱可以買下三百間拉法葉百貨的有錢人(附帶一提拉法葉百貨居然被改成老佛爺百貨...中國人有你的Orz)

R0019680  

(當然我也多虧了重慶哥,不然誰來幫我拍照?)

即使是我對中國人沒那麼排斥,在某些部分來說,我是怎麼樣也搞不懂,最少我是搞不懂,為什麼我和左岸的人想的會差這麼遠。

而且這種遠,不是一般的遠,像是豆花妹和小S那樣的遙遠。天差地遠。

(其實這篇文章本想在 6/4 發的,但是一直在忙,直到現在人在義大利,也還在忙,畢竟是旅程的尾段,多數的事情都集中在這裡。)

重慶哥人很好相處,只是我不懂,也能說我懂99%想的就是那一套,既然看台灣就是個小鳥屎一般的小地方,為何所謂的民族大義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這樣的正氣凜然,覺得失去台灣就失去了一個統一的中國、像是一個男人失去了卵蛋那樣(抱歉這個例子舉的不好,這太嚴重了...)

簡單地說,我確實不懂,失去統一台灣的機會,比起這個政府血腥屠殺自己人民這麼嚴重的事情還重要嗎?這個你們視為比母親還親比天還高的太陽的共產黨,這樣屠殺人民、這樣的恐怖統治、然後給你一點經濟給你一點機會賞你一塊糖吃,你就覺得統一大業比你的同胞被無情屠殺,還重要?

我是真的不懂。

(待續)(新增【人在中國】這個文章分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卡夫卡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