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7466.JPG

Jenaer Glas的杯具真的很漂亮,跟我的黑莓機和Macbook Pro好搭啊)

話說回來杯具好像已經不是原本的意思,現在說「杯具」其實是「悲劇」的意思,簡單來講就是和諧=河蟹這樣的演變法,就像本人是從尾巴在後面的猴子變成尾巴在前面的人一樣網路語言已經漸漸地滲入了現實的生活此現象我們必須要注意(是已經滲入很久了吧,李家同伯伯),現在中國的用語最熱門的就是「給力」,我從江西的飛機一路給力回來到打開電視也是給力,到處都是給力。到底給力是什麼意思啊啊啊啊啊啊~

(麥克風遞給李家同伯伯)(←其實有的時候你可以不用說太多話,真的。)(好像是說加油啊很棒這類的意思)

是說先天性睪丸少一顆所以要給一粒的意思嗎....(那就跟為你加油的意思完全吻合了)


由於現在公司還沒有正式運轉老闆還沒有回來本人工作能力過強的原因,早上就把事情都做的差不多了,這兩天的下午其實沒有太多事情可以做,我又沒有中到大樂透的美夢,所以下午我會趁一些空檔讀點書,相信朋友們都知道我現在正在讀MBA,不過不是那種傳統的,是企業專班。雖說功課壓力不是很大,但是要幫老闆寫功課這壓力比較大但是其實我對一直對讀書這件事情還蠻有熱忱的,雖然讀書的時間少了不過還是會利用一些時間讀點書,現在的範圍已經沒辦法像以前那麼大,只能夠鎖定幾個無法不閱讀的作家的書來看,不像以前連國家地理雜誌都能夠全部看完。(不過說真的國家地理雜誌是本好雜誌)(這種推薦好無力)

扯遠了。總之是個適合想事情寫文章的下午。

我覺得人的一生中似乎都有幾個東西特別容易讓人著迷、讓人執著。就像喜歡偷內衣的賊那樣,看到晾在陽台的不來甲就蠢蠢欲動凍沒條。我也是。當然不是說我看到內衣就受不了想去偷啊啊啊啊啊啊我只是比喻阿阿阿阿阿請不要誤會阿阿阿阿啊啊啊.......

(講到這裡還是要插一下梗,上次我一個已經接近六十歲的阿姨接到警察局的通知說要去警局認領被偷的內衣內褲,小偷的行竊範圍還真寬,一條一百塊的早市不是都有賣嗎......)

R0017482.jpg

(被小內告誡兩年不准買包的最後一根稻草,Tumi的Bravo Backpacker.)

我自己是對年輕女孩的內衣比較有興趣幾個東西特別有興趣,比如說背包。從大學時代我就喜歡Jansport的背包,一背就是幾年。如果讀者們還有印象的話,上次去德國的時候我也買了一個National Geographic的相機包,就像現在還在使用的GRD2,我特別喜歡那種軍事風味的東西,覺得就是擺在房間的某一角也很帥,當然如果能像戰地記者扛著一堆鏡頭到伊拉克或是埃及就更棒了。(當然沒這個勇氣)(重點在一堆鏡頭啊,小內君!←我簡直冒著生命危險這樣說)

IMG_4470.jpg

(補上一張香奈兒壓著NG包的照片阿哈哈)

要說高價位的包,比如說LV這類的我也不是說沒有,也不是買不起,但是我就是喜歡功能性較為單一的東西,而且特別喜歡幾種牌子,特別地。比如說手機我就喜歡Blackberry不喜歡Iphone,數位相機我從沒有買過那種金屬殼看起來亮亮的,我就喜歡黑色的且一拿出來就知道是相機不是粉餅盒或是什麼裝飾品這類的(但是反而這種不像是相機的相機有很多人喜歡?),我喜歡手感,喜歡那種在傳統中帶著一絲絲進步的東西。

更精準點說,我喜歡細緻的東西,越有工藝品味道的東西我越喜歡,從大學的時候開始追尋牛仔褲的細緻布料開始,就沒有停止過應該可以說是敗家的旅程。其實我一點也不算是收藏達人這類的,沒有某一項東西能夠拿出來說:「這樣很行吧」,但是確實是追尋過很多東西。紅耳的牛仔褲、接近上千本的藏書、一堆包包、五台以上的PSP、性經驗人數的累積我覺得這些東西都豐富了我的生活。當然這幾年寫文章的數量也算是一種積累吧。

也就是這樣,我其實蠻不喜歡盜版的東西,這倒不是說我是個從來不用盜版的好人,我覺得人活的那麼正直太辛苦了,而是說我盡量地讓身邊盜版的東西盡可能少。比如說PSP,我就一直沒改過機一直是買正版遊戲,除了一直單一玩一個遊戲【魔物獵人】以外,自己也私心覺得開發一個遊戲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這樣努力的結晶總不能夠幾分鐘就下載完畢無償(或是少償)得到,所以一直玩正版到現在。

唱片也是,以前在美國的時候都從Itune下正版的歌曲,到現在開車我還是習慣買正版CD來聽,這也是個人的一個特殊要求。(曾幾何時買正版居然是特殊的要求了)

前幾天我在深圳的機場等飛機的時候,看著好幾個中國的朋友背著LV或是Chanel這類的包包在行李輸送帶等著行李吐出來的時候,突然有一種不曉得該怎麼形容的感覺,那就是我已經分不清楚這幾個包包是真的還是山寨的。中國大陸的山寨文化讓我對這裡的產品是不信任的(也就是說我幾乎可以說所有的東西都是在國外或是台灣買的,台灣應該佔了九成),但是那時去法國精品店裡面被驚人的陸客消費力嚇到的我又好像不能看不起這些朋友沒有拿真正名牌包的實力,簡單來說就是一種矛盾的感覺。

就像是現在看演藝圈的女明星,誰是假奶誰不是真的不是很好分辨,就是假奶也硬說不是硬說是因為遊學所以變大,明明被上過八百遍也說是處女,那樣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