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674.jpg

(土耳其的羊肉果然好吃。)

經過了接近二十二個小時的飛行&轉機,我終於來到了土耳其的首都伊斯坦堡(Istanbul)。在這裡要說明一下其實正常來講是不會花這麼久時間才到土耳其的,不過因為筆者幾乎都是坐華航離開台灣(也算是一種愛國的表現),所以只能先到歐洲再轉到土耳其,外加上昨天法蘭克福的航班有點Delay的狀況,所以光轉機的時間就大約花了我四個小時,從家裡出發大約是晚上十點,到了飯店還是台灣時間晚上十點....整整花了我接近24個小時。

一到飯店,當然想都不用想趕緊叫個土耳其浴來爽一下把東西整理一下,就跟客戶去了伊斯坦堡的鬧區吃飯,原本以為應該是個寧靜的國家,但是沒想到首都的交通簡直是擁擠到不行。除了喇叭聲不像中國大陸此起彼落以外,車與車之間的距離、車的速度、車的數量、暴衝&換車道的無預警性,讓我感覺在這裡開車還真的是蠻危險的。不愧是首都,這個土耳其最大的都市。

這次一個人出門(好像已經是一種習慣)到土耳其,其實要不是跟客戶的關係好,我不會選擇這裡。該怎麼說,不是個熟悉的國家。首先貨幣不同歐元,再者聽說巷子裡面的治安不太好,首都我們想當然耳應該會有些熟悉英文的服務人員,但也不太多。歷史課本裡面說的巴爾幹半島,其實也是火藥庫一座,目前可能是沒有戰爭的樣子,不過這個人口大約有98%以上都是回教徒的國家,仍鄰近恐怖份子的居住地不太遠。機場安檢嚴格(現在好像沒有不嚴格的)、聽說藍天很藍、女孩子輪廓很深邃很美麗的這個國家,我還是第一次來。當然要看成果如何,如果成績好的話當然有一兩年能夠來一次的計畫。

出差在外,尤其是一個人,注意安全這個是第一要務。況且我還是個即將迎接新生命的準爸爸,無論如何都要平安回家。這點自然不由分說

R0016695.JPG

(我聽我客戶說他們幾乎不吃青菜。這樣懂意思了吧?)

跟一個旅行團一起從台灣飛法蘭克福。看得出來有許多團員都是第一次出國,帶著忐忑不安卻又興奮的心情的那種。自然我也有那一種「啊我要出國了好好」的這種心情,但是怎麼樣都比不上年輕的時候那樣不安、期待的感覺,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我已經有個家庭了。我看著穿著寒酸背著霹靂腰包護照插在胸前口袋的中年夫妻,在飛機上含蓄地靠在一起睡覺,我心裡面竟然很有羨慕的感覺。雖然同樣是經濟艙,但是似乎只要家人在身邊,經濟艙商務艙似乎沒有那麼重要。

也能夠說,我想我家的小內。一個習慣目送我離去、迎接我回家的開朗女孩,撫摸著肚子說,我們等你回家。

等你回家,寶寶已經在外面等你了。

R0016701.JPG

(在人潮擁擠的街上。)

我在土耳其。越過一面有千年歷史的城牆。這樣說或許不令人驚訝。但是我已經想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