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3537.JPG 
(CUBE的新車,我很喜歡這車的配色。)

離開了海德堡之後,就往這次旅程的重點城市福吉沙芬(Friedrichshafen)移動了,大約三個小時的火車車程。由於還有一天才會展的關係,所以能夠住到很便宜的飯店,就在波登湖邊,一晚三十九歐元,但是只能夠住一個晚上,到了會展期間(也就是隔天)就馬上飆到一百五十歐元而且還必須提早四個月以上預約,會展的期間Friedrichshafen這個小鎮幾乎可以說所有的飯店都住滿了人,無論是參展看展的廠商或是消費者,再加上原本來這裡渡假的旅客數量是非常恐怖的。

 

想當然,我早上依舊在波登湖(Bodenzee)邊跑著步。早上的氣溫蠻低的,我想大概是不到十度,跑了三千公尺氣喘吁吁的我(真的是老了嗎?),看到湖邊約莫有四五個絕對超過五十五歲的老人在游泳,才發現我居然忘了帶游泳褲不然就跳下去來個綵衣娛親了。

 

後來想想保險其實保的沒想像中的多還是算了。畢竟那是個穿著短褲會冷到發抖的早上。

 

其實沒有太多篇幅(應該說已經是有過太多篇幅)去討論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熱情,在我工作的領域中,我想能夠解釋的,就是那股想要在寒風中跑步的衝動,延續到了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所以我能夠繼續如此熱情也說不一定。其時我不是一個太活潑的人,有的時候看書會看到旁人完全沒有存在感,多數的時間也是安安靜靜地東看看西看看,有時拿個相機拍個風景,就是這樣一個無趣的人。

 

上次有提到,由於行李限重的關係,我只帶了兩本書。但是托後續還有同事會來的福,我又多了三本書【第十三個故事】【末日小鎮】以及他說書名看起來不錯的【我的秘密河流】,也就是說,對我而言補給品也已經是夠了。跑完步還有咖啡可以喝、書可以看的早上,就算是連續吃個三個禮拜的香腸火腿也就不需要那麼計較了吧。(啊不是不計較還在講XD)

 R0013567.JPG

(這是份遲來的補給品。)

不過令人非常吃驚的是,這次的歐洲展我們選擇的飯店是位在瑞士(沒看錯,瑞士!!!)的Sulzburg,這裡開著租來的車到會場是驚人的兩個小時(單趟!),也就是說就像是台北展,是在台北南港舉辦,但是我們飯店定在宜蘭是一樣意思;當然如果是坐船,就是從飯店開到碼頭(約二十分鐘)坐船過去德國(約三十分鐘)開到會場(約二十分鐘)就是這麼遠的距離,如果順利就算了,但是船班是固定的,也就是說我們一行人每天起床吃完早餐出發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半Orz 如果我要晨跑必須五點起床Orz  最後一班回瑞士的船班是八點半 Orz 結論就是完全被船班綁住了這四天的展期。

 R0013509.JPG

(其他的不論,這真的是個美麗的小鎮。)

你問我,如果晚上跟客人有飯局或是Party的話怎麼辦呢。真是個好問題,這四天我只睡了兩天公司定的飯店,其他的時間是在別的參展商以兩百塊歐元一個晚上的房間裡面度過,幸好我人緣還算不錯,有人願意收留我不然會變得很複雜,要花更多錢就不用講了,還不一定有房間可以睡呢。

 

(所謂的兩百塊一晚的飯店就是兩張小床給兩人睡,我這個不速之客就只好睡地板Orz 德國的地板還真的是很冷啊)

 

第二次來到這裡,除了感覺展場又更大了以外(確實是又擴充了一個館)、比起去年肩膀的壓力也更大了。去年的我好像是個陪榜的考生(我相信大家都懂陪考和陪榜的不同),可以說是一知半解的狀態下被活生生地轟炸了一個歐洲展;而今年,我卻是以真正的考生身份來到了這個歐洲最重要的自行車展會,不能說跟去年比起來有如脫胎換骨的表現,只能說是給了我一年來的成果一個分數,而結束了展會之後,我只能說我的分數應該還不低。不在是哪個唯唯諾諾、低著頭道歉、任憑別人怎麼陷害我的新鮮人,雖然第二年一點也不舊,但是我認為我在某個程度上,前進的幅度比所有同期甚至是前面的人都大,這點不由分說,非常地有自信。

 

其實我覺得人的一生中,要去證明什麼這件事是許多非常困難的事情中最困難的那一項,尤其是你前面已經犯過這麼多錯誤──你比放羊的小孩還多喊了兩次以上的「狼來了」,大家已經不願意相信你的時候,你無法離去、不能換個人生活,其實難堪的你還必須重新走到你所欺騙過的人前面,很誠懇地跟他(或他們)說「狼真的來了,請相信我」,去證明你所說的一切曾經是你無論怎麼樣都想要去做的東西,只是來的晚了一點、只是、只是你還沒有、還沒有真正的覺悟和決心。

 

而如今,你解脫了。說是重生了也不為過。

 R0013501.JPG

(就這樣每天坐著渡船來往德國和瑞士。)

從以前到現在,我參加過大概有二十次的展會。只是沒有任何一個展會向歐洲展或是台北展讓我這麼辛苦還樂此不疲的,因為在我最低潮的時候,是我喜歡的自行車救了我,讓我中斷在泥淖打滾、讓我走出悲傷、讓我遇到了Grace、讓我能夠心甘情願地不斷勞動著,或許這樣的感覺很難筆墨形容,但是Enjoy在這個業界裡面,我得到了(或是本來就存在著的)無論如何也不輸別人的熱情。

 

三天的B2B,一天的Public Day,四天的EuroBike 結束了,帶著不算太多的收穫(因為我總是認為不夠多)和疲累的身軀,坐上Shuttle Bus,我到了蘇黎世(Zurich )機場,準備轉機華沙(Warsaw)。接著還有五天的波蘭旅行,下下個禮拜,我才會回到深圳,繼續歐洲展後的工作。

 

還是跑著,在清晨的瑞士小鎮裡。

 

下一站,波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