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奇妙,在於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你怎麼不想相信、他都會發生;換句話說,也有可能你怎麼樣也不希望他發生的時候,他偏偏就發生給你看。

所以,常常一個望著遠方嘆氣的「這就是人生啊。」就可以解釋這一切。人生如此,多說無益。

剛從美國回來,又要到香港上課,禮拜四一大早的飛機,下午大約三個小時的課程,通常來說當天就會回來了,不過這次我另外安排了計畫,因為後面三天就剛好是連假,所以我安排要去上海找我的好朋友,也是原本專屬我的搶籃板大將的笨,和專門陪我失戀喝酒的阿陸仔長兄見個面,順便在上海以及蘇州玩三天。
這看起來一點都不特別的計畫,後面確實是有一段小小的故事。他們已經去了大陸兩年多,我卻從來沒有機會到大陸找他們,雖然我個人還蠻常出國,但是因為公司並沒有跟大陸的廠商有什麼交易、也沒發生過什麼合作關係,所以除了陪老闆去大陸找他的老闆朋友以外(說好聽是這樣,其實就是提行李而已),出差幾乎都不曾去過大陸,頂頂多多就是香港拜訪客戶、做做Presentation、上些訓練的課程以外,這麼大的城市,上海,我卻是一次都沒去過。說起來好像也有點慚愧,真正的好朋友去那邊一兩年卻說沒有機會、沒有時間去拜訪他們,是真的說不過去。

而且之前朵拉小姐一年都要去上海兩次,大概都會呆個半個月或一個月,那時候在台灣也曾經想過,那就買張機票,趁著禮拜六日去找她給個驚喜,不過就是想說「啊大概要回來了」「去個一兩天應該不划算吧」這類的消極想法,所以就遲遲沒有成行,沒想到這次可以利用公款讓機票錢省整整一半,還有三天可以玩,,一切看起來就是那麼順利,但是居然就是分手了。而且分手沒多久馬上掉下來這個去上海玩的機會,有時候不想也罷,一想……

這就是人生啊。

不管。我要好好地認真玩三天。最近這陣子都不太順利,功課上面也遇到瓶頸、考試考不好、工作上又是累的不像話,客戶抱怨也接不停、產品的品質一直都無法達到要求、訂單流失不少、和自己生病外加心情不舒爽,所以這次無論如何我都要抱著玩樂的心情出去好好散散心。之前不管是坐飛機或是出國都是在工作,我想這次就算是一樣的坐著飛機吃著難吃的航空餐,到達的心情應該就會有所不同。

這也是人生啊。

因為過度思念菲莉絲小姐,所以撥了通電話給她,一講講了半個多小時,當然還內容除了一般的噓寒問暖,閒話家常以外,著名的菲式教訓還是少不了的。我肯定是被罵了啊,只是別人罵我,我會用口才罵回去,還不帶髒字;不過菲小姐的教訓,我倒是像做錯事聆聽教訓的小孩子乖乖的一字一句聽完,而且還全身舒爽、通體舒暢,可見我血液裡確實流著被虐的基因、該罵的細胞鍊。於是既然好好地聽了這套家訓,內容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或是偉大的理論,不過確實是有點感想的,那麼就反而在愚人節的當天認真一下,寫寫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話說回來愚人節我是不太捉弄人的,當然是因為我也不太說謊、為人正直說話又極富說服力的關係,話說回來為人如此耿直也不是件簡單的事,還是只有佩服自己啊。真不願意。

我想,不管最近如何的不順利,起碼我還保有一種健康的生活態度。而且根據我這幾年得到的唯一真理,「不管怎麼樣不放棄就對了」相信雖然極度不順利,只要不放棄什麼事情都還有希望(雖然今天考試結束後完全不這麼想XD),適應生活的能力被稱之為「蟑螂」的我(←也搞不懂這有什麼好得意),一時的低潮只是讓我更堅強的磨練,什麼事情都會迎刃而解的啦,對吧?

你看,整個陽光吧?

所以,過了明天,我一樣會很認真地起來晨跑、起來晨讀、專心工作、好好地寫文章、交一些好朋友,然後盡量不去想那些負面的東西,雖然我常常忍不住會想寫一些難過的事情,那也是因為我活得很像我的關係。我本來就是一個心情落差很大的人,不過起碼我不會矯情、裝痛、裝死、為賦新詞強說愁,我會寫下我最真實的一面,一直都是很真實的自己。

而我試著很清楚明白地離開這一個人、這段感情、這場派對。我從不是一個乾脆的男人,我是一個愛哭愛對路的男孩子,但我試著、很認真地試著,去成為那樣的人,我理想中的那個擁有海員式的吻、有熱血、有學習的精神、有狂妄有失落、有讀不完的書的那個人。

卡夫卡說:

不要失望,甚至對於你並不感到失望的這一點也不要失望。恰恰在似乎一切都完了的時候,新的力量來臨,給你以支助,而這正表明你是活著的。

我很謝謝這些好朋友給我的支持和鼓勵,這些我都收到了,很多時候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感動和謝意,很多時候我只是想寫下我最真實的自己,讓你們擔心了真不好意思。

我很喜歡德蕾莎修女的這首詩,或許跟主題不是太有關係,不過就讓我寫在下面,補足我很久沒有寫的書摘,和其實一直持續有在閱讀的習慣。

Farewell

I’m leaving my dear house
And my beloved land
To steamy Bengal go I
To a distant shore.

I’m leaving my old friend
Forsaking family and home
My heart draws me onward
To serve my Christ.

Goodbye,O mother dear
May God be with you all
A Higher Power compels me
Toward torrid India.

The ship moves slowly ahead
Cleaving the ocean waves,
As my eyes take one last look
At Europe’s dear shores.

Bravely standing on the deck
Joyful,peaceful of mien,
Christ’s happy little one,
His new bride-to-be.

In her hand a cross of iron
On which the Savior hangs,
While her eager soul offers there
Its painful sacrifice.

“Oh God,accept this sacrifice
As a sign of my love,
Help,please,Thy creature
To glorify Thy name!

In return,I only ask of Thee,
O most kind Father of us all:
Let me save at least one soul-
One you already know,”

Fine and pure as summer dew
Her soft warm tears begin to flow
Sealing and sanctifying now
Her painful sacrifice.

給那些,每天認真生活的人們。我也要,學著認真點過日子了。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