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芝加哥的密西根大道的夜景,剛剛拍的。)

沒想到隨手寫下A片講座居然一舉成為本人部落格至今最夯的文章,這邊除了覺得受寵若驚之外,也把鄉民鄉親們的閱讀口味重新評估了一下。結論是為了人氣的原因怎麼樣也應該將部落格帶往聲色腥羶、重口味的方向去,不過說實在的那確實不是我的專長(畢竟我總是走文藝青年那一派的),而且說是A片講座,其實內容大部分也沒提到什麼精彩的畫面,當然如果真的要說精彩的畫面我也從來沒有輸過人,只是我不太愛講這個

比如說昨天晚上看的那片,女主角要求男主角撫觸她的全身,與她零距離的接觸,怎麼樣也希望她的身體能夠包裹著他而他充實著她,這是一種美妙的互動,身體飛舞的美麗樂章。
啊。糟糕,又習慣性的寫到哪裡去了。這種莫名其妙的個性真讓人受不了。傷腦筋啊。

當然昨天一整天沒有更新日記的原因是在於,三月十三號的我,將要從高雄出發往美國,展開為期一週的芝加哥之旅。準備樣品、文件機票最後的確認、與老闆溝通報價以及交易條件、準備行李,這些都忙得不可開交,沒空寫文章。當然希望這次的展覽能夠很順利,所以便一遍又一遍地檢查再檢查,深怕有點遺漏。當然最重要的慢跑鞋也沒忘了帶,想也知道這次又是虛榮心作祟的美國慢跑之旅

從高雄飛香港轉機,然後直接飛到紐約,這次不停西岸,所以飛行時間比較久,單從香港到紐約就要花上十六個小時,而紐約到芝加哥又大概要三個小時,於是大家知道這又是一趟考驗屁股以及脖子的旅程,而身經百戰的我當然準備齊全,枕頭、口香糖、PSp、書、I-pod、筆電這些東西當然是一應俱全。我記得我有說過,飛機上如果睡不著,經濟學是相當實用的書籍,不僅看了就想睡而且大本的程度也可以請旁邊的人直接將你打暈,相當好用。但是因為我不小心將經濟學讀完了,所以這次選擇的安眠藥是財政學,希望十六個小時的旅程除了吃東西的時候是醒著以外,財政學這帖安眠藥可以讓我睡得特別香甜。

當然每一次出國都會帶一本小說的習慣,也是從以前到現在沒改過。在國外讀小說總是會讓我有不同的感觸。上次去韓國的時候我選擇了卡夫卡的【城堡】,在樹蔭底下讀著相當舒服;而這趟芝加哥的旅程我選擇的是杜斯妥也夫斯基(F.M.Dostoevskiy,1821~1881)的【罪與罰】(Crime and Punishment),在作者祖國的冷戰對手美國重新閱讀這七年前曾經入迷的小說。當初買這本小說的原因完全是因為這本小說的名字相當了不起,加上那個時候超迷存在主義,除了耳熟能詳的卡夫卡和卡繆,什麼果戈里、齊克果也是熟的不能再熟,杜斯妥也夫斯基自然無法例外、全部的著作通通買回來看。當然會閱讀俄國的文學多多少少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心態,總認為身在熱帶的蕞爾小島的我如果能夠閱讀甚至理解那些身處寒帶北大荒、廣袤草原的高頭大馬的俄國人所寫的作品,相信多多少少能夠增加一點自己的世界觀、甚至是與別人都不一樣的文學素養。當然跟別人聊起托爾斯泰、屠格涅夫、甚至是普希金這類鮮少人聽過的作家名字和作品也是一種虛榮心的作祟倒是毋庸置疑。

從紐約Newark轉機到芝加哥,約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預計會在芝加哥當地時間六點多到達。美國東岸的時差和台灣大約十二小時,也就是比如說台灣是下午三點,芝加哥就將台灣的時間日夜直接顛倒,晚上三點,差不多是這個意思。會在芝加哥呆上六天的我,將在當地時間十九號搭機,接著又是二十多個小時的旅程,在三月二十號回到台灣小港。此次的行程因為只有參展三天,所以相當緊湊,除了搭機時間以外,前後差不多只有一天半的自由時間可以逛街購物或是到景點走走,如果可能的話,還是想到芝加哥公牛隊的主場看看比賽。

所以在大家正要下班的六點左右,我正在地球的另一端慢跑著,持續每天五公里的慢跑體驗。對我而言,這樣的慢跑是相當美妙的享受。不同的國度、不同的人們,我在運動的過程中去慢慢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的關聯。相當美好。

為文至此,已經到了芝加哥。(中間的昏睡過程就暫且不贅述XD),這次出差雖然不是一個人(與公司的愛將先生),但是確實感到無比的孤單,那種異地的孤寂感甚至比一個人旅行還嚴重。因為這次少了朵拉小姐的祝福,告訴我「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一路順風」「等你回來」,即使不是一個人坐著飛機,也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憂鬱,旅程中甚至有一種無助的感覺。與不合調性的人一起旅行,以及少了一句祝福的旅程,唯有做自己喜歡的事,才能夠將這樣複雜不安的心情稍稍弭平。

而且,出發前一天整理行李時,因為東西太重,我又閃到腰了。Orz。

腰痛的我在,芝加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